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因天氣不佳而宣布延賽之主場球隊巴爾的摩金鶯隊迎戰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賽事,移至美國時間6月28日進行,遂導致兩隊需於今日進行雙重賽,是故聯盟開放增額一名選手登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選擇今年已屆而立的「老」新人投手村田透拔擢進入名單,並安排其擔綱第二戰先發投手重責,面對巴爾的摩金鶯隊的先發投手Chirs Tillman。

村田透投手(圖片引用自蓋帝圖像


村田透這位一路走來艱辛波折的投手,或許尚未習慣大聯盟的環境,抑或是首度踏上殿堂的投手丘還帶有些緊張興奮之情緒。身披「61」號球衣的他,儘管開局面對巴爾的摩金鶯隊的前三棒一一順利料理,二局下半時便進入了亂流模式。四棒Chris Davis與五棒Matt Wieters接連兩棒出局,兩出局後Travis Snider靠著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游擊手Jason Kipnis的失誤站上一壘,J.J. Hardy的二壘安打更將局勢塑造為二、三壘有人的場面,迎戰八棒Ryan Flaherty時球數來到一好一壞,一記127公里的指叉球被Flaherty擊穿內野防線至右外野,順利將壘上跑者全數清空,此時比數形成二比零,主場球隊巴爾的摩金鶯隊取得領先。

Ryan Flaherty內野手(圖片引用自蓋帝圖像

村田透投手大聯盟生涯首次奪三振(影片引用自MLB官方網站


三局下半村田透面對該局首棒打者Manny Machado,順利以一記138公里的切球使其眼見好球入袋遭到三振,此為村田大聯盟生涯首次奪三振。秉持著「無雙不成禮」的精神,下棒打者Chris Parmelee在滿球數下也同樣遭到村田三振。看似逐漸熟悉環境,穩住腳步的村田,卻在四局下半再度自爆,Chris Davis將村田的切球擊入右外野看臺上,陽春全壘打幫助球隊追加分數,一出局後Travis Snider再將一記曲球送往中右外野的觀眾席上,比數此時已然形成四比零。在面對下棒J.J. Hardy投出保送後,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對決定更替投手,村田大聯盟生涯處女秀便黯然退場,後援投手Marc Rzepczynski並未順利將防線即時鞏固,該局共計使巴爾的摩金鶯隊攻下六局大局。

村田透投手(圖片引用自蓋帝圖像

Chris Davis內野手自村田透投手手中擊出陽春全壘打(影片引用自MLB官方網站


終場巴爾的摩金鶯隊以八比零輕取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包括第一戰以四比零遭到巴爾的摩金鶯隊擊敗,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單日雙重賽皆遭到完封作收。村田透今日共計主投3.1局,投了69球被擊出四支安打,包含Chris Davis及Travis Snider的兩發陽春全壘打,兩次奪三振及一次四壞球,失掉的五分中其中有三分為自責分。因為身為特殊狀況規則下所登錄之第26人,村田此場比賽結束後便再度返回小聯盟3A哥倫布快艇隊報到,等待著下次的機會重返舞台一雪前恥。

村田透投手(圖片引用自蓋帝圖像


撇開今日村田透之投球狀況及表現,以一介當年在日職毫無成績的徬徨小子,經過小聯盟嚴厲殘酷的體系下折磨成長,蛻變為能夠獨當一面的投手,今日能夠站上夢寐已久的神聖殿堂,這是村田所應得的,也是給予他這多年來奮鬥的職棒生涯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場邊支持村田透投手的球迷(圖片引用自蓋帝圖像


最後,附上今日比賽的成績: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 0 0 0 0 0 0 0 0 0 0 8 1
巴爾的摩金鶯隊 0 2 0 6 0 0 0 0 x 8 8 1
勝投:Chris Tillman(6W7L0S)

敗戰:村田透(0W1L0S)

全壘打:Chris Davis(16,4局=村田透)、Travis Snider(3,4局=村田透)、Chris Parmelee(4,4局=Ryan Webb)


※相關報導及延伸閱讀:

戰力外走向大聯盟的傳奇 村田透明日初先發對戰金鶯 By 坂本官兵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村田透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全站熱搜

    坂本官兵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