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_kawasaki
(圖片來源:Full-Court)

已在美國職棒打滾四年的川崎宗則,季後回復自由球員身份,有傳日本職棒球隊包括前東家軟銀鷹、樂天金鷲和歐力士猛牛等球隊爭相網羅。然而川崎上個月表明來季仍以美國職棒作優先考慮,美國時間1日決定來季再戰大聯盟。

今年季後旅美的日本選手如小熊隊的和田毅、印地安人小聯盟的村田透等都回歸日職,正當大家認為在美國表現普通的川崎宗則理應「鳥倦知還」的時候,川崎則決定來季留在美國奮戰,是甚麼原因讓他堅持下去呢?

「想將在世界大賽封王的經驗帶回日本。」這是他的答案。川崎宗則效力的多倫多藍鳥22年來再在美聯東區封王,這份感動已讓他留下深刻印象。季末大 聯盟擴編拉上大聯盟支援,到了季後賽雖然沒有被列入出戰名單,但仍獲邀隨隊與其他隊友作戰。然而最後球隊沒進世界大賽,不過爭取世界大賽一席位的氣氛,讓 他有種協助球隊拼世界大賽的想法(大前提是:有球隊願意收留)。

不過川崎能否如上季季前很快被藍鳥簽回,或被其他球隊挑走,仍有不明朗因素。日媒認為以川崎的內野守備能力不錯,二、遊、三壘位置皆勝任;而川崎的巧打能力不弱,應是大聯盟球隊考慮因素之一。

但美媒的看法卻有所不同,論守備,川崎不如隊友Ryan Goins這麼多功能,Ryan內外野皆能守,而且守備能力更比川崎優秀,這足以影響川崎在大聯盟上陣機會。論腳程,其實川崎在日職的跑壘能力算數一數二,但出色的腳程卻只能讓他在大聯盟層級當代跑。

不過美媒認為川崎算是球界老大哥,如果能繼續在待在藍鳥的3A層級,其經驗可讓年青選手成長,加上川崎樂天的性格,確實是球隊不可或缺。


(川崎宗則在小聯盟時有精彩的守備表現,圖:小聯盟官網)

川崎宗則下季落腳何處,還待美國時間12月7日在田納西州的冬季會議,希望有球隊願意提供一紙合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川崎宗則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