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季的最後一個表定休兵移動日,喘口氣,接下來Toronto Blue Jays將要連續開戰十天,面對的還都是同區強勁的對手。

接下來的十場比賽,分別是:
9/24-9/27,主場與NY Yankees四連戰
9/28-9/30,主場與Baltimore三連戰
10/1-10/3,作客Boston三連戰
2016-9-John Gibbons.jpg

希望接下來的比賽,可以常常看到這種慶祝勝利的畫面。

都是爭奪季後賽資格的對手,一場都鬆懈不得。其實先別管競爭對手的賽程如何,管好自己比較重要。在這些比賽當中,我們至少要拿到一半的勝場(這是最低標),季後賽的門票才比較有把握拿到。

而接下來先發投手的安排將是關鍵。按照球隊目前的計畫,接下來十天,我們的先發輪值是長這樣:
9/24 vs NY Yankees:Francisco Liriano
9/25 vs NY Yankees:Marcus Stroman
9/26 vs NY Yankees:Marco Estrada
9/27 vs NY Yankees:J.A. Happ
9/28 vs Baltimore:Aaron Sanchez
9/29 vs Baltimore:Francisco Liriano
9/30 vs Baltimore:Marcus Stroman
10/1 @Boston:Marco Estrada
10/2 @Boston:J.A. Happ
10/3 @Boston:Aaron Sanchez

老將R.A. Dickey確定被移出先發輪值。在Sanchez重新回到大聯盟名單後,球隊不考慮繼續使用六人輪值,在Liriano與Dickey之間,球隊選擇讓前者繼續留在輪值表內。有不少國外球迷認為把Dickey移出輪值是不正確的作法,主要在於Dickey對於NY Yankees投的不錯,生涯面對他們的ERA為3.00、WHIP為1.12,算是有不錯的壓制力,應該把Dickey放在輪值中來對付這個敵手,但最後還是把他移出。會做成這個決定,有可能單純是想讓輪值裡面多個左投、也有可能是最近一個月Liriano的狀況比較好,畢竟Dickey今年下半季實在投的不太理想,ERA與WHIP分別是悲慘的5.60與1.528,絲毫沒有壓制力可言。這個決定會不會影響接下來的戰局?明天與NY Yankees的第一戰就可知曉。

2016-9-F Liriano.jpg

Liriano可別讓相信他的人失望,把他留在輪值、希望他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

再來是關於Sanchez,從8/20以後球隊明顯在控管他的使用量,在近五個星期當中只讓他先發了四場球,有間隔十日先發、也有間隔九日,當中還曾經技術性把他降至小聯盟,這都是為了保護他的手臂。從最近一場的狀況來看,Sanchez應該已經重新上軌道,接下來是爭奪季後賽名單的關鍵時刻,我們需要他全力以赴。

相較於先發投手的穩定,牛棚卻是不太安定。最近一個月,Toronto的牛棚繳出ERA4.65、FIP4.32的數字,這不太像是一個要搶季後賽名額的牛棚成績。除了終結者Roberto Osuna之外,幾個下半季頗受重用的牛棚投手,最近都出現了些狀況,Joseph Biagini算是問題最明顯,在最近七次出賽就被敲了三發全壘打,是否還能繼續待在勝利組內恐怕很有問題。球隊也開始多讓Osuna嘗試做超過一局的救援任務,他最近三場比賽全都是投1.1局,內容也都相當出色,相信這絕對是為了緊繃的賽程而多做些準備。季中由Seattle交易過來的Joaquin Benoit是目前中繼投手最穩的一位,這恐怕也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

另一個好消息是原本開季沒多久陷入嚴重低潮的Brett Cecil,最近有復活的跡象,近一個月的ERA是完美的0,K/9(14.14)與BB/9(1.29)也都當漂亮,雖然總教練並沒有完全把他放到勝利救援組這邊來使用,但至少多了一個可用之兵,人手調度上也能夠更充裕。

打擊方面整體成績算是繼續維持平盤表現,對照整季的成績來看、並沒有太多改變。當然、仔細看各位選手的成績還是有差異、那就是個別的高低潮問題。最重要的兩位扛霸子Josh Donaldson與Edwin Encarnacion目前近況都不錯,自然也無須太過於擔心進攻方面的狀況。

進入球季的最後一個月,Toronto的成績不是很好,在之前的比賽當中,僅拿到8勝12敗的成績,之前的每個系列賽不管是主客場都輸,還好上周末開始的西區客場七戰能拿下4場,包括最近這個在Seattle的系列賽也順利拿下,有點回穩的感覺。

希望這個回穩的狀況要繼續保持下去,最後十天特別關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