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_xlarge_baystars_logo  

今年橫濱打線雖然打進央聯第二多的508分,但是離央聯火力第一、攻下574分的養樂多隊卻有著一段不小的差距。其實,橫濱DeNA本季的全壘打數112、得點圈打擊率.270都是央聯最優秀的隊伍,由梶谷隆幸、筒香嘉智和Lopez(ロペス)構築而成的中心打線,也展現出他們進攻端的威脅性。不過由於球隊找不到固定且理想的一、二棒的人選,本季頭棒打者的打擊率、上壘率在央聯六隊中墊底,使得輪到中心打線上場打擊時,經常出現壘包空無一人的場景。

未命名0  

無法在壘包囤積跑者,即使中心打者再怎麼會打,也無法於攻擊上發揮出更大的殺傷力。為了解決前段棒次上壘率不佳的問題、也為了替中心打者開創更好的攻擊機會,因此新監督Ramirez(ラミレス)在打線安排上進行不少構想,其中包括提出把主打三棒的梶谷,挪至二棒的啟用方式。

 

 01S42_1  

擔任攻擊型第二棒的梶谷,會是引爆球隊力的關鍵導火線

「為了提高得分產量,二棒打者是打線中重要的關鍵人物,能夠量產安打的打擊型態是最適合的人選。梶谷是名具備奪下打擊王資質的打者,我認為他有能力完成單季20轟、100得分。」這段話不難看出Ramirez監督對梶谷的高度肯定及期待,不過,Ramirez監督同時也表示「如果能解決第三棒人選的問題,二棒梶谷才會是可以考慮的安排方式。」

 

23101_1  

橫濱打線遍尋不著的第一棒人選,誰才是球隊開路先鋒的理想解答呢?

「我期待著石川能扮演好開路先鋒的角色,要是2棒擺梶谷的話,將能幫助石川增加攻擊好球的機會。要把Lopez擺在三棒或五棒,雖然是項困難的決定,不過放在三棒的話,Lopez會在四棒筒香的保護下,也能獲得更多攻擊的機會。」根據Ramirez監督這段訪談內容,我想找到合適的一棒打者及新洋砲Romak(ロマック)的表現,會是這套攻擊型打線火力能否最大化的關鍵Ramirez監督點名的石川雄洋,近兩年有著打擊穩定度不佳、表現起伏劇烈的缺點,上壘率以一棒打者來說也不算好,我會希望石川能把上壘率提高到.330之上。荒波翔是我屬意的另一名一棒人選,這兩年雖然擔綱一棒的場次不多,不過兩年都留下上壘率.370之上的好數據。只是荒波必須試著提高他的出勤率,近兩季他合計僅打了133場球賽。實力未知數的Romak(ロマック)如果能成為稱職的中心打者,那麼前五棒順利各就各位的橫濱打線,明年的攻擊力絕對會比今年更有看頭。(圖片來源:プロ野球オーナーズリーグ

arrow
arrow

    kit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