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Ortiz did it again!!!
 
David Ortiz,Mr. Walk-off! The greatest clutch hitter in the history of the Boston Red Sox!!!



關於在MLB的層級裡是否有所謂的clutch hitter這個問題,一直都是棒球界爭論不休的問題,從1977年Dick Cramer之後,所有sabermetrics界的專家透過反覆的研究統計都得到一個幾乎一致的結論:
Clutch-hitting ability either doesn't exist at all or is so rare that it is hardly worth worrying about.




可以這麼說,目前我們還無法證明真的存在clutch hitter,而且即使存在clutch hitter,他們對比賽的影響力也是幾乎小到可以忽略的。『只有clutch PA,而沒有所謂的clutch hitter,是比較能夠被接受的事實。
 
儘管如此,可是Big Papi自從2003年加入Red Sox以後,他總是能夠在所謂的關鍵時刻Red Sox打出逆轉的一擊,20070912 Devil Rays與Red Sox的這場比賽,Ortiz又再一次地證明自己關鍵時刻的打擊能力並非浪得虛名。
 
這一支2-run homer是Ortiz本季第一支walk off homer,沒有意外的也是Red Sox本季第一支walk-off homer,Red Sox上一次出現walk-off homer要追溯到去年20060904在Fenway Park的比賽,那場比賽是由Carlos Pena打出walk-off solo homer擊敗White Sox。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沒錯!這位Carlos Pena就是現今Devil Rays的一壘手,他去年曾經是Red Sox的一員,而且在這個Devil Rays vs. Red Sox series他棒打老東家,三場比賽13個打數擊出4支安打含一發全壘打(出現在第二場),打進四分打點,也算是為自己出了一口氣,Carlos Pena今年在Devil Rays打出 MVP等級的球季,以往被認可的power也在本季總算爆發出來,身為前Red Sox的一員,祝福他有個不錯的生涯。
 
Ortiz這一支walk-off homer是他穿上Red Sox制服的第十發walk-off HR第十六支walk-off hit。官網有列出這十發walk-off HR的詳細紀錄,我附在下表。
 
 
 
 
 
 
 
 
Date
Pitcher
Inning
Final
Sept. 23, 2003
Kurt Ainsworth
10th
Sox 6, Orioles 5
April 4, 2004
Aquilino Lopez
12th
Sox 6, Jays 4
Oct. 8, 2004
Jarrod Washburn
10th
Sox 8, Angels 6
Oct. 17, 2004
Paul Quantrill
12th
Sox 6, Yanks 4
June 2, 2005
B.J. Ryan
9th
Sox 6, Orioles 4
Sept. 6, 2005
Scot Shields
9th
Sox 3, Angels 2
June 11, 2006
Akinori Otsuka
9th
Sox 5, Rangers 4
June 24, 2006
Tom Gordon
10th
Sox 5, Phillies 3
July 31, 2006
Fausto Carmona
9th
Sox 9, Indians 8
Sept. 12, 2007
Al Reyes
9th
Sox 5, Rays 4
(From MLB.com)
 

在這十支walk-off HR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球迷傳頌不己的,莫過於2004的ALCS第四場比賽那一支walk-off,Ortiz在九局下打出2-run walk-off HR帶領Red Sox在一路落後的情況下逆轉贏得這場比賽,這場比賽的勝利也開啟Red Sox四連勝Yankees的序曲,Ortiz在第五場比賽又演出walk-off single解決Yankees,最後Red Sox演出最不可思議的結局:在系列戰0比3落後的情況下,連勝四場讓Yankees出局,創造MLB百年來最驚奇的逆轉,這也是MLB首次系列賽0比3落後,最後還贏得系列賽的球隊。

 
其實雖然這僅僅只是Big Papi本季第一支walk-off homer,不過其實就我印象所及今年有幾場球Ortiz也都是在球隊需要他的時候即時貢獻給對方致命的一擊,Ortiz今年在20070818與Angels系列戰的第三場,Ortiz在五局下上場打擊,當時Red Sox以2比5落後Angels,無人出局滿壘,眼看只要Ortiz把球給送出全壘打牆外就可以逆轉了!此時全場的觀眾開始鼓譟,大家都知道Ortiz當英雄的時間又來了,果不其然,Angels的先發投手Jered Weaver對Ortiz塞了一個內角速球,Big Papi毫不客氣地就把球送出場外完成Grand Slam,全場觀眾的情緒被拉到最高點!Big Papi不愧Mr.Clutch的美名。
 
好吧。回到這場比賽吧,這場比賽Jon Lester投得跌跌撞撞,投不滿四就被Devil Rays給轟下場,而在這個時候就輪到本季Red Sox獨步美聯的bullpen發威了。

Julian TavarezManny DelcarmenHideki OkajimaJonathan Papelbon輪番上陣,聯手投完後面5.1局,而且這5.1局只被Devil Rays擊出一支安打,Red Sox牛棚的強悍程度可見一般,牛棚的強力封鎖也讓Ortiz有了在第九局演出walk-off HR的機會。平心而論,這場比賽Red Sox牛棚的功勞不會輸給單場5 RBI的Ortiz(Ortiz一個打下來的分數就比Devil Rays整隊還來的多Orz)。

Devil Rays的closer:Al Reyes,他今年三次blown saves,其中有兩次就是都敗在Red Sox,上一次是在20070814被Coco Crisp打出walk-off single結束比賽,看來他下次要面對Red Sox時要多燒點香。
 
Devil Rays vs. Red Sox這個系列賽,第一場與第二場都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第一場是Red Sox在Fenway Park被完封!!這已經是好幾年沒有發生過的事囉。第二場比賽老蝴蝶Tim Wakefield竟然無法壓制Devil Rays!!也讓Red Sox演出近七年來最大的逆轉秀!不過這個系列賽就如我在第一場所言,Devil Rays的bullpen真的是不堪一擊啊!真是可憐了Kazmir與Shiel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