1031206-UBL [一般組預賽] 東吳攻守穩健 退世新奪分組第一  

*原新聞連結:http://www.ssu.org.tw/news/news_content.php?nid=5282&key=

103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6)日在社子島棒球場進入第3天賽程,下午壓軸的比賽由東吳大學對上世新大學,東吳先發投手朱顯倫完投6局只失2分,加上隊友攻守穩健表現,終場東吳以9:2技壓投手群狀況不佳的世新,取得預賽3連勝,並確定以預賽分組第一之姿晉級全國賽,也能參與後續的排名賽。

東吳贏球的最大功臣非先發投手朱顯倫莫屬,他今天主投6局僅被世新擊出3支安打,雖投出1次觸身球但沒有保送,全場壓制世新打線只失2分,表現精彩。賽後朱顯倫說:「雖然天氣很冷,但熱身時感覺狀況不錯。比賽前半段控球比較穩,到後半段體力有點下滑表現有些起伏,但整體內容還可以接受。」

除了朱顯倫自己的好投減少失分,他身後的隊友今天穩定的守備,也是東吳得以克敵的關鍵。東吳大學總教練鄒桂禎表示,縱然比賽時外野風勢強勁,但選手大都能確實接到該接到的飛球,內野守備基本功也有做到,所以他頗肯定子弟兵本役的守備表現。

東吳朱顯倫(17號)今完投6局率隊奪勝  

朱顯倫。

東吳今天在第4局、第5局分別攻下3分和4分的大局,奠定勝利基礎,靠的除了敲安打,還有對手世新送出太多的觸身保送和四壞球。世新投手群今天一共投出5次觸身保送和2次四壞保送,等於免費送給對手7次上壘機會,加上守備傳球上失誤偏多,導致了敗果。世新大學隊長傅遠昇談到球隊今天的表現時說道:「我們打擊的心理層面還不夠健全,無法有效突破對手,加上守備失誤和投手的控球問題,所以輸球。但我認為我們兩隊真正的實力是五五波。」

世新先發投手陳敬修今天投不滿4局,就因為用球數過多和控球問題而被換下,由於球隊今天投手兵力短缺,世新只得換上主攻外野的何兆祥接替投球,實戰投球經驗不豐的他,沒能幫助球隊止血,致使東吳達7分領先後,比賽提前於6局結束。

繼前2場球賽打敗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和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本役得勝的東吳在一般組預賽E組笑納全勝戰績取得前往全國賽的門票。而他們的下一個目標,則是在後續的排名賽裡全力爭取佳績。

文/ Jack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BL 大專棒球聯賽
    全站熱搜

    Ja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