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5

 

羅國華Kuo Hua Lo),中繼投手

年齡:22

慣用手:右投右打

出身地:嘉義

身高:5呎10吋(178公分)

體重:195磅(89公斤)

2014年球隊:Elizabethton(雙城新人聯盟)

 

現效力於雙城新人聯盟的羅國華是2010年IBAF世界青棒冠軍隊伍成員之一,當年曾對上地主加拿大隊投出完投勝,也因國際賽經驗佳、球種、球速不錯與耐投等特色讓雙城隊迫不及待的在他畢業當晚與他簽下合約,就此開始他小聯盟生涯。

 

菜鳥球季對羅國華來說簡直如小菜一碟,也不見低潮,先發6場的成績簡直好到嚇人,被打擊率、被上壘率都在2成以下,擔任中繼投手也同樣犀利,不過隔年仍舊待在新人聯盟,並為球隊中出賽場次第四多的投手,在比賽後半段是相當受到倚重的牛棚,而他的表現也仍舊出色,而在先發不夠的情況下於八月初再次臨危受命擔任先發,整年度留下2成09被打擊率、2成37自責分率的成績,仍舊是相當不錯的成績。

 

去年則是以牛棚投手為主,球季結束前第二場才又再次先發,投了3局失了1分自責分,其餘皆以中繼投手身分出賽,而在每九局三振數一下子從前年的8.1次暴增到10.5次,且好壞球比變得更為出色,不過在面對左打時似乎有些苦手,被打擊率高達3成21,以及壘包上有跑者時也需要再穩定一些,如此一來往下個層級前進的機會應會大增。

 

2014年羅國華投球成績
W/L ERA G/GS/GF/SV IP H ER K
3/0 3.69 19/1/8/0 31.2 27 13 37
WHIP BAA H/9 HR/9 K/9 BB/9 K/BB
1.168 0.229 7.7 0.3 10.5 2.8 3.70

 

 

林逸翔(Yi-Hsiang Lin),中繼投手

年齡:22

慣用手:左投左打

出身地:台南

身高:6呎0吋(183公分)

體重:175磅(79公斤)

2014年球隊:Orioles(金鶯新人聯盟)

 

曾在2011年有多支球隊表態想爭取林逸翔加入,並於該年參加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測試未果,但於隔年加入了金鶯隊。球速不能說頂快的他靠著多種變化球於場上與打者廝殺,生涯起初球隊是將他養成先發投手作為目標,不過成績相當不好看,後開始轉任中繼投手,成績也逐漸好了起來。

 

前年因受傷故一共只有8場出賽,但留下相當不錯的結果,也因如此去年仍舊停留在新人聯盟,結果相當出色,儘管投球局數多了一些,但對上左打一直苦手的問題也稍微有些改善,還拿下旅美生涯第一勝,只是保送過多而導致好壞球比不是很好看,如果這點能修正也許更有機會往下一個層級前進。

 

2014年林逸翔投球成績
W/L ERA G/GS/GF/SV IP H ER K
1/0 2.91 12/0/1/0 21.2 13 7 21
WHIP BAA H/9 HR/9 K/9 BB/9 K/BB
1.108 0.171 5.4 0.4 8.7 4.6 1.91

 

 

 

下一篇來介紹三位擁有大聯盟資歷的選手。

 

 

------

延伸閱讀:

【MiLB】2015年台灣小聯盟選手簡介(1)芝加哥雙熊

【MiLB】2015年台灣小聯盟選手簡介(2)旅外捕手檔

【MiLB】2015年台灣小聯盟選手簡介(3)二游三人眾

【MiLB】2015年台灣小聯盟選手簡介(4)投手部門1

 

-----
圖片來源:AP、蘋果日報


-----

本文同時刊載於慢、動、作The Talented Baseball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加入「MLB Dugout」,提供您最新、最齊全、最快速的大聯盟資訊!


歡迎加入Facebook「邁阿密馬林魚台灣應援團」!


小弟在Facebook的Fanspage-「粽。觀棒球」也望各位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LB 羅國華 林逸翔
    全站熱搜

    宇宙大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