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波連勝,真的是讓人非常開心,就算還沒拼到分區第一,不過看到連勝就是興奮,至少、球隊的勝率、已經先回到五成之上。

沒想到上次勝率在五成以上,竟然已經是快一個月前的事....


從六月二號開始,一路九連勝,包括在主場分別橫掃Houston與Miami。能夠一直贏,當然跟投打發揮皆正常有關,尤其是先發投手,大多的比賽皆能把失分壓在三分以內,這在前兩個月是不太敢想的事。先發投手穩定,讓球隊要追分也比較有機會,牛棚的負擔自然也可以少些。這裡面當然要先提到Mark Buehrle,在五月一號被打爆之後,之後的比賽這位老投手趨於穩定,7場比賽拿下4勝2敗的成績,裡面包括了兩場完投勝。7場比賽Buehrle貢獻了50.1局,平均一場超過7局,這個部分比拿下勝投還讓人激賞。當然老將的實力無庸置疑,但仔細看裡面的內容,會發現其實是帶有些運氣,五月份對手的BABIP是.258、六月是.240,這比平均數值好上一大截,不太合理。Buehrle六月份到目前為止的GB%也高達63.5 %,比他生涯高出許多,他並不是這麼極端的滾地球投手,所以這個數據應該也會調整。但不管怎麼樣,Buehrle他現在算是隊上的王牌投手,他在場上投球的安定感,比Toronto線上每一個投手都還要高。當然,這個狀況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這波連勝裡面,有兩場球是Drew Hutchison所主投,不過內容可是天差地遠。一場6.1局失1分、另一場卻2.1局掉8分,真的像是不同的投手所投出。坦白說、Hutchison今年像是戴著骰子在投球,狀況好就可以單場只失一兩分、狀況差時,掉個六七分也常常出現。Hutchison先發的13場比賽裡,有6場他的失分在兩分以內,甚至包括了一場完封;但卻另外有4場它的失分在6分以上、單場ERA都超過10。到底哪個才是真實的Hutchison,恐怕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希望他停止這種打擺子的狀況,我們很需要他早點穩定下來。另外也必須提一下Aaron Sanchez這位年輕投手,雖然這波連勝當中、他只貢獻了一勝,不過他已連續四場比賽可以拿下優質先發(QS),控球問題也有明顯的改善,前陣子動不動單場5次以上保送的窘況,已經不再出現。不過他還是必須多加注意這方面的問題。Sanchez今年的球速,比起去年下降許多,均速由97.1mph掉到94.4mph,這個問題似乎還沒被注意到,看來他的身體沒有大傷、投球機制也沒做什麼改變,為何球速掉這麼多,恐怕是需要趕緊找出原因。此外、今年Sanchez太容易被敲全壘打,目前HR/FB%的比例,竟然高達17.8%,需要再壓低些。

六月份的投手成績真的不錯,團隊ERA竟然壓在3以內(2.91),這還包括了那場失10分的比賽,先發牛棚都給力,請繼續維持。

2015-6-Toronto.jpg

連勝、令人興奮,靠著再見安打勝利更是令人愉悅。請繼續保持旺盛的攻擊力!

而自然也該提一下打擊,九連勝中,每場得分都在4分以上,甚至有七場在7分以上,打擊發揮得相當徹底。好幾場比賽都是從落後追分到贏球,更有兩場比賽是贏在第九局下半,展現了絕佳的韌性。全隊的打擊者在這個月幾乎都維持了絕佳的狀態,直接來看看幾位主力打者的六月份成績。

Jose Reyes: 0.341/0.413/0.512
Josh Donaldson: 0.372/0.391/0.535
Jose Bautista: 0.297/0.413/0.622
Edwin Encarnacion:0.375/0.476/0.688
Russell Martin: 0.240/0.321/0.560
Kevin Pillar: 0.375/0.400/0.594

再搭配上狀況回穩的Justin Smoak,偶有佳作的Ezequiel Carrera,這個打線也就能夠順利攻城掠地。現在要開始想想,當Devon Travis傷癒歸隊後,棒次又該怎麼重新安排。建議是將Travis安插在第七棒,目前前面穩定的棒次就不要改變。

繼續下去,連勝不嫌多,繼續多來一些也很讚,一路連勝到搶下分區第一。最近將連續與同分區的球隊面對面交手,同區各隊除了NY Yankees都會遇到,這波戰鬥的結果,才是我們更關心的部分。
6/12-14 @ Boston
6/15-16 @NY Mets
6/17-18 Mets
6/19-21 Baltimore
6/22-24 @Tampa Bay

九連勝,算是一波小高潮,接下來還有一堆硬仗要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