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4

Phoenix,這座熱死人不償命的全美第五大城,擁有了一個叫做Arizona Diamondbacks的棒球隊。在這個熱帶沙漠的地方,一切的一切都能讓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感!夏天平均40度的高溫, 在1990年六月26當天,最高溫甚至高達了50度。炎熱的天氣讓Phoenix的人們變得不大友善,小p感覺這裡的居民態度都不是挺好,從路人,到服務員,再到導遊,每個都臭臉。希望是因為我是觀光客的關係誤會了。雖然Phoenix跟台灣不一樣,人不是最好的風景,但這裡的景色可真的是美到嚇死人。著名的大峽谷,羚羊谷,馬蹄灣都在Arizona,再加上地理位置處於美國西岸因而比較晚開發的關係,整個city都呈現相當新穎的狀態。

Dimondbacks在1998年才加入MLB這個大家庭,他們的球場原本是Bank One Ballpark,在2005被Chase銀行收購後,球場的名稱就轉為叫Chase Field了。而由於Arizona的高溫,球場在設計時,就打定主意要蓋一座開放式的球場。放眼望去,在美國中較冷,較熱,及較容易下雨的球場中,都有這樣的一個球場。其中包括,Milwaukee, Toronto, Seattle, Maimi, Houston, 再來就是Phoenix的Chase Field了。

P.S. 唯一熱的球場沒有室內的球隊是....Texas Rangers

IMAG3703.jpg

據說開一次屋頂的成本只用美金$3,在比賽前屋頂都是開著的,好讓陽光直射草皮。另外,很厲害的是,既使屋頂是開著,球場內部的冷氣還是繼續開,雖然這樣相當耗電,但為了球迷們的舒適度著想,球團這樣可說是相當貼心的。所以以後如果你媽媽罵你開冷氣要把窗戶關上時,你就可以拿這個例子給他聽。讓媽媽心服口服!

IMAG3715.jpg

球場外掛著Diamonbacks冠軍的徽章,其中2001年他們靠著Randy Johnson與Curt Schilling左右護法再加上Luis Gonzalez在World Series第七戰九局下面對Rivera時,擊出再見安打,擊敗了Yankees,成為史上最快擴編求得到冠軍的隊伍,而他們,一共只花了4年的時間。

IMAG3717.jpg

當年再見安打影片。

 

小p也是Chase銀行的忠實客戶,原因無它,因為他們刷卡給的Reward相當好,Logo也帥。Chase水藍色的標誌與棒球場的結合,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特別有感覺。

IMAG3719.jpg

不同以往的觀戰日記,這次由於時間多的關係,小p還參加了球場的Tour,因此能有更多的照片分享給球迷朋友們。

IMAG3722.jpg

Arizona酷熱至極,但球場外頭大多都有棚子給球迷們遮陽。

IMAG3723.jpg

Chase Field

IMAG3724.jpg

這裏是Box office, 也就是買票的地方。比較特別的是上方有Diamondbacks整季的Schedule,個人覺得這支球團在小地方都做得相當獨到。

IMAG3732.jpg

跟其他球場一樣,球團很怕你帶炸彈,所以進場前都要安檢。

IMAG3733.jpg

由於小p中午就來tour,所以球場裡根本沒人,快來逛一下商品部吧。

IMAG3735.jpg

其實在2005之前,Diamondbacks的主要顏色是紫色,(聽說是因為他們的第一任老闆喜歡紫色)。

但由於身處國聯西區已經有另一支球隊Rockies也是以紫色為配色,所以在新老闆上任後,馬上就把球隊的main color改成現在的maroon酒紅色。

IMAG3736.jpg

跟帽子們照張相。

IMAG3737.jpg

小p在mall也買了一頂New Era新出的Wowie系列的棒球帽。

 IMAG3739.jpg

  兒童區。

IMAG3797.jpg

Fox電視台在幾年前進入台灣後,大家應該比較熟悉了吧。而在美國,Fox根據地域的不同也分為好幾個不同的頻道,而在Phoenix,當然就是播Fox Arizona啦,請注意,別的地方可看不到唷!

IMAG3706.jpg

進入Chase Field後,會看到一根根的大柱子圍繞著地上一個大圓。大園上面畫有Arizona的地圖。而因AZ是印第安人殖民區之一,牆上也掛著許多印有當地印地安人資訊的照片。

IMAG3742.jpg

IMAG3745.jpg

右邊這位老頭就是今天帶領我們參觀球場的工作人員,別看他一臉慈祥樣,愛理不理的態度令人相當反感。

IMAG3743.jpg        

從球場內部照Team Shop.

IMAG3746.jpg

屬於JP Morgan的Chase銀行在美國比Bank of America有更多的分行與提款機。不過在大多數的球場中,大都是被BOA佔滿,小p還是第一次在棒球場中看到Chase的ATM.

IMAG3747.jpg

看到沒,有沒有發現有什麼不同?沒錯,Chase Field的椅子不是正面的,而是有點傾斜的往內野看過去,讓球迷們再也不用彎著身體看球了。

IMAG3748.jpg

球團為善事業不弱人後。小p一直覺得既然身為一個當地指標球隊,能盡點社會責任是很重要的,很明顯地AZ Dimondbacks做得不錯。

 IMAG3749.jpg

男廁的牆也被漆為酒紅色。

IMAG3750.jpg

今天是晚上七點的比賽,現在才下午一點就有人在現場保養紅土與草皮了。

IMAG3752.jpg  

這裡是球場的三壘側,在這邊每當比賽時,就會有Food Truck開過來販賣食物,每一場比賽來的餐車也不一樣,聽說都是要預約才可以排隊在這販賣。

IMAG3753.jpg

牆上印有2001 Dimondbacks奪冠時的海報。

IMAG3754.jpg  

寂靜的夏天,如果能拿一本書在這裡閱讀多好。

 IMAG3756.jpg    

美國跟亞洲各國不同,很不貼心。但在Chase Field竟然看到有幫小孩換尿布的地方,如果你有孩子的話,你會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

IMAG3758.jpg

Lo-Lo's是AZ當地的賣炸機與鬆餅的連鎖店,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地上印有一個470'尺的標記,代表這裡離本壘處有多遠。

IMAG3759.jpg

左中外野處有一大片是給球迷們野餐的區域,這邊比一般外野坐席還要再拉長。

IMAG3760.jpg

這裏有一個專門給球迷自拍的站,(有誰知到Selfie這個字在台灣紅不紅啊),圖片中有Randy John, Goldschmidt 還有演員Will Ferrell.

   IMAG3770.jpg

中外野處有個健身中心,聽說他是可以開放給民眾們以會員制加入的俱樂部,好可怕,年費不知道要繳多少。

IMAG3768.jpg

走著走著,終於走到了二樓的包廂了。這個房間可是要$4000美金才能進來享受美食與球賽的唷,最多可容納35人。

 IMAG3773.jpg 

裡面的食物是吃到飽。不過吃漢堡薯條根本一下就飽了吧....

 IMAG3775.jpg

這裏是記者吃飯的地方,一般人不管你多有錢都是進不來的唷。

IMAG3776.jpg

這是今日的菜單。

不過小p搞不懂,為什麼記者吃飯也要跟他們收費。

IMAG3777.jpg

這裏是記者們播球寫稿的地方。

FB_IMG_1436362999478     

這裡是地下室,主要就是球員休息室,家屬休息室和開記者會的地方。

IMAG3781.jpg  

小p馬上就跑上去說了"My Mom is the real MVP."

IMAG3783.jpg

牆壁上掛有從1998年到現在每一年開幕戰的先發陣容。

IMAG3784.jpg

Club House,可惜進不去。

IMAG3785.jpg

通往Dugout的途中,有一個輪胎掛在牆上。大家看到往往會以為這是練習打擊的。但其實它是給球員出氣的出氣筒。當球員打不好時,就讓他拿棒子輪胎上重重的打下去,以免其他物品遭到破壞。

 IMAG3788.jpg    

這裏就是Dugout了。

IMAG3795.jpg

View from players.

FB_IMG_1436363045560

................Tour結束,回去休息................

                               。

                               。

                               。

                               。

 

就這樣過了3個小時,等比賽開始前,再次踏進了Chase Field.

IMAG3799.jpg

今天是July 4th,也就是美國的國慶日。早上空蕩蕩的球場周圍,過幾小時後馬上湧進了大批的人潮。

IMAG3801.jpg

二次進到球場內部,這次要把剛Tour沒找到的通通補完。

這個自由女生雕像其實在很多球場都有,但左邊這個就只有在這裡有囉。在Arizona州,你到哪去都可以看到仙人掌,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看到龍舌蘭,巨型仙人掌等等。

IMAG3802.jpg

就像這樣,巨型仙人掌山,夠壯觀吧!

06年和13年的棒球經典賽都在這邊打過,更別提01年的世界大賽和2011的明星賽了。

IMAG3803.jpg

Chase Field的食物聽說是大聯盟球場中最便宜的了,一看到果然不假,啤酒才4塊錢而已。

IMAG3804.jpg

賽前練習,準備撿外野全壘打球。

  IMAG3805.jpg  

小吃部

IMAG3807.jpg

肚子咕嚕咕嚕叫,就買了前面介紹的炸雞配鬆餅來吃了。不難吃,但感覺這兩樣東西好像不大搭....

IMAG3808.jpg\\

沒來過美國的朋友可能不知道Panda Express是什麼東西,這就是美國最知名的美式中餐店。東西甜甜的,如果是來美國玩的話應該會覺得很好吃,但如果常吃的話,會覺得很嘔心就是了。

IMAG3809.jpg

如果你想買季票的話,來這裡就對了。不過一年要來81場,感覺好累喔@@!

IMAG3810.jpg

Diamondback的Dugout位於三壘處,據說是因為比較不會面對到太陽。

IMAG3811.jpg

你在電視看到的投打對決畫面,全靠這台攝影機?!

FB_IMG_1436363076043  

Chase Field還有一個跟別的球場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投手丘到捕手的位置有一條Dirt Strip,這樣的設計是為了保留古老的球場的文化,以前的棒球場都是有這條線的。而如今,除了Chase Field外,只剩下Detroit的Commerica Park有了。

IMAG3812.jpg

古老的球場就像這樣。

今天小p的位置在頂樓的頂樓,但其實啊,是因為Chase Field座位超高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很遠,我位置後面還有大概20排左右吧。

IMAG3816.jpg

 這個顯示其他場球的score board,真是意外的大。

IMAG3820.jpg

毫無疑問地,Paul Goldschmidt是這裡最大的明星。不過我相信他在台灣應該不怎麼紅,但請記住, 他可是目前NL的打擊率與打點王唷。

IMAG3823.jpg

國慶日,當然要找軍人唱國歌。

IMAG3825.jpg

Jeter退休之後,目前最紅的游擊手必定是Troy Tulowitzki了。

IMAG3827.jpg

但由於Rockies戰績低迷,今年Tulo的交易新聞也被放上了檯面。

IMAG3829.jpg  

輪到Goldschmidt時,全場瘋狂了。

IMAG3835.jpg

 IMAG3832.jpg

一瞬間,球場已經坐的9成滿了,當45000名球迷一起看球時,感覺特別不一樣。

 IMAG3840.jpg  

Chase Field還有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游泳池。本來是全聯盟唯一的,但在12年Miami Marlins啟用新球場後,也把游泳池放進了他們的球場裡。

IMAG3842.jpg

但不知道Miami那有沒有這樣的Diamond Girl就是了。

unnamed  

外野還有一區是Bar檯區,感覺該區真的很享福,還配有電視。 

IMAG3844.jpg  

跑到本壘後方觀看。

image005

球賽最後Diamondbacks以7:3擊敗了Rockies,而國慶日要幹嘛呢?當然是看球場煙火秀啦!

image001  

Phoenix,這裏是一個現代且乾淨的城市。從1990年到現在,人口成長了將近50%。不斷地有外地人口的移入,代表了這個城市正走在一個進步的方向。炎熱的天氣讓這裡的人們火氣變得更大,而這裡的棒球隊-Diamondback,正是可以讓他們發洩的管道之一。比起西邊的LA, 這裡多了幾分自然的氣息; 但比起東邊的New Mexico,Phoenix卻顯得相當的都市。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我相信,你一定會愛上Phoenix的,晚安,Arizona. 

 

 

arrow
arrow

    Payt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