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6月27日,受到美東惡劣天氣影響,今日於巴爾的摩、費城的大聯盟賽事皆因雨延賽,而在紐約進行的主場球隊紐約大都會隊迎戰辛辛那提紅人隊的賽事,則在進行至七局上半一出局雙方平手的局面下保留比賽。而明日巴爾的摩金鶯隊與費城費城人隊兩隊皆要進行雙重賽,巴爾的摩金鶯隊將對上來訪作客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費城費城人隊則是將與華盛頓國民隊正面交鋒。2011年季末大聯盟官方更改規定,倘若當日球隊需進行雙重賽時,可將登錄選手增至26人,以便應付單日兩戰投手的使用不足。藉由這項規定,自2011年開始在小聯盟系統闖蕩的日本籍投手村田透,將有望一圓其大聯盟初登板的夢想。

村田透於1985年5月20日出生於山口縣兒時則在大阪府泉南郡熊取町成長2007年時儘管因傷進行手術復健,在該年選秀會上仍獲得讀賣巨人隊以第一指名欽點,村田也成為前輩上原浩治後第二位大阪體育大學出身的讀賣巨人隊選手。入團首年受到傷勢及調整狀況影響,並未得到在一軍登板的機會,二軍也僅出賽九場,留下0勝2敗、防禦率7.82的難堪成績,隔年在二軍的出賽場數大幅增至26場,2勝4敗、防禦率3.98的成績仍未受到一軍教練團的肯定,第三年村田獲得安排至二軍的先發輪值名單中,然而在五場登板先發的機會中一勝未奪,逐漸受到球團及教練團的冷落。球季末尾與隊友在球場練習時,接到球團經理通知來季將不予以續約,村田的三年日職生涯便以無一軍出賽登板記錄作收。

大學時期的村田透投手(圖片引用自週刊野球太郎

 

讀賣巨人隊村田透投手(影片引用自Youtube


曾是受到眾人以「上原二世」該稱號賦予高度期待的村田透,第一指名入團的身分竟只能得到短暫三年的日職生涯。平時是個男子漢有淚不輕彈的村田,在打電話向家人報告遭到球團解約一事時,終究無法承受這屈辱與不甘而在電話中嚎啕大哭。球季結束後村田選擇參與戰力外聯合測試會,看著昔日隊友,有著赴美經驗的大前輩小林雅英獲得機會前去歐力士猛牛隊效力,將近一個多月等不到他隊通知的村田,就在其打算放棄球員生涯之際時,一通來自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電話為他開啟了另一扇門,「有沒有興趣?」對方披頭就問,受寵若驚的村田立即回應「有興趣!」自此,村田的野球人生走向了分岔點。

讀賣巨人隊村田透投手(圖片引用自グレイト・トラのたわごと


不同於那些投出實績身價的日本明星選手,村田透以一個相當於業餘選手的身分隻身前去美國,在那裡他得與來自美國各州與世界各國的選手們一較高下,沒有專機接送,沒有專屬翻譯,甚至只要球團看不順眼便能夠在春訓階段與其解約,在一切歸零的情形下,村田坦承曾認為或許連3A也觸碰不了。2011年村田在美國的首個球季,被球團指派在高階1A出賽,開幕後狀況絕佳的村田,五月中旬時卻因背部受傷休養了將近七個禮拜之久,然而村田在球季末留下出賽22場,3勝2敗2救援、防禦率2.36的好成績,並對於球隊於季後賽有著極大貢獻,這些都看在球團眼裡。隔年,村田順利升上2A亞克朗橡皮鴨隊(Akron RubberDucks)。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小聯盟村田透投手(圖片引用自大阪體育大學官網


2012年村田透過著相當起伏的生活。順利前進2A的村田,很快地又獲得球團賞識而升上3A哥倫布快艇隊(Columbus Clippers),這曾是在村田入團該年從未料想過的結果。不過四天後卻遭下放至高階1A卡羅萊納鯰魚隊(Carolina Mudcats),將近一個多月後村田才再度重回3A哥倫布快艇隊的行列中。這年的村田不斷過著往來於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小聯盟系統球隊的生活,往後的2013年、2014年也幾乎是如此度過,不過不同的是,村田距離大聯盟神聖殿堂的距離已逐漸拉近。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小聯盟村田透投手(圖片引用自日本體育

村田透投手小聯盟好投(影片引用自MiLB官方網站


2015年,年齡屆滿三十而立的村田透自3A哥倫布快艇隊出發,赴美至今已是第五年的村田,對其而言將是場背水一戰。農場不曾間斷的竄出未來之星,加上「年事已高」將有可能遭到球團放棄,村田勢必得下定決心奮力一搏。今年至今止村田在3A共計出賽14場,5勝3敗、防禦率2.79的優異表現,村田用自身打拚出來的成績證明其能耐,萬事俱全只剩東風,僅僅只差那關鍵的要素便可以踏上大聯盟舞台。或許是「雨神」的惡作劇吧!原定美國時間6月27日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將進行之賽事因雨延期至明日,雙重戰下村田終於獲得球團的首肯而登錄於出賽選手名單中,且安排其於雙重賽第二戰面對巴爾的摩金鶯隊扛下先發重責。倘若村田透明日將能夠順利出賽,將成為繼前舊金山巨人隊村上雅則後,相隔51年後於日職一勝未拿,卻成功在大聯盟登板的日籍投手。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村田透投手(圖片引用自Theory


村田透的戰力外走向大聯盟之傳奇物語,明日將要上映播出,您怎能錯過呢?

arrow
arrow

    坂本官兵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