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lverman-Friedman.jpg

左邊聚焦的是GM銀男Matt Silverman,右邊模糊的是前GM炸男Andrew Friedman

    先來回顧我去年唯一的文章吧,那篇文章開頭先回顧了前年的文章,兩篇文章很重要的共同立論基礎就是光芒在2017年可以拿到新的電視轉播合約,身為小市場球隊的光芒就可以有更多預算,但是去年球季結束以後卻傳出老闆否認此事,讓我那兩篇文章完全判斷錯誤,我垂涎已久的Jason Heyward則是加盟小熊,前光芒球員Ben Zobrist也投奔小熊。小熊的教頭是前光芒鬼才教頭Joe Maddon,是的,前年炸男遠走道奇之後Maddon也走了,光芒球團的核心人物除了這兩個人走了之外,球團高層也有不少人離開,詳情可以看這篇文章

    光芒最近一次打進季後賽是2013年,並不是太遙遠,雖然失去了David Price,但是光芒的投手陣容仍然非常完整,打線雖然依舊疲軟,但是至少龍哥應該會穿著光芒球衣直到退休。光芒還是維持了不錯的競爭力,為何最近這兩年光芒球團的人才外流如此嚴重呢?身為一個外部人士,我恐怕永遠不知道事實的真相為何,但是根據我能取得的資訊,原因應該是因為他們在光芒球團內部看不到任何希望吧。如果拿不到更優渥的電視轉播合約,老板就不會增加團隊薪資,這樣在自由球員市場的操作空間就非常小,難怪炸男會去銀彈滿滿的道奇,而跟炸男私交甚篤的Maddon在談續約的時候覺得球團不尊重他,因此也離開了光芒。其他人離開的原因我就不清楚了,不過他們應該都覺得留在光芒沒有發揮的空間吧?

    炸男主政期間靠著前人累積的肥沃農場以及高明的交易手腕使得光芒能夠在美聯東區脫穎而出,不過他自己選秀的成果卻大不如前,導致光芒農場從聯盟頂尖變成吊車尾,他在光芒最後一年簽下的合約之中,Yunel  Escobar被交易,Grant Balfour和Jose Molina被釋出,唯一留下的James Loney打擊實力連小水槍都稱不上,守備也算不上特別突出,還妨礙了強打新秀Richie Shaffer在光芒的發展。銀男掌權以後總算把球探長R.J. Harrison換掉,另外還交易了一些球員來充實農場,只不過光芒跟教士與國民做的三方交易目前看起來虧大了,詳情可以參考PTT光芒板台柱csy大的深度分析

    銀男或許沒讀過中庸,但是目前光芒在他的領導之下似乎遵循了中庸之道。光芒的戰績這兩年都在中段班,這樣不上不下對於球隊其實沒有任何好處,戰績不夠好就進不了季後賽,戰績不夠差選秀時就選不到最好的業餘球員,前年光芒還一度是聯盟爐主,有望拿到2008年之後第一個選秀狀元, 但是卻很沒觀念以聯盟中段戰績結束球季。去年光芒開季在美聯東區領先,但是後繼無力,最後又以聯盟中段戰績作收,今年選秀第一輪前十順位有不少好投手可以選,但是光芒只能選別人挑剩的球員。小市場球隊如果預算無法提升,就只能依賴自家農場培養出明日之星,但是光芒農場除了Blake Snell有王牌投手的天份之外,還是培養不出龍哥的接班人。光芒也無法依賴主場門票來增加預算,因為光芒主場的觀眾是聯盟倒數的,這幾年一直有光芒想搬家的消息,但是球團和當地政府的談判卻一直鬼打牆,大概真的要等到龍哥退休,光芒也搬到新球場之後,才有機會再次從谷底翻身吧。

    或許,再讓我見證一次2008年的灰姑娘傳奇?

 

後記:根據最新消息,光芒的球場問題有些許進展,不過就算立刻找到蓋新球場的地點,建造新球場所需的龐大資金從何而來?而且球場建好之後光芒跟純品康納球場的租約也快到期了,光芒真的要繼續留在坦帕灣嗎? 或者該搬到遠在加拿大的蒙特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