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文/小元

42.jpg
(圖片來源:wiki)

  明天是4月15日,在這一天,全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 MLB)的球員都會換下自己平常的球衣,紛紛穿上「42」號。

  因為在69年前、1947年4月15日的這天,是首位黑人選手,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踏進大聯盟球場的日子,為了紀念他的偉大與堅強,MLB在1997年將42號球衣全面退役(最後一位使用42號球衣的球員為前洋基隊守護神Rivera,他於2013年退休)、2004年正式將每年的4月15日,訂為「羅賓森日(Jackie Robinson Day)」。這部電影所描述的,便是Jackie從一位普通人(也是黑人),打破種族藩籬、進入大聯盟的故事。

arrow
arrow

    小元(Orca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