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鬥士隊的陽岱鋼,因今季表現略比去季退步,被砍薪4千萬日圓,這減薪幅度對陽岱鋼來講是十分不理想,故此仍未動筆簽約,待 12月15日進行新一輪換約談判,看看待遇會否有改善。但此時卻傳出日本火腿這邊,有意用陽岱鋼和年輕外野手谷口雄也,交易巨人隊左投內海哲也。但其實這 個消息有點荒謬,原因如下。

2對1交易成立 爽的只是巨人

12314103_1062119763806366_3761558441581885226_n
(有雜誌傳出巨人對陽岱鋼有興趣)

巨人隊面對上季投高打低的困境,新上任巨人隊監督高橋由伸已有將打線砍掉重練的覺悟。上季巨人隊打線,擔當先頭打者的選手都不固定,影響進攻效 率,如果得到陽岱鋼的加盟,以他的打擊能力,一、三棒皆勝任,定能活化巨人隊打線。對巨人隊來說,如果真的能交易陽過來巨人,對來季絕對是一大利多。如果 連谷口雄也也能獲得,以他的年齡和未來性,將是個不錯的重點培訓對象,對巨人來講,百利而無一害。

但對日本火腿而言,他們真的很需要內海這位左投戰力嗎?的確以日本火腿的先發輪值,只有左投吉川光夫,吉川今季成績不錯,投出11勝8敗,但對日 本火腿而言,只有吉川一位先發左投是否不夠用呢?其實不是,留意一下,今年選秀會,日本火腿就以第一指名,選進了來自明治大學的左投上原健太,大學通算 14勝9敗。日本火腿將上原選進來,可望成為即戰力。而將上原這位具未來性的左投,和今季因傷投得跌跌撞撞的內海比較,日本火腿會比較想用誰?筆者只能 說,有哪隊不缺左投,但是不是非內海不要呢,值得深思。

對巨人來講 內海其實很重要

為什麼這樣說呢,這可從杉內俊哉幾天前換約,自請砍薪4.5億可以看得出來。杉內俊哉因傷於今年9月動刀,如今仍在復健階段,更很大可能來不及來季開幕。雖然巨人如果排除掉杉內和內海兩位左投,仍有洋 投Poreda和田口麗斗可用,但前者控球不算理想,後者則抗壓力仍有改善空間,能不能取代杉內俊哉成為疑問。而內海哲也則已經傷愈,季末一軍登板一場表 現理想,有復活的徵兆,加上巨人高層跟內海換約時,對內海的表現充滿信心,內海甚至表達在四年合約最終年,一定投出雙位數字勝投,答謝球團的信任。故此從 球團情感角度上,看不出巨人高層願意接受交易的理由。

744afc6c3263d3e4c2d46dba422305ba
目標來季復活的內海哲也,季後積極練投

為了週邊利益 日本火腿高層仍有展現誠意的空間

陽岱鋼的形象正面,不單止老家台灣,日本球迷也相當多,有關陽岱鋼的週邊商品利益,特別在辦亞洲日時,銷路不錯,為球隊帶來不少商機。球迷的凝聚 與週邊商品的行銷也是球隊運作一部份。加上以陽岱鋼的狀況,來季一定能將好成績討回來,筆者實在看不見日本火腿有什麼理由要放棄陽岱鋼。除非他們不介意 2012年放走糸井嘉男,否則日本火腿理應盡全力留住陽岱鋼才對。

題外話,日本火腿新條件的建議

bandicam 2015-11-15 15-45-41-388

來到最後,大家應該不會管內海會否去日本火腿,倒是日本火腿會否在跟陽岱鋼談新約時的態度如何。由於陽岱鋼不是沒人可以取代, 而且球團根本不鼓勵選手頭部滑壘,陽亦在開季因此而受傷,影響整季表現。不過,陽岱鋼雖然今季打擊表現未如理想,但整體表現如守備和跑壘依然不錯,日本火 腿高層在堅持減薪的同時,應加上激勵獎金條款,好讓陽岱鋼自己用實力證明,自己是值得領2億日圓的實力,好讓雙方都好下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岱鋼 內海哲也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