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illippe Aumont  1  

201517星期三陰天

 

常常有朋友在部落格問我:「簽名球褪色了該怎麼辦?

 

關於這些同好朋友們在收藏簽名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其實鐵牛過去奇摩部落格寫過幾篇「簽名球的五四三」提供大家參考,但部落格搬遷之後找不到過去的文字與圖片,決定用相同議題重新編寫,希望有所幫助。

 

簽名球褪色通常會有很多原因,跟簽名時所用的筆,還有用來簽名的球都有關係,所以不能單方面歸咎於筆或球的品質不佳,因為很多時候用對了筆卻拿錯了球,或是該品牌的筆不適合簽在某種品牌某種材質的棒球上都是可能導致褪色的原因,雖然一般在簽名的當下並不會感覺它的差異性,等到它經過歲月的洗禮而原形畢露時,恐怕都已經難以補救,過去坊間曾經出現過一本教導大家收藏簽名的「工具書」,鐵牛建議大家去書店拿起來翻翻(如果你在書店還找得到),內容一笑置之就好,不要浪費那幾百塊錢,因為簽名球會隨著時間褪色的原因實在太多了,當然向來鐵齒、不信邪的李逵也遭遇過相同的事情,人就在錯誤中得到教訓才會讓你刻骨銘心,以後才不會再幹相同的蠢事。

 Phillippe Aumont  2

 

今天的鐵牛照例要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棒球收藏,Phillippe Aumont,美國職棒費城費城人隊大聯盟投手,今天是他的26歲生日,先祝福他生日快樂,2014年在大聯盟出賽5場,投5.2局,防禦率19.06(你沒看錯,是19.06)。這個簽名球是他在2007年第37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時代表加拿大國家隊來到台灣出賽時留下的簽名,他是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在2006年底的大聯盟選秀會上第一輪第11順位選進的潛力新秀,所以鐵牛不但幸運得到了他的親筆簽名,也十分感謝他願意加上「Seattle Mariners 1st pick 2007」,當時純粹考量西方選手如果使用原子筆,英文簽名看起來比較美觀,所以鐵牛在文具店選了一支簽名字跡看起來會很藍很美的「油性」原子筆,而Aumont選手簽名也很用心,唯一的敗筆就是用了塑膠合成皮材質的簽名球。

 

時光飛逝,轉眼幾年過了七年,Phillippe Aumont雖然被水手交易到了費城人隊,期間還曾代表加拿大隊參加了世界棒球經典賽,但至少在2012年球季站上了大聯盟舞台,可是鐵牛即使將這顆簽名球放置在不會照射到陽光或日光燈的角落,上頭的筆跡依然越來越淡,後來鐵牛也曾經使用過其他品牌的油性原子筆在相同材質的簽名球上做實驗,結果大致相同,最後得了一個結論,就是如果你想拿塑膠合成皮簽名球或是上面印有花花綠綠logo的紀念球來簽名,用原子筆並不會比較厲害!

 

以上,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