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前南韓國家隊的選手金大宇又來台灣了,這是他繼2004年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與2006年洲際盃棒球賽後,再度踏上台灣的國土。此次前來不是為了代表南韓國家隊出賽,而是他自費來台尋求加入中華職棒的可能性,接受誠泰COBRAS隊的測試。本週他將在二軍出賽,如果表現夠水準,將有機會成為誠泰隊的一員。

過去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2004年到台灣參加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預賽中他上場代打,對蘇哲毅敲出陽春全壘打,成為南韓隊致勝的關鍵。不過他的本業還是在投手,季軍戰他後援出賽,以未失分的成績協助南韓獲勝。

金大宇擅長的球路是滑球,直球則在142公里到147公里之間,在南韓球界也是一顆未來之星。2005年他在韓職二軍出賽75又2/3局,投出9勝0敗5救援,72次三振,防禦率1.90。此外,Ptt網友knan則指他在軍中打尚武隊,在韓職二軍的比賽中拿下12勝1敗的佳績,是KBO二軍的勝投王及防禦率王,有可能是2006年度的成績。

另外如果我查到的資料沒錯的話,亞特大勇士隊和紐約大都會隊在他從高中畢業時,都曾對他的表現表達關注。而他實際上是韓職樂天隊的第一指名新秀,不過因為球隊所開出的四億三千萬韓圓簽約金與他目標的七億韓圓簽約金相去甚遠,因此未在今年投入韓職,這大概也是他會到台灣投石問路的原因。

話說回來,最後這一段我相當的不確定,所以僅提供給大家做為參考,請對其正確性存疑。如果有更明確的資料的話,歡迎各位看倌用留言的方式提供,感謝大家!


後續消息補充:

1.海外跳板 金大宇先來誠泰等機會
2.韓職抗議 中職不登錄金大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