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Lee 6  

 

文:Xavier

 

旅美7年、本季短暫升上大聯盟的李振昌這幾天傳出讓人驚訝的消息,那就是他下個球季即將轉戰日本職棒的西武獅,西武也已買斷他的合約,明年臺灣球迷將有機會看到李振昌跟郭俊麟同場出賽。

 

根據印地安人官網作家Paul Hoynes透露,是李振昌主動向印地安人表達有意到亞洲打球,才被球團交易到西武。背後原因似乎是李振昌覺得自己在球隊發展性不大,因此起了離開的念頭。

 

去年李振昌在大聯盟登板37次,但今年卻只在大聯盟投了1.2局,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3A。我們檢視印地安人牛棚,本季印地安人後援投手群的表現在美聯名列前茅,牛棚WAR值4.9排名第5、xFIP值3.59排名第3、SIERA值3.34則排名第4。中繼投手像是Zach McAllisterJeff ManshipBryan Shaw等都表現稱職。

 

在這種情況下,即便李振昌於3A的Columbus Clippers隊表現中規中矩,要在印地安人的牛棚占有一席之地依舊不容易,只有在今年6月中跟9月底各上場後援一次。又如在3A表現比李振昌出色的隊友Shawn Armstrong,本季也只在印地安人投了8局。

 

不過以最近幾年李振昌在大小聯盟的成績來看,Xavier認為他仍是個具備大聯盟實力的投手。加上四分之三側投的姿勢極速還能投到98 mile,這在大聯盟也不多見,這都是李振昌的優勢。只是在印地安人牛棚戰力較雄厚的情況下,目前他沒太多揮灑空間,只能在3A跟大聯盟之間起起伏伏,讓他有些灰心。

 

 

當然,李振昌如果繼續留在美國,尋求到大聯盟其他球隊發展的機會,也許就會有較多表現空間,這也是為什麼包括Xavier在內,很多人覺得李振昌現在就放棄有些可惜。但不論如何,李振昌已做了決定,我們還是給予祝福,只要之後在日本職棒投出成績,重返大聯盟也不是不可能。

 

 

最後得特別提出來的是,李振昌如果希望找到自己職業生涯的定位,未來想有更好的發展,如何增加自己球路的多樣性也許值得思考。目前李振昌除了速球之外,只要的變化球種只有滑球(搭配極少數的指叉球),整體球路略顯單調。這部分如果能做個改變,會對自己往後的職業生涯有幫助也說不定。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地安人 李振昌 西武獅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