チェン・グァンユウ 2  

 

文:Xavier

 

世界12強棒球賽下個月即將開打,中華隊日前公布28人名單,旅日雙雄陳冠宇郭俊麟都入選,在本季中職土投狀況讓人頗有疑慮之下,陳冠宇和郭俊麟預料將成為中華隊先發主力,尤其近期在一軍狀況不錯的陳冠宇很可能會變成中華隊王牌。

 

陳冠宇早在2011年就赴日發展,但幾年下來幾乎都待在日職二軍,在一軍只留下一次出賽紀錄,而且投得並不好。雖然去年仁川亞運陳冠宇對韓國隊兩次中繼表現精彩,但最後還是遭到母球團橫濱隊釋出。

 

不過陳冠宇並沒有放棄,依舊參加戰力外選手測試尋求機會,最終獲得羅德隊青睞簽下一年600萬日圓的合約。感念羅德願意給機會,陳冠宇在春訓相當認真積極,表現也不差,順利為自己贏得一軍開季先發投手的位置。

 

 

チェン・グァンユウ   

陳冠宇旅日多年 本季終於熬出頭

 

 

季初在一軍前兩次登板先發陳冠宇表現不太理想,都撐不滿5局就退場,速球球速也投不出來,隨後即被球團下放二軍調整。5月8號回一軍對西武更是1.1局就被KO,一直到6月10號陳冠宇才以6局失1分的成績拿下一軍生涯首勝。

 

9月開始陳冠宇投球越來越進入狀況,5次登板(1次後援)投了26局拿下3勝,防禦率只有1.04,是洋聯9月投手MVP大熱門。尤其陳冠宇對日本火腿相當有一套,2次登板投了13.1局只被敲出4支安打、送出12K丟掉1分,兩場比賽都拿下勝投。

 

陳冠宇一度”消失”的球速現在也逐漸找回來,最近速球經常可以投到140公里以上,最快還達到145公里,加上多樣的變化球,讓他在羅德一軍占有一席之地,無疑是世界12強賽現階段中華隊主力先發最佳人選,明年和羅德續約可能性也大增。

 

中華隊陳冠宇  

 陳冠宇將成為世界12強賽中華隊王牌

 

至於另一名旅日投手郭俊麟在業餘時期就頗有名氣,多次在國際賽及對大聯盟、日職明星對抗賽表現亮眼,讓他備受國外球團關注,於仁川亞運後以簽約金5200萬日圓的價碼正式加盟西武獅。郭俊麟和陳冠宇最大的差別就是球速的部分,他的速球經常可以超過145公里,急速還能飆破150公里。

 

只是來到日職之後,郭俊麟表現起伏非常大,控球時好時壞,經常有球路偏高、保送過多的情況。雖然郭俊麟開季就拿下二連勝,4月5號對去年日本一軟銀甚至投出8局只被敲4支安打、無失分的代表作,但第三次到第五次先發又都在2局內就被打爆退場,表現不佳季中一度被下放二軍。

 

從二軍回來後,郭俊麟整體的表現仍不太理想,而且是一勝難求,近期西武教練團在莫可奈何之下把他調往牛棚調整。調到牛棚後,郭俊麟在8月26跟29號兩次後援表現中規中矩,於9月2號再度回到先發輪值對上軟銀,但只勉強撐完3局就被換下場,19號對火腿後援0.1局又痛失2分令人搖頭。

 

郭俊麟_西武獅  

郭俊麟日職新人年表現差強人意

 

以本季球團曾刻意讓郭俊麟在假日出賽來看,西武獅對郭俊麟有非常高的期待,是他們季初設定想行銷打造成明星的球員,無奈在郭俊麟表現不如預期的情況下,第一年的投資已確定失敗。

 

對郭俊麟來說他也相當煎熬,身體狀況跟球速都沒有問題,本季極速飆至152 km更讓人看出他天分十足,只是控球始終沒辦法進入狀況,導致他空有球速卻頻頻挨打。尤其他的速球本季被打擊率高達3成24為所有球種中最高,得特別注意。

 

郭俊麟讓Xavier覺得十分可惜,擁有比陳冠宇更好的投球天分,季初也比陳冠宇更受期待,但很明顯離”養成”還有一段漫漫長路要走。加上旅日前夕爆出硬上月事來臨女友的負面新聞,讓他保受球迷調侃和譏諷。郭俊麟若想挽回球迷信任,方法無它,那就是在球場上加把勁,盡快投出成績證明自己。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