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5年)六月初自美返回日本棒壇的藤川球兒,選擇加入獨立聯盟四國島聯盟plus的家鄉球隊高知鬥犬隊。適逢四國島聯盟plus上半球季結束,並組出明星隊前往美國參與交流戰期間,藤川目前與留在日本的隊友們一同參與練習及進行熱身賽。6月20日藤川睽違多年再度踏上故鄉的投手丘,對戰由香川橄欖強者隊與德島藍短襪隊兩隊聯隊的比賽中,擔任先發投手主投四局,面對十八名打者被擊出五支安打,兩次奪三振及一次四壞球保送,失掉一分的表現導致當天前去現場視察的福岡軟銀鷹隊、東北樂天金鷲隊等日職球團球探們感到失望與疑惑。

藤川球兒投手(圖片引用自日刊體育


準備一雪前恥的藤川球兒,接受高知鬥犬隊的安排之下於今日(6月27日)面對愛媛橘子海盜隊的比賽中,於第六局以中繼身分接替甫入團的韓籍投手全住昱上場投球,兩局的投球內容中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並且送出三次奪三振,一記四壞球保送,以無失分的好表現安全下庄,直球最快速度也自20日當天的147公里推進至150公里,狀況可說逐漸回穩。而今日的好表現,或許早在藤川其就讀中學二年級的長男預料之中,效力高知鬥犬隊的初登板後第三天,與長男進行傳接球的藤川,便被指出直球的感覺與在阪神虎隊時略有差異,此言一出便讓藤川驚覺或許在投球姿勢上有些許走樣,經過過去幾天的調整修正之後,藤川以今日的絕佳表現向在場內的忠實球迷及老東家阪神虎隊、橫濱DeNA灣星隊及埼玉西武獅隊的球探們宣告即將回歸。

藤川球兒投手(圖片引用自產經體育

 

2015.6.27藤川球兒投手今日好表現(影片引用自Youtube


藤川球兒下次登板預計於下月(7月)4日面對香川橄欖強者隊,復出回歸之路是否能夠更上一層樓,日職球探們對於其評價是否能夠更往前一步,或許當天將會逐漸明瞭。

最後,附上本場比賽的成績: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愛媛橘子海盜隊 0 2 0 0 0 0 0 0 0 2 7 0
高知鬥犬隊 0 0 1 1 0 0 0 0 0 2 8 0
arrow
arrow

    坂本官兵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