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國國家棒球代表隊為了備戰北京奧運,近日前往美國進行移地訓練,並與美國NCAA明星隊展開友誼賽。這支NCAA明星隊在本月初才剛跟台灣的中華培訓隊打過五場比賽,中華隊僅在其中一場比賽靠著左投李瑋華以137球完投的表現以3比2險勝美國NCAA明星隊。

中國隊這次到美國,同樣要跟NCAA明星隊進行五場比賽,前兩場比賽中國隊都是以敗戰收場,尤其是第一場比賽,還是被以10比0的大比分在第七局提前結束比賽。不過就在今天(美國時間為7/25)的比賽中,中國隊擊敗了NCAA明星隊,雖然這場比賽僅是一場友誼賽,但被中國隊所擊敗的NCAA明星隊,很可能是中國隊歷史上所擊敗的對手中,技術水平最高的一支球隊。

本場比賽的運氣可以說完全站在中國隊這一邊,中國隊全場只擊出2支安打,美國隊則是擊出了9支安打,但最後的比分卻是中國隊以2比1獲勝。這場比賽開始前,球場所在地區曾經下過一場超級大雨,所以現場的濕氣相當的重,再加上球場的尺寸是《340-405-340》的大SIZE,導致美國隊打者有許多球在全壘打牆前被接殺,除了一局下得到的1分外,其他八局都無功而返。中國則是趁著二局上美國隊先發投手Lance Lynn控球不穩,頻頻投出保送時,以軟弱的滾地球與幸運的安打巧妙的拿下2分,就靠著這2分一路領先到終場。

棒球場上有一句話叫做「球是圓的」,意思就是在棒球場上只要實力沒有差距到相當懸殊的狀況下,弱隊依舊有機會爆冷門打贏強隊,不過這場比賽的獲勝證明了中國隊與美國NCAA明星隊的實力差距進入「球是圓的」的範圍了嗎?恐怕不盡然是如此。根據現場觀戰的球迷阿喵表示,美國隊在一局時曾展開盜壘攻勢,中國隊即將旅美的小捕手張振旺完全阻殺不到美國隊的跑者,而且他在攻守交換的守備練習中,也暴露出傳球到二壘的能力相當薄弱的缺點,但美國隊教練本場比賽並沒有針對此弱點做攻擊,由此可見美國隊是把這場比賽當作調整的「友誼」賽事而已。

不管有再多的巧合與幸運,又或者是對手的手下留情,中國隊本次擊敗美國NCAA明星隊,終究是帶給了許多球迷朋友無限的驚奇。在2008奧運之前,中國隊還會與許多球隊進行比賽,他們能夠在奧運之前進步到什麼樣的地步,值得球迷朋友們共同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