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西武獅調查委員會召開第六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會議。會後並向球團社長兼老闆代理太田秀和提出最終報告書。
 
報告書中,除了列出前球團幹部的姓名且予以嚴厲批判外,也提出防止再度發生的建議案。包括組織及規則的整備、社內外之通報系統的充實、對於不正當行為的徹底了解和進修、以及制定新生獅子憲章等項目。
 
太田表示黃金周連休後的5月7日將發表詳細的內容和處分。同時表示防止再度發生事件是他的使命,將不會辭職。
根據調查報告書(以下職稱皆為當時之職位),清水勝仁的學費支付,是在2003年8月由球探鈴木照雄和球探部長楠城徹商量後,由球團社長小野賢二(已故)和編成部長浦田直治裁定同意。到2005年6月的倫理行動宣言後仍持續發放。2005年10月最後一次將錢付清,則是由球團社長星野好男、球團代表黑岩彰、球團編成本部部長前田康介、球探部長鈴木葉留彥等人協議後決定。
 
木村雄太的營養金,則是球探水澤英樹在2003年和楠城商討後,由小野和浦田決定。
 
其餘接受裏金的5位選手和接受謝禮的170位業餘相關人士,並未公佈實名。但西武表示已經私下向日本職棒機構事務局提出報告。
 
學生球界要求公佈姓名的方針則是沒有改變。日本學生野球協會內藤雅之事務局長表示,將根據日職事務局傳來的報告內容,要求公佈這些人的姓名。
 
高野連的田名部和裕參事也表示,如果不公佈接受裏金的選手,只有(清水和木村的母校)專大北上高和明櫻高接受處罰,有違公平原則。希望能私下對相關人士公佈2004年之後違規者之姓名。
 
 
4月26日
 
太田社長將最終報告書交給西武HD(Holding,控股公司)後藤高志社長。並且表示球團內將不會處分已經退團的前球團職員。
 
 
4月28日
 
太田社長向伊東勤監督和佐藤友亮選手會副會長說明最終報告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