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今年的7/31交易截止日前,Toronto一口氣做了好幾個交易。

雖然這些都不是交易市場中最受矚目的幾條新聞,裡面的球員名字應該也都不夠大牌,但對於我們球隊來說,變動可謂不小,而且這些交易相互之間有些微的關聯性。對於本球季剩下來的賽事、對於球隊爭搶季後賽的資格,又有甚麼樣的幫助,下面就來快速分析。

2016-8-Scott Feldman.jpg  
Feldman,先發後援兩相宜,相信會得到相當程度的重用。

1. Trade RHP Guadalupe Chavez to Houston for RHP Scott Feldman


拿一位1A的18歲右投手,換來一位有多年年資、33歲的右投手,補強牛棚戰力。Feldman今年是合約最後一年,球季結束將變自由球員,所以也可以說我們用一位1A投手換來2或3個月的即時戰力。Feldman是典型的滾地球投手,生涯GB/FB比例高達1.49,本季一樣維持這個數字,控球能力也相當不錯,最近三年的BB/9都壓在2.5以內,今年更只有1.89,算是相當理想的牛棚投手人選。在轉隊之前他的ERA與ERA+分別是2.90與142,算是相當夠水準。說是補強牛棚,其實Feldman也是可以支援先發,本季他也有5場的先發經驗,過去兩年更高達47場,這方面更增加調度靈活。

換走的Chavez是我們在2014年所簽下的墨西哥籍投手,這兩年都在新人聯盟調整。本季先發6場,ERA是相當不錯的1.69。不過年紀還輕,離大聯盟也相當遙遠,養成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接下來就交給Houston去煩惱這個部分。

2016-8-Mike Bolsinger.jpg

Bolsinger應該會先擺置在3A,視需要再把他拉上來作補充。

2. Trade RHP Jesse Chavez to L.A. Dodgers for RHP Mike Bolsinger

算是一個較小的交易。這位Chavez在季前換來,原本是想加強牛棚戰力,但事與願違,他並沒能為牛棚帶來太多幫助,被敲太多發全壘打是他最大的問題,41.1局竟然就被敲了21發全壘打,HR/9高達1.96非常難以置信,-0.1的WAR更是相當難看。現在有人願意接手Chavez今年剩下的薪資,那也可以小省一筆,把他交易走唯一的缺點是讓牛棚投手少了一人。

換回來的Bolsinger是位28歲的右投手,這兩年在大聯盟與3A上上下下,還無法站穩在大聯盟的腳步。光看他在3A的成績是沒有太大問題,靠著速球與滑球搭配,讓他擁有不錯的三振能力,但是無法壓制左打者是他的致命傷,這絕對也是影響他生涯成績的關鍵因素。Bolsinger的最主要作用應該就是補上3A的輪值位置,然後等待大聯盟有需要再拉上來作協助。

2016-8-Francisco Liriano.jpg

Liriano會反彈嗎?我們要付他今明兩年剩下的17M薪水,希望他能夠振作些,為球隊帶來幫助。

3. Trade RHP Drew Hutchison to Pittsburgh, for LHP Francisco Liriano, OF Harold Ramirez, and C Reese McGuire

這個交易非常讓人訝異,因為我們竟然拿一個今年多數時間在3A打轉的Hutchison去換到三個選手,Liriano可以立即補強輪值戰力,而Ramirez與McGuire可以加強我們非常貧瘠的農場深度。1換3,還補了那麼好幾個位置,事情有那麼美好?

Liriano今年與明年合計還有約17M(今年4M+明年13M)的薪資,將全由Toronto吸收,Pittsburgh就是為了這點才願意多貼兩個新秀出來。Liriano本季投的超級差,ERA為5.46、xFIP為4.51、都比過去幾年掉落不少,他今年目前的WAR更是-0.4,實在難堪。Liriano的問題就是控球不佳,他的四壞保送實在太多(本季BB/9為5.46),就算他很會K,但整體成績完全被控球不佳的問題拖累。而因為他控球不佳的問題,讓他在場上投球時常常無法吃較多的局數,當Liriano在場上投球時,牛棚想必是要提早準備提早出動,這對我們薄弱的牛棚戰力又加重不少負擔。

話雖如此、我還是認為這是個上算的交易。17M不是筆小數目,不過我們還算出得起,而且又不是今年就要吞光,明年度的預算加進來就是。Liriano進輪值,可以確定我們將一定會把Aaron Sanchez放到牛棚(總管Ross Atkins已經確認這是會發生的事,應該就在Sanchez下次表定先發結束後),如此可以控管他的投球總量,Sanchez才是這個交易的另一個重點,要保護這位球隊重要資產的手臂。換來Liriano,讓我們有個老經驗的先發輪值人選,雖然他今年表現夠差,但總是可以期待他有谷底反彈的機會,畢竟Liriano目前應該是極低點。無需回到前三年的成績,只要他恢復成第四五號先發的水準即可。換來Liriano是逢低買進的操作,傷害不會太大,只要有反彈就是成功。

另外的重點就是那兩位小聯盟選手,Harold Ramirez與Reese McGuire,兩位都是21歲的年輕潛力股。Ramirez身高5呎10吋,體重220磅,這位來自哥倫比亞的選手擁有相當壯碩的身材。目前他是中外野手,不過未來應該會移到左右外野。今年在2A的打擊三圍是0.306/0.354/0.401,揮擊欲望強烈也能維持不錯的打擊率,但是缺少長打能力是他最被挑剔的地方,以Ramirez的身材來看希望這以後不是問題。

McGuire是2013年第1輪第14順位被挑中的捕手,右投左打,今年季前在MLB官網的小聯盟球員排名排在第98。他最被稱讚的地方是捕手的各項守備技巧都很純熟,許多球評認定McGuire的捕手技能已經有大聯盟層級的水準,這是他最大的資產,其實McGuire是這筆交易中、非常值得注意的另外一個亮點,期待他未來的可能性。本季他在2A的打擊三圍是0.259/0.337/0.346,賺保送的能力不錯,但其他方面都有待加強。目前就看McGuire的打擊能力可以成長到什麼程度,這也決定他未來會是個一線捕手還是守備型捕手。不過別太擔心,許多捕手的打擊能力,也都是在上了大聯盟之後才完全開發,多給McGuire一些時間,相信等待會有回報。

放走Hutchison有些可惜。雖然他在大聯盟的生涯成績不夠理想,而且常常打擺子,內容時好時壞,不過他才25歲,今年在3A投的也還不差,成為一個第4或第5號的先發應該是可以勝任。不過交易也要有付出,現階段Hutchison沒有空間發揮,把他換走得到更好的報酬,是招必須下的棋步。

2016-8-Reese McGuire.jpg

年輕的21歲捕手McGuire,他是這個交易當中的另一個亮點,未來值得期待。

三個交易下來,Toronto補強了投手陣容,補強了農場深度。當然是花費了些代價,不過整體來看做的相當好,讓球隊繼續保持競爭力,今年持續向季後賽穩定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