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CCL

《本篇為小說》

一個球季又即將結束。

最近球隊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七連勝噎!還真是嚇到我了。

那些人大概也被嚇到了。

不過有時候,這是一股氣,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我們都只是傀儡,操縱我們的,有時是黑衣人,有時是上天。

「唷!」

那張流氓臉又掛著笑意走了過來。看膩了的臉。

咧開嘴,掛上我的招牌笑容,等著他出招。

真要說起來,這應該是一段孽緣,當初到底是誰把我分配到他的房間的啊?

服侍他吃喝,他無聊時還要陪笑,最討厭他打呼了,吵的我沒辦法安穩入睡。

『你看,那個戴洋基帽綁馬尾的不錯喔!』  

即使是在國際賽事,他也會掛在我的肩上,眼睛盯著觀眾席上某處,悄悄的跟我說他發現哪裡有正妹。

當然也只是講講,他可沒那個膽去搭訕。

不要相信媒體幫他塑造出來的,什麼嚴肅、木訥的堅毅形象,其實私下他不過是死小孩一個,比我還要幼稚多了。

不過,像他這樣,或許是最幸福的,如果可以選擇,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就那樣一直天真下去。

「過來幹嘛?你旁邊那個不會吃味唷?」

「來打個招呼而已嘛。」他皮皮的笑了笑。

我遠遠的望向對面,那人正開心的跟隊友聊天,真是乾淨的笑臉。

「你最近很遜喔。」我吐嘈他。

「對啊,很奇怪捏,就是打不出安打。」還是一臉笑意。

不熟悉他的人看他露出這樣的笑臉一定一整個彆扭吧。

「最近戰績好,你們總仔應該比較不會刁難你了吧?」

「嗯,加減啦。」我不置可否。

「教練也是有他們自己的想法跟考量,我們就多少配合一下, 不要太"條直"*,知道嗎?」

「嗯。」

一副關懷學弟的前輩口吻。

你根本就什麼都不知道!

「換我們練習了。」他說了一聲,作勢要走,「今天我守備喔!你就不要把球打到左外野來,我一定把你接殺。」

還是那樣的笑臉。

拜託我不想再面對這張笑臉了。

他說完話,走向自己隊友,背影漸漸離我遠去。

「風ㄟ!」

他停下腳步,回過頭,笑臉上寫了「安怎?」二個字。

我深呼吸一口氣:「你等一下最好讓球直接越過我頭頂,不然我一定把你解決掉。」

「哈哈。」

他笑出聲,然後轉身,左手將手套舉高對我搖一搖,他的背影越來越模糊。

幹!今天的風好強,吹的我眼睛好痛。

揉了揉雙眼,再睜開時看到他走進休息區,走到那個人身邊坐了下來,那個人還是持續著跟隊友聊天。

從剛剛他走過來跟我說話,到現在回到他身邊,那個人從頭到尾沒有往這裡看過一眼。

不過我知道,他心裡一定很在意,呵呵。

風ㄟ這個白目。

真好,這就是單純的美好嗎?

「小銘,去換衣服了。」

「喔!」

這世界這麼複雜,我能早日看清,也未嘗不好,對吧?

        *          *          *          *          *          *

「我去上個廁所。」看到風ㄟ回來,小透站起身。

「喔。」

聊天的對象離開,阿龍拿起放在一旁的球棒,舉在眼前揮個兩下。

「剛剛你們都在聊啥啊?」

「沒什麼啊。」阿龍若無其事的樣子,盯著手中的球棒看,也不正眼瞧一下身邊的人。

「......」

「......」

「......哈哈哈哈。」

「你在笑啥啦?」明明自己什麼都沒做啊,旁邊這傢伙是在笑什麼?

阿龍轉頭看向風ㄟ,想知道他幹嘛突然發出笑聲,卻只見風ㄟ眼角帶著殘餘的笑意望著自己。

阿龍馬上把頭撇開。

「看什麼啦!」被看得一整個不自在,耳根子都熱了。

「你真的是單細胞噎!」

風ㄟ笑了笑,摸摸單細胞的頭。

「什麼啦!是罵我笨還是罵我蠢啊!」

阿龍逆來順受地接受風ㄟ的大手愛撫。

「單細胞很好啊。呵呵。」

風ㄟ的笑容仍掛在臉上。視線看向對方休息區,剛剛自己的聊天對象,那個多年來跟自己同寢室,一起睡了好幾年的好朋友,正和隊友一起走進休息室。

風ㄟ輕吁一口氣,起身。

「去上個廁所。」

「嗯。」

阿龍也站起身,跟在風ㄟ身後離開了休息區。

球場大燈全開。

入秋了,天黑的特別快呢。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