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d5Cou69vG2-620x430  

今年適逢日本高校野球100週年,而被稱作『夏季甲子園』的全國高校野球選手權大會正是從西元1915年開始舉辦。

其實一開始這項比賽並非在大家熟知的甲子園球場舉行,而是在現大阪府豐中市的豐中運動場舉行。不過豐中運動場在時代的變遷下早已不存在,目前是以紀念公園的形式於原址讓球迷們參觀。恰巧日前透過電視節目的介紹瞭解了這個被稱為『日本高校野球發跡地』的好所在並想與大家分享。

豐中運動場其實是在1913年完工,為了提升從事運動及觀看運動人口的目的下被建築成可以進行足球、橄欖球、田徑、棒球等的綜合性運動場。以當時如此豪華的運動場以及職業棒球尚未成立的情況下,在1915年終於在這裡進行了第一屆的賽事。

 

只是隨著觀看運動的人口不斷提升,豐中運動場的狹小也漸漸不敷使用於是在1922年關閉。不過在這短短的10年當中在這曾經舉辦過日本第一次的全國田徑大賽,甚至也成為日本高校足球、橄欖球的發源地。而在關閉後這裡原址附近成為了住宅區,據說當時以紅磚頭砌成的圍牆至今仍有部分成為了附近住戶的矮牆。

其實每年夏天來自日本全國各地打進甲子園的高校球兒們也經常利用機會造訪這裡,前幾年KANO旋風在台灣掀起了不小的甲子園話題下,對於喜歡日本高校野球的球迷朋友來說這個高校野球紀念公園的確值得前往參觀。而交通方式也不困難想前往的朋友可以在阪急寶塚本線的梅田站搭車至豐中站下車。下車之後往西大約步行10分鐘(500公尺)即可到達。自己其實已經默默規劃下次若有機會前往大阪地區時一定要把這裡納入造訪景點了。

以上圖片取材自日本wiki百科 豊中グラウン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廠長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