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看到一些大牌球員行使自由球員轉隊時,有時候也會將自己的訓練員或是餵球投手一起帶到新球隊

今天就要介紹這一位大牌球員,他是把自己的翻譯一起帶到新球隊

效力過養樂多、巨人、DeNA的日職史上偉大助人之一---拉米瑞茲

2015-06-18_145556  
(圖片來源:TBS)

 

2013年的4月6號,拉米瑞茲以全壘打達成了日本職棒史上第一個兩千安的外籍打者

達成這偉大紀錄的賽後記者會,記者問了拉米瑞茲一個問題

 

「請問對和您從巨人時代就一起打拼的翻譯關根一途先生,有甚麼話要對他說嗎?」

 

這個問題一出,拉米瑞茲很幽默的對關根說

「你要翻譯這句嗎?」

 

從巨人時代開始,關根就一直在拉米瑞茲的身邊

大家都知道,身為翻譯不僅僅是當翻譯

也要負責照顧外籍球員,讓外籍球員馬上就能夠進入狀況

不論在生活的任何小細節

而關根已經贏得拉米瑞茲的信賴

所以當拉米瑞茲轉隊到DeNA時,也將好朋友關根一起帶過去

關根先生本來是舊金山巨人隊小聯盟球隊的員工,後來也曾經到NHL進行行銷的工作

長期住在美國的關根,可以說是相當瞭解外籍球員的日本人

也許就是能夠在任何領域支撐著拉米瑞茲,讓拉米瑞茲相當信任他。

 

當時拉米瑞茲回答

 

「當我選擇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我希望他是一個我可以信任的,他能夠尊敬我,我也能夠尊敬他。

關根先生在我還在巨人的時候,就和我是好朋友,不是因為我們一起工作,是因為他常常告訴我正確的道路

他也相當了解我。在我達成兩千安的今天,我很高興他也能夠在這裡和我一起享受這個偉大紀錄」

 

說到這裡,關根已經淚流滿面,接下來的翻譯也帶著哽咽聲

這四年間,不管拉米瑞茲是狀況好,還是狀況不好

關根都在拉米的身邊支持他,幫他打理生活的一切

讓拉米瑞茲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完成這偉大紀錄。

 

後來拉米瑞茲到獨立聯盟時,關根也一起到獨立聯盟和拉米瑞茲一起打拼

甚至是今年4月3號退休時,站在拉米瑞茲旁邊翻譯的,也是這五年來一起打拼的關根。

 

對於拉米瑞茲來說,關根一途不僅僅是個翻譯

而是他的好朋友。

 

By 野球News 編集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