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左起鄭凱文、郭嚴文、林旺衛(攝於2006年IBA世界青棒賽,fayechen提供)
文:陳穎 

梅花旗棒球錦標賽才剛結束,拿下冠軍的文化大學馬上傳來了好消息,大一新生郭嚴文與陳家駒皆被美國職棒球隊邀請赴美秋訓,其中郭嚴文可望在秋訓結束後,跟辛辛那提紅人隊正式簽約,成為繼邱子愷之後,第二位加盟紅人隊的台灣球員。

高中就讀南英商工的郭嚴文,高一就已是球隊的固定先發球員,只不過當時游擊位置主要是由鄭凱文把守,所以郭嚴文的守備位置以二壘為主,主要棒次則在六、七棒之間。高二一開始郭嚴文即接任游擊大關,打擊棒次也被調到第二棒,並在不久後接任第一棒,從此成為南英隊的不動一棒游擊手。

高二時他也接受了一位旅美球員的指導,讓自己的打擊更上一層樓,這位旅美球員正是他的學長胡金龍,在胡金龍的指導下,郭嚴文的打擊姿勢有了改變,打擊技巧也更加進化,再加上他原本就不錯的腳程與優秀的揮棒速度,讓他開始受到球探的注意。

2006年在古巴所舉行的IBA世界青棒賽,郭嚴文即入選中華青棒隊,與他在南英時所擔任的角色一樣,郭嚴文擔當球隊當家第一棒與把守游擊大關。在打擊上經常表現相當出色的他,在這次賽事的預賽中,也擊出了中華青棒隊最高的0.444打擊率。

升上大學後,與他目前在洛杉磯道奇隊的學長胡金龍一樣,出身南英商工的郭嚴文,在大一就站上文化大學一棒先發游擊手的位置,並且在升上大學不久後,即傳來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有意簽約的消息。

其實郭嚴文與胡金龍相似的可不止如此,他們棒球的四級棒球經歷,從崇學國小、建興國中、南英商工到文化大學,可說是完全一樣。而且除了守備位置與棒次以外,郭嚴文身高178公分、體重73公斤,也與胡金龍出國前相若,唯一一個不同的地方是,郭嚴文是個左打者。

這位「左打的胡金龍」,如今正要展開他的旅美之旅,希望他能夠與他的學長胡金龍一樣,在小聯盟持續進步,早日升上大聯盟。

●延伸閱讀:
陳俊秀旅外 加盟印地安人隊
低調中的不平凡-郭嚴文@不加糖的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