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gyh廢言在先】
 
隔了很久才把橫濱這則消息登出來,不知道有沒有人會以為是我偏心,橫濱出事故意不講?不過,了解我的個性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會這樣做吧!
 
其實我是一直在等日本職棒對這件事的對應和處分,希望從中更看清官方的態度。在西武的裏金事件當中,大家如果觀察得仔細一點可以發現,沒有人敢去碰「倫理行動宣言之前」的地雷區。橫濱的事件經過了一個多星期的發展,有逐漸化小的感覺,不也是如此?
 
當然我個人是強烈反對這些違反規定的行為,對於日職現在的處理態度同樣存有不滿。但是我也覺得他們的一個心態很值得學習。那就是與其拿過去的事出來攻擊或懲罰,不如努力地去防止錯誤再度發生。廢話不多說,以下進入正題。
 
 
4月11日
 
各新聞媒體披露,即將在12日出刊的週刊文春內容中提到,橫濱給予2004年底選秀會加入的那須野巧高達5億3千萬日圓的超額簽約金。2004年的選秀會,橫濱才因為捲入一場靖弘事件,導致前老闆砂原幸雄辭職。
 
橫濱社長佐佐木邦昭在接受訪問時承認有這件事。簽約時間是在2004年12月,以分期的方式,今年1月付完最後的款項。他並認為這件事不能和西武的裏金混為一談,因為球團是和選手簽下正式的契約,且如果不付款反而是違約行為。
 
報導同時指稱,其中的3千萬給了那須野母校日本大學的鈴木博識監督。全日本大學野球聯盟因此也請日大所屬的東都大學野球聯盟提出調查報告書。
 
日本職棒機構代理長官根來泰周表示,要再檢討1994年設下的簽約金最高標準額(簽約金1億、獎金5千萬)規定,將請專業人士討論是否有違法之虞。
 
 
4月12日
 
佐佐木社長在賽前向球迷謝罪。老闆若林貴世志也以電話向根來代行道歉。
 
日大鈴木監督表示沒有收錢,那須野也說沒有把錢交給鈴木監督。東都大學野球聯盟白鳥正志事務局長則對鈴木監督展開約談。
 
 
4月13日
 
日本職棒機構決定將在20日召開的十二球團代表者會議上,要求橫濱說明事件始末,並預計討論最高標準額之問題。
 
 
4月16日
 
日大鈴木監督向白鳥事務局長提出報告書,表示沒有收錢。東都大學野球聯盟將再作調查後,近日內向全日本大學野球聯盟報告。預計不會作出處分。
 
 
4月19日
 
橫濱佐佐木社長拜訪日本職棒機構事務局,針對超額契約金事件作出說明,並再次謝罪。預計20日的球團代表者會議將由山中正竹專務出席並向各隊說明。
 
 
4月20日
 
橫濱在十二球團代表者會議說明本事件始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