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352

日本隊在台灣首戰墨西哥險遭滑鐵爐,狀況不斷的日本投手陣被墨西哥打線狙擊,連先發的前田健太也被轟而失分,幸得中田翔挺身而出才不致比分落後,更於第九局下半擊出再見安打,協助日本隊以6:5險勝墨西哥隊。

被小久保監督寄予厚望的先發投手前田健太,首局就來個兩連K,原本以為可以震涉一下墨西哥隊,沒想到第二局前田健太對決R.Lopez時,投出的滑球位置太甜,給R.Lopez一棒扛出去,先失一分,也間接影響前田健太心理狀況,投得不太順心。

不過下半局日本隊反擊,筒香嘉智一出局後敲安打,接著中田翔就硬撈外角的變速球,一棒轟出左外野,日本靠著這發兩分炮逆轉。

來到第三局日本繼續猛攻,乘墨西哥先發投手Enrique García遇上亂流,日本隊打線成功以安打串聯,其中坂本勇人的三遊間安打製造二、三壘有人的追加點機會,及後墨西哥隊滿壘策,欲對決筒香嘉智,但筒香 維持近期火熱手感,一棒擊出一、二壘間安打,送三壘跑者秋山翔吾回本壘得分,及後中田翔也敲高飛犧牲打,將比分拉開到4:1。

不過前田健太第四局再出狀況,兩出局後被Rudy Flores和Humberto Sosa連打下再失一分,幾經辛苦才能結束第四局。而第五局前田健太順利三者凡退後退場休息。

第五局下半日本隊攻勢再起,焦點又落在手感火盪的中田翔身上,兩出局一、二壘有人,中田翔擊出中外野安打,送二壘跑者中村剛也回本壘得分,而直到這局為止,日本隊攻下的5分中,4分是由中田翔打下。

第六局小久保監督除了換走前田健太,派西勇輝上場中繼外,更將捕手嶋基宏換走,由炭谷銀仁朗入替,但這埋下了失分伏線,一來西勇輝是日狀況不算 好,加上炭谷的配球水準不高,害西勇輝接連被安打失分。西勇輝失分可歸究自己狀況不好,但第七局登板的大野雄大,情況明顯與西勇輝不同,炭谷這局的配球偏 正中,被墨西哥打者抓個正著,造成滿壘危機,雖然大野在滿壘時讓José Gerardo Torrez擊出雙殺打,但仍無阻三壘跑者回本壘得分。此時日本隊再換上炭谷在西武隊的拍檔牧田和久登板救火,結果順利解決掉對手下班。


西勇輝是日狀況不穩

大野受到不良配球影響表現,更因與捕手溝通不良造成守備上有誤會

牧田和久順利救火


增井浩俊第8局登板,三者凡退

戰局來到第九局上半,日本隊領先1分,小久保監督派出澤村拓一關門,但炭谷無視墨西哥打者不怕直球的特質,配球皆以直球為主,變化球只有指叉球, 而且數目不多,結果兩出局後被Tim Torres擊崔二遊間安打失分,墨西哥追成平手。事實上今日澤村的指叉球下墮效果欠佳,指叉球球速又與直球球速相差不遠,炭谷未造好配球對策導致日本隊 被追平比分。
Untitled 381
澤村拓一救援失敗

但勝利女神還是站在日本隊一方,第九局下半,墨西哥的 Alexander Caldera登板,結果被先頭打者山田哲人擊出二壘安打,雖然順利三振掉中村剛也,但墨西哥離奇地保送筒香嘉智,想填一壘壘包拼打者擊出雙殺打,重點是 之後的打者,是包辦了4分打點的中田翔,結果中田翔最後擊出中外野安打,送二壘跑者山田回家,日本隊終於1分之差欠勝墨西哥隊。
Untitled 403
中田翔擊出再見安打奠勝

中田翔簡直是日本隊今場的英雄,擊出再見安打前已打下4分打點,全場日本隊打下6分,5分是由中田翔包辦,加上再見安打決勝,以「英雄命」形容中田翔實在不過份。當然也擔心前田健太的狀況,今場投得跌跌撞撞,特別第二局被擊出全壘打後稍為影響心情,希望下一場狀況回穩。

當然也希望捕手炭谷銀仁朗好好跟投手群互動和吸取意見,不然如今日搭配投手因配球問題失分,就很不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田翔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