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T211638Z_301583703_GM1E96H0ELF01_RTRMADP_3_BASEBALL    

今天要分享一件王建民在多倫多藍鳥隊的客場藍球衣

身為台灣人 一直以來想收一件王建民的球衣

但是紐約洋基與華盛頓國民的球衣我都不太喜歡

總算盼到他到藍鳥隊 其球衣也很好看

因此收這件台灣之光的球衣也是很合理的

IMG_8229   

這款藍鳥隊客場藍球衣主體相當簡單 也沒有臂章

主要是用了心思在字體與隊徽上

其字體採用兩色重疊 帶給人格外獨特的感受

胸口隊名的大小我也認為相當適中

隊名  

背後巨大的67號也使我感到非常帥氣與特殊

IMG_8231  

而整件球衣最使人驚艷的一點是胸口下方的藍鳥隊徽

這個鳥頭造型的繡工非常精緻且具有立體感

同時還加上代表加拿大的楓葉 讓人一入目即印象深刻

IMG_8220  

 

此外 由於這件球衣的材質不是Cool Base(CB)

穿起來感覺較為厚重些 而下標也跟CB材質的AU不同

雖有些遺憾 但整體仍讓我十分滿意

IMG_8410  

綜觀整件球衣 這款球衣屬於簡約美麗的型態 令人非常喜愛

以上簡介就分享給各位球衣愛好家欣賞

 

Wang-2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稿

中華職棒今年的入場觀眾人數正快速向百萬人次叩關,極有可能締造中華職棒成立24年來,最快一年達成百萬人次進場的記錄。在記錄達成的前夕,讓我們來回顧過去觀眾人數的相關記錄。

中華職棒過去曾經八度寫下單季破百萬人次進場的記錄,最近一次是在2005年,距離現在已經相隔八年之久。今年截至7月31日一共進行了145場比賽,觀眾人數已經達到98萬8,481人次,平均每場比賽有6,817名觀眾進場,預計在8/2(五)即可達成本季百萬人次進場的里程碑,且為史上最快速(最少場次)達成百萬人次進場的年度。


今年中華職棒高潮迭起,從年初的世界棒球經典賽開始,中華隊自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晉級複賽,雖最終止步於日本東京,但球員奮戰不懈的精神與場上優異的表現,早已是球迷心中的驕傲。加上中華職棒今年有許多旅外好手加盟,包括胡金龍、羅錦龍、陳鴻文與高國輝等人,不僅在場外擁有超高人氣,球場上的好表現亦是有目共睹。


而在中職征戰多年的彭政閔、張泰山與林智勝等球星,多年來皆持續以穩定的表現,深受球迷支持與喜愛。加上史上資歷最為顯赫的球星Manny Ramirez在今年上半季加盟中職,在短短103天之內創造了許多的話題,彷彿絢麗的煙火,深深吸引球迷的目光。


就在熱鬧非凡的明星賽結束之後,中華職棒馬上要迎接的是「最速百萬人次進場記錄」的誕生,歡迎球迷一起進場寫下紀錄,並見證歷史的一刻。

cpbl

註1:僅列出破百萬人次之年份記錄

註2:職棒24年之數據統計至2013.07.31止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繼李振昌之後,羅嘉仁也達成了首度出賽中繼無失分的紀錄!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現役球員動態
07.23 陳敏賜‬ 的球隊拿下季後賽門票

07.24 印地安人先發投手Zach McAllister離開傷兵名單,為了挪出25名單空間,球隊動用選擇權將李振昌‬下放3A,由於春訓時已經動用掉1次選擇權,同年度的下放將不算再計入40人名單的3次選擇權使用,所以李振昌身上還剩2個選擇權。

07.24 陳俊秀‬‬ 5局下半被換下場,近10場打擊率0.132。

07.24 陳品捷今晚本季首轟‬,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

07.26 胡智為‎‬ 4局6K創個人生涯新高。

07.27 恭喜曾仁和以162.5萬美金與小熊隊簽約,成為台灣自譚信民以來第63位美國職棒球員,讀過三民高中的也已經來到2位數,有人要說說看其他9位是誰嗎?

07.27 蔣智賢朱立人猛打賞。

07.28 羅國華防禦率跌破2‬、‪‪‎陳俊秀結束9打數無安打的乾旱期


現場照片
07.27 王建民、陳俊秀練習服照一張

07.27 曾仁和三民高中球衣照一張


其他球員新聞
07.22 蘋果 - 郭勝安﹝上圖﹞10月退伍 參加中職選秀:...2007年,落磯以15萬美元(約449萬台幣)簽下他,但都只打1A,去年轉戰獨立聯盟,最後決定先返台服兵役,挑戰中華職棒,他說:「唉,沒辦法,在美國幾乎沒什麼機會。」這一年在台南永康服役,利用時間跟獅隊練球。...

07.23 中時 - 李振昌:2好球後開始玩打者:...通常都是6局後才出賽。因過去在台灣是先發投手,以前在小聯盟也可後援不只1局,不過開刀後球團比較保護,最多就投1局...

07.23 旅美幫 - 李振昌大聯盟二登板 拿下首次三振:...振昌賽後表示:「今天找不到放球點,還是需要繼續找感覺。」不過這次登板,他拿下在大聯盟的第一個三振,球隊也將這顆三振球留給他做記念。賽後振昌也隨著球隊飛往西雅圖,準備下一個客場的系列賽。不過,他說:「五號先發 Zach McAllister 已經到球隊了,星期二會出傷兵名單,應該就是我回小聯盟的時間吧!」...

07.23 TSNA - 天津東亞運 將徵召倪福德、陽耀勳等好手: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今天(23日)召開選訓會議,會中由8名選訓委員及中華培訓隊教練團共同決議出參加2013年天津東亞運動會的初步名單。...

07.27 TSNA - 台日大戰11月登場 中華隊要徵召王建民:...中華隊不排除徵召王建民、李振昌、郭泓志、陽岱鋼、羅嘉仁等頂尖好手參加。


站務公告
07.25 前旅美球員桌布一張。


每週一文
07.26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球員2012﹝上﹞:...2012年對黃佳安來說是很關鍵的一年,離開美職戰場,許久沒有在正式比賽出現的他,在2011年底正式被西雅圖水手隊釋出,同時間通過測試,加入了剛成軍的台東紅珊瑚成棒隊,最快球速還有...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來源: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ockzerobaseball.com/forum2.php?forumid=1276

 

731交易大限後,哪些隊分別獲得哪些重要戰力補強呢?老師來幫大家簡單整理一下吧!

 

守備位置 - 獲得急戰力球員(原球隊名)/守備位置 - 離隊球員(新球隊名)

 

美聯東區

光芒 RP - Jesse Crain(白襪)/數名潛力新秀(白襪)

紅襪 SP - Jake Peavy(白襪)、RP - Brayan Villarreal(老虎)/OF - Avisail Garcia、IF - Cleuluis Rondon、SP - Francellis Montas、RP - Jeffrey Wendelken(白襪);IF - Jose Iglesias(老虎)

金鶯 SP - Bud Norris(太空人)、RP - Francisco Rodriguez(釀酒人)/OF - L.J. Hoes、 SP - Josh Hader、選秀補償(太空人)、IF - Nick Delmonico(釀酒人)

洋基 OF - Alfonso Soriano(小熊)/SP - Corey Black(小熊)

藍鳥 無/無

 

美聯中區

老虎 RP - Jose Veras(太空人)、IF - Jose Iglesias(紅襪)/RP - Brayan Villarreal(紅襪)、OF - Danry Vasquez、另一名未定農場球員(太空人)

印地安人 RP - Marc Rzepczynski(紅雀)/IF - Juan Herrera(紅雀)

皇家 OF - Justin Maxwell(太空人)/SP - Kyle Smith(太空人)

雙城 無/C - Drew Butera(道奇)

白襪 無/SP - Jake Peavy(紅襪)

 

美聯西區

運動家 IF - Alberto Callaspo(天使)/IF - Grant Green(天使)

遊騎兵 SP - Matt Garza(小熊)/IF - Mike Olt、SP - Justin Grimm、RP - C.J. Edwards、一名未定農場球員(小熊)

水手 無/無

天使 無/RP - Scott Downs(勇士)、IF - Alberto Callaspo(運動家)

太空人 選秀補償(金鶯)/SP - Bud Norris(金鶯)、RP - Jose Veras(老虎)、OF - Justin Maxwell(皇家)

 

國聯東區

勇士 RP - Scott Downs(天使)/RP - Cory Rasmus(天使)

國民 無/無

費城人 無/無

大都會 無/無

馬林魚 無/無

 

國聯中區

海盜 無/無

紅雀 IF - Juan Herrera(印地安人)/RP - Marc Rzepczynski(印地安人)

紅人 無/無

小熊 無/SP - Matt Garza(遊騎兵)、Alfonso Soriano(洋基)

釀酒人 無/Francisco Rodriguez(金鶯)

 

國聯西區

道奇 RP - Brian Wilson(自由球員)、C - Drew Butera(雙城)/一名未定農場球員(雙城)

響尾蛇 RP - Joe Thatcher、Matt Stites(教士)/Ian Kennedy、選秀補償(教士)

落磯 無/無

教士 Ian Kennedy、選秀補償(響尾蛇)/RP - Joe Thatcher、Matt Stites(響尾蛇)

巨人 無/無

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前幾天,義大犀牛認為下半季的戰績不佳,於是讓一軍投手教練曹竣揚和二軍投手教練蔡仲南互換,這個調動究竟是代表什麼意思?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說中史上最猛暴力打者!?】

WILLIE MCCOVEY card.jpg

活躍於1960至1970年代的巨人隊強棒麥考維(Willie McCovey)不負「巨人」之名,有著193公分、90公斤的魁武身材,站上打擊區猶如高聳的加州紅杉,光是氣勢就讓投手丘上的對手矮上一截。不只聲勢驚人,渾身怪力的他更堪稱大號全壘打代言人,只要球兒被他紥實擊中,既高又遠的弧線迅即劃過天際,彷彿洲際飛彈般消失在遠端地平線。儘管生涯多被傳奇隊友梅斯(Willie Mays)、賽佩達(Orlando Cepeda)等人掩蓋光彩,但凡見過他棒球版綠巨人浩克般暴力揮棒者莫不印象深刻。

單季拿過21勝的太空人隊明星投手鮑頓(Jim Bouton)曾活靈活現描述了1969年隨隊征戰舊金山燭臺球場(Candlestick Park)的一幕畫面:「賽前打擊練習時,我們一票投手團團圍住打擊籠,簡直被麥考維一發又一發勁射右外野的巨型紅不讓給嚇得目瞪口呆。當球兒又一次落入外野觀眾席,我們便發出陣陣動物般低吼。我問麥考維:『嗨,你每次都能做到這樣嗎?』他連笑都沒笑,只是輕輕回答:『差不多啦。』緊接著,他又把另一顆球輕鬆扛上看台,而周圍的低吼聲也更加明顯了。」

bouton.jpg
Jim Bouton:阿娘喂,有怪獸!!一次丟兩顆球勝算大些...(設計對白)

深知麥考維打擊區的破壞力遠大於上到壘包,於是在壘上仍有餘裕的關鍵戰局,敬遠幾乎成為國聯眾家教練的基本教則,當時帶領紅人隊的名人堂教頭安德森(Sparky Anderson)便是奉行者之一。而紅人前任總教練布里斯托(Dave Bristol)更是不惶多讓,不但在戰局緊繃時將守備佈陣往右移,甚至多調度一名內野手增援外野,還放話在滿壘時寧願保送也不讓他打,為的就是徹底防堵麥考維這顆不定時炸彈。不料就在1969年6月28日,布里斯托預想中的場景竟然成真。

Dave Bristol www_tradingcarddb_com.jpg
Dave Bristol:我發誓,要是滿壘不保送他,我就是XXX(消音)...(設計對白)
(來源:www.tradingcarddb.com)


當天主場先發的紅人隊投手費雪(Jack Fisher)甫登場就遭遇亂流,兩個保送加上一個二壘手接球失誤,壘包瞬間客滿。眼見緩緩步向捕手前方的碩大陰影赫然正是麥考維,布里斯托不禁陷入天人交戰:究竟要履行前言保送麥考維,先求少失分為上?還是值此戰局開端,試著跟對方拚拚看呢?電光石火間,布里斯托腦子裡不知轉了千百轉,最後心一狠,決定和麥考維賭上一把。

彷彿像在懲罰布里斯托未堅守信念般,一發滿貫砲不但立馬底定戰局,也把他瀕臨炸裂的腦袋轟個七葷八素。望著麥考維輕鬆繞過三個壘包回到本壘,懊悔與自責無情迴盪在布里斯托心中……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本月【美國職棒】雜誌裡正義鷹大俠為您介紹大聯盟史上最有名,也最具爭議性的口水球投手Gaylord Perry,他曾說自己在場上被裁判檢查過500次以上,更有人說現今禁藥世代明目張膽、知法犯法全都是被Perry給帶壞,直指他為一切邪惡之本源!想知道這個靠非法球種縱橫球壇的傳奇投手更多故事嗎?8月號【美國職棒】雜誌等著您喔~~^^

2013八月號封面.jpg

※部落格的內容還不夠?歡迎加入【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facebook粉絲團,裡頭不定時分享版主蒐羅的棒球資訊,包括更多MLB歷史資訊及影音,職棒文化重度成癮者請按時上線服用※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令人熱血沸騰的日本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俗稱夏季甲子園)即將在8月8號開打,目前所有地方代表都已出列,滾羊將會帶給大家每個代表校的簡介,讓大家在比賽開始前先暖身遺下!!

 

今年夏甲的主題曲:可苦可樂的ダイヤモンド(diamond)

 

 

帶廣大谷  

北北海道帯広大谷(初出場)

本來是一間女子學校的帯広大谷,在1995年才開始招收男生,所以並不是傳統棒球強權,在沒有特別明星球員的帶領下,靠著團隊戰力殺出重圍實屬不易,隊形屬於打強投弱的帯広大谷,想要在甲子園拿下歷史性的一勝,除了要祈禱抽到投手比較弱的隊伍之外,還有希望不要第一天出賽,要在夏甲取得好成績,還有一段路要走.

球星校友:無

北照  

南北海道北照(3)

因為地處北海道,北照高在滑雪選手的培育上相當強,7次拿下全日本的優勝,也培育出很多日本冬季奧運的代表選手,而在棒球方面也算是北海道地區棒球實力堅強的學校之一,今年在王牌左投大串和弥和小畑尋規這對投捕搭檔以及主力中心打者吉田雄人的帶領下,北照校史第三次打進夏甲,能不能有更好的表現,主要的因素就在於大串和弥的投球以及整體打線發揮,如果能有水準以上的發揮,我想過第一關或是第二關應該問題不大,但能走多遠就要碰運氣了.

球星校友:(共有9位校友進入職棒,但皆無特別成績,故不列出)

 

弘前学院聖愛  

青森弘前学院聖愛(初出場)

一直到2000年才開始招收男性學生的弘前學院聖愛,這是能殺進甲子園可以說是美夢成真,在去年的夏甲地方預賽中,就曾經殺入決勝戰,可惜最終敗給擁有田村龍弘和北條史也兩管大砲的八戸学院光星,今年捲土重來,在半準決賽中擊敗去年的對手八戸学院光星, 一路披荊斬棘獲得校史第一次的甲子園出賽機會,實在是讓人非常振奮,也跟帯広大谷一樣,陣中並沒有特別的明星選手,團隊戰力的發揮,影響他們能走到多遠.

球星校友:無

花卷東  

(照片轉自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岩手花卷東(7)

花卷東近幾年儼然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強豪校,成名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校名看起來很好吃(?),而是因為09年出了一個10年一人的超級左投菊池雄星,去年又出了造成美日搶人大戰,最終加盟日本火腿的二刀流男大谷翔平,兩人都是震撼當時的球界,今年似乎也想要如法炮製的來吸引目光,球隊主力外野手岸里亮佑號稱三刀流,又投又打還跑得快,當然這只是媒體的渲染,雖然再次殺入甲子園,但整體實力並不如前面兩位學長帶領時的完整,本次賽會大概無法取得太好的成績.

球星校友:菊池雄星(西武),大谷翔平(日本火腿)

秋田商  

秋田秋田商(17)

身為秋田縣歷史最悠久的商業學校,秋田商打入17次(包括今年)也是很正常的,雖然身為秋田縣內的傳統強權,但在這次秋田地方大會的決勝戰,一直跟角館高校纏鬥到15局下半才靠著再見犧牲打拿下比賽,連續兩年都是在決勝戰再見對手取得甲子園資格,因為秋田縣整體實力並不強,所以秋田商在甲子園的成績一直不算突出,今年應該也是無法走太遠.

球星校友:石川雅規(養樂多) P.S傳奇AV男優加藤鷹也畢業於秋田商(?

日大山形  

山形日大山形(16)

和秋田的狀況類似,雖然日大山形是山形地區的傳統強權,但是到了甲子園的成績一直都不理想,今年雖然沒有一個絕對的王牌,以三投手為主軸的日大山形,在地方大會表現相當出色,打線表現更是相當兇猛,主將奥村展征打擊率逼近七成,但到了甲子園能不能複製這樣的好成績就不得而知了.

球星校友:栗原建太(廣島)

仙台育英  

宮城仙台育英(24)

小林遼(捕手)、熊谷敬宥(游擊)以及被認為是今年高校最佳外野手的上林誠知為主軸的仙台育英打線,攻擊火力頗強,投手戰力主要是鈴木天斗以及馬場皐輔接力上場,基本盤應該是放在半準決賽,能不能再上一層樓可能需要看看運氣以及狀態站不站仙台育英這邊了.

球星校友:佐藤由規(養樂多)大越基(元軟銀)金村曉(元火腿)橋本到(巨人)矢貫俊之(日本火腿)等.

聖光學院  

福島聖光學院(10)

近幾年福島縣可以說是打遍無敵手的聖光學院,儘管連續的從地方大會中脫穎而出,但是今年的戰力是比較薄弱的,先發主力石井成是屬於軟投派的投手,在強棒如雲的甲子園賽場上,控球稍有閃失可能就會被砲擊,在打線方面雖然比起年初的春甲進步了不少,但還是不夠穩定,如何調整成最佳狀態是他們最重要的課題.

 

下回預告:夏季慶典 2013夏の甲子園開催!!(關東篇)

滾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了一個明星週之後,CD好像得了失憶症一般忘記全壘打怎麼打了,進度就一直卡在明星賽前的37轟,幸好,趕在陳偉殷還在續投的6局下半,Chris Davis本季第38轟出爐,是1支2分打點的逆轉超前全壘打!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恭喜陳偉殷今天以大聯盟生涯新高的119球,漂亮也驚險的拿下本季的第六勝!防禦率還是維持在相當漂亮的2.87。傷癒復出之後,4場比賽全部都是「優質先發」(Quality Start)!而且今年球季的12場比賽,9場是優質先發(75%優質先發率)。沒挨轟全壘打就不會敗投的大聯盟生涯成績,也推進到了140敗。而陳偉殷至少投滿七局的成績,也推進到100敗,3場無關勝負。

 

而今天是連續第三場比賽,威特斯(Matt Wieters)把陳偉殷速球的配球比例,壓到70%以下(今天是68%)。即使今年球季,陳偉殷速球使用比例超過70%的比賽,都投得相當不錯(平均主投超過6局,平均只被敲出5支安打,平均只掉1分)!

 

而且這也是連續兩場比賽,陳偉殷的三顆變化球種的使用比例,相當的平均(滑球12顆,曲球15顆,變速球11顆)。

 

連續兩三場這樣的配球模式,就應該表示威特斯現在想要讓陳偉殷能夠有不同解決打者的方式:大家都已經知道陳偉殷速球狀況好時的威力了!威特斯現在應該是想要幫陳偉殷建立他的變化球種的穩定性,以備速球狀況不好時,還有其他解決打者的方式。

 

而陳偉殷今天整體而言,其實投得相當漂亮!雖然第三局掉了3分,但有看轉播的觀眾朋友們都有看到,四支安打中,有三支安打都是有點幸運的安打。再加上在完全沒留意之下被太空人盜本壘,再掉第三分。換言之,這三分對陳偉殷而言,掉的有點倒楣 但掉分就是掉分,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是雖然掉了三分,還是無法掩蓋陳偉殷今天整場比賽相當優異的投球表現!

 

現在來討論金鶯總教練蕭瓦特(Buck Showalter)讓陳偉殷在106球之後,繼續上場投第八局的決定:因為不是只要結果是好的,就一定是好的調度!

 

上一場對皇家的比賽,蕭瓦特讓陳偉殷在七局投完,95球之後,金鶯領先2分的狀況下,繼續投第八局,結果陳偉殷被轟出追平比數的兩分砲。賽後我的文章,大家應該還記得我針對了「三把賭注」,提出了這樣調度的可能原因,算是幫蕭瓦特作辯解。

 

換言之,我可以理解上一場比賽,蕭瓦特讓陳偉殷繼續投第八局的原因

 

今天,我完全不能理解。因為這是一個完全沒有必要的調度!

 

沒錯!今天蕭瓦特賭贏了,金鶯贏了比賽,陳偉殷也拿下勝投,皆大歡喜。但結果好,不代表這調度就是正確,或是有必要的!

 

有看愛爾達體育台轉播的觀眾朋友們,在此跟大家致歉。因為從陳偉殷第八局一上場,大家就應該聽到我比較激動的批評這個調度,一路批到比賽結束

 

2010817日,是我在轉播時,第一次嚴厲批判一個總教練的調度,今天是第二次。三年前我是批當時道奇總教練托瑞(Joe Torre)對於郭泓志的使用,而這兩次都有一個共通點:

 

一個教練必須要了解,而且「接受」,你的球員!如果了解卻不接受,這種了解就沒什麼用。

 

PS:有興趣的讀者,三年前的文章:http://hchao23.pixnet.net/blog/post/47983390 而陳偉殷上一場比賽的文章:http://hchao23.pixnet.net/blog/post/153452876

 

上一場比賽跟這場比賽的差別是:1. 上一場領先2分,這場領先1分;2. 上一場七局投完95球,這場七局投完106球。

 

就像上一篇文章中所說的,我完全可以理解蕭瓦特想要把陳偉殷的續航力給拉長,因為他會希望他最穩定的先發投手,能夠投到110球左右,跟很多大聯盟先發投手一樣。

 

但什麼戰況之下,你要做不同的決定!你必須要了解,並且「接受」陳偉殷現在的續航力,大概就在100球左右!上一場比賽他只投95球,而且球隊領先2分,所以有掉分的些微空間。那你要趁機來拉長陳偉殷的續航力,我可以理解,雖然最後是不好的結果。

 

但今天是只領先1分,已經106球了。要拉陳偉殷的續航力,不是在這種時候!

 

我這樣講,不是在保護陳偉殷,也不只是為了要保住他的勝投。而是以金鶯的角度而言,他們現在落後光芒5場勝差,落後紅襪4.5場。在今天光芒紅襪當時很明顯將要贏球的狀況下,領先的比賽,金鶯當然要想辦法贏下來!所以在領先1分,陳偉殷已經投了106球,而穩健的歐戴(Darren O'Day)已經熱身完畢的狀況下,蕭瓦特在這個當口,讓陳偉殷上來繼續投,拉長他的續航力,完全是一個沒有必要的調度!而且不只是我,連金鶯轉播單位得主播跟講評,都雙雙在第八局講了好幾次:是不是該換了?

 

因為你必須要「接受」,陳偉殷現在的續航力就是在這裡!想要拉長他的續航力,以後還有機會(如果是因為這次陳偉殷休了五天,那蕭瓦特不會不知道,八月因為休兵日,陳偉殷未來會有好幾場比賽都可以休五天),而不應該是在這場金鶯需要贏下來的比賽。

 

如果有人認為,會不會是蕭瓦特要測試陳偉殷測試什麼?續航力我已經說了,不該在這場比賽中測試。那還有什麼需要測試的?抗壓力嗎?這一年多以來,陳偉殷的抗壓力已經有目共睹!還需要測試嗎?

 

上一場的「三把賭注」,雖然都輸了,但我能理解。今天這把賭注,雖然贏了,但完全沒有必要!不是只要是結果好,就一定是好的調度。

 

但陳偉殷今天有個好現象:已經114球,在面對最後一位打者,對方的第三棒,左打的卡斯楚(Jason Castro),不像以往一樣,最後只能狂飆速球,陳偉殷在這個打席中投了兩顆滑球,而且第一球就是滑球。這個「set-up」了最後三振的那顆速球,因為卡斯楚不能鎖定速球攻擊。這就是我上一篇文章中所提到的:速球當然還是他的主戰武器!但卻不能讓捕手在比賽尾聲時,只敢配他的速球。

 

今天的陳偉殷做到了!希望能持續下去,對於陳偉殷想繼續進步,這一點非常重要!

趙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是留著招牌大鬍子的,過去職業生涯都待在舊金山巨人隊的前巨人隊終結者Brian Wilson,確定加盟洛杉磯道奇隊。

2010年Wilson曾經投出平巨人隊史紀錄的48次救援成功,該季他也以這樣的成績奪下國聯救援王寶座。而在2012年球季該開始沒多久,Wilson就動了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去年球季結束後巨人隊並沒有和他續約,也因此他成了無約的自由球員。

191315680
▲2012年巨人隊春訓的Brian Wilson。(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據傳道奇隊和Wilson的簽約條件是1年100萬美元,附帶激勵獎金。道奇隊將會先讓Wilson到小聯盟進行復健賽,如果復健賽的狀況不錯,他應該很快就能重回大聯盟。

道奇隊原本的終結者是Brandon League,六月中改由Kenley Jansen接任終結者,Jansen在這個位置的表現不錯,之後Wilson如果重返大聯盟,應該有機會可以接下道奇隊佈局投手的位置。

(陳穎)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的棒球之路

1362501042-1352177150  

之所以會以這個題目作為書寫的主題,最大的原因是,球迷們根本不知道台灣的棒球,引以為傲的國球,究竟是以甚麼樣的風格存在這個島上的。台灣的棒球出自於日本,但經過這麼多年,在國際賽上我們從來沒有過「取而代之」的雄心壯志。只要贏了韓國,能夠晉級就算完成任務,不以屈居老二為恥,似乎冊封個「亞洲第二」的頭銜給我們,整個島上歡聲雷動是可以預期的。

賽場上沒有十足的企圖心,總是抓誰、閃誰,而反觀南韓,他們的棒球也是來自日本,但他們對日本始終抱持高度的敵意,這個強大的求勝意識讓自2003年亞錦賽輸給台灣後,他們的棒球工業急起直追,在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以預賽全勝,一舉奪下季軍,其中不僅打敗宿敵日本隊,還贏了大聯盟領軍的美國隊。

 

外國人眼中的台灣選手

記得曾經在一篇報導中,得知美國大聯盟球探,對於亞洲棒球三強台、日、韓的年輕球員所做的定義。

他說:「日本球員非常細膩,就像他們國家的國情所展現出對棒球的執著,在場上一舉一動都非常到位,我曾經去日本職棒現場看他們熱身,我感覺每個內野手像是在跳舞一樣。」

對於韓國球員,他說:「韓國球員對於勝利所展現的企圖心,令我感到驚訝,特別是在經典賽上,他們打者的力量越來越強,投手平均的球速也提升不少,有些球員甚至不輸給美國境內的首輪選秀。」

那我們所關心的台灣球員,他的定義是:「台灣球員非常有天分,但在大賽上心理素質卻相差許多。特別是在少棒、青少棒階段,台灣同齡的球員比美國本土球員,成熟度來的高。」

看出來了嗎?日本人的棒球在於「細膩」,對於「野球」的態度甚至是戰戰兢兢,場上的態度永遠是全力以赴,不論對手的強弱;韓國人的棒球在於「力量」,為了打倒日本、甚至美國,這樣不服輸的性格,所產生出來的棒球概念及選手,諸如我們所見的秋信守、李大浩、柳賢振,這是他們所認為的棒球。

那台灣呢?球探口中一句「非常有天份」乍聽之下似乎是崇高的稱讚,但我們的小球員應該在身心成長、發展健全的年紀,全都被嚴格式的軍事棒球訓練給綁住了,過於迂腐化的合宿制度,以及體育班制度,完完全全限制住球員。

無怪乎我們在少棒、青少棒總是能獲得相當可觀的成績,我敢說別國的小孩對於這樣的比賽,都是以打「身體健康」為主要目的,因為他們拚的是未來,而不是眼下這短暫的冠軍杯。

O_20110718035457   

筆者以代班的身分,短暫帶過日僑國小的日本小孩打球。在打擊練習中,小孩子幾乎不選球,對於練習中能夠盡量去出棒的位置,完全不放過。原因是在於他們對於擊球的觀念。我曾問過其中的小孩,他說教練告訴他,只有當把球打的強勁,才有可能對守備方造成威脅,穿出去防線形成安打的機率,也就提高許多。

筆者相當訝異這麼小的孩子就可以有這種觀念,更重要的是,教練從來不苛責揮空、乃至於被三振的球員,我相信這換作在台灣教練,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另外,這支球隊幾乎不花任何時間,去做過多且無謂的體能訓練。特別是在團體出席的場合,「做能夠對團隊產生最大效率的訓練」才是他們首要的目標,體能這種事情,選手們能夠私底下執行,以他們的年齡,體能訓練是多餘的。

更重要的是,他們利用放學的課餘時間,以及周末的假日來練習。完全不佔去上課時間,選手也有充足的體力去面對課業,相較於體育班上午上課下午練球,上課時間幾乎在補眠,這樣的時間運用,更有效率。

 

非主流的棒球觀念

近年來我們的青棒賽中,全壘打的比率節節下降。自從改打木棒後,更是淒慘。因為木棒的特性,以及高中生的技術有限,連帶的使投手素質跟著降低,面對毫無威脅性的高中木棒打者,投手不需要相當快的球速就能宰制比賽。

就有美國職棒球探表示:「每位投手一場球,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投外角球,台灣打者過於強調推打技巧,外角球能『拉』者寥寥可數,揮棒速度慢,使打者很難靠打擊就獲得國外球探青睞。」所以國外球探來台選才,重點多放在投手身上。

國內教練觀念未更新,也是棒球停滯不前的原因之一。大聯盟的主流打者,多半都是以能夠量產長打為多,長打也最能夠直接帶給投手傷害,但國內棒球輕視長打伴隨而來的高揮空率,試問,哪個長打者怕被三振?貝比魯斯曾說過:「別讓三振的恐懼影響你揮棒的決心。」選手害怕揮空,以及上場空間的壓縮(打不好坐板凳),漸漸養成了只在乎將球碰進場內等,追求推進及不被三振為原則的打擊概念。而選球能力就突然成為最重要的事情,但選球是選掉好球帶以外的壞球,而台灣的打者卻變形成「兩好球再做攻擊、打第一球出局是愚蠢的」這樣崎嶇詭異的想法。

1362845600-1957112458_n    

人才外流難以抬頭

觀念問題也反映在人才外流上,為什麼多半的青棒選手,儘管簽約金只有幾萬美元卻甘願西進,最主要的還是在於美國先進的環境及觀念。深入職棒隊伍,多數旅外歸國的球員,若有一定旅外經歷,回國效力後無不立馬成為球隊主力,而本土球員自然退居二線。這樣弔詭的循環,不斷出現在中華職棒,形成外來的和尚不只會唸經,還可降妖伏魔,可見環境、觀念的落差已產生極大的落後,就算沒打過大聯盟,或上過日職一軍,只要喝過洋墨水,回來馬上就打死一票人。

這也說明了義大犀牛能在短短不到一年,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也是因為環境造就他們。在共體時艱,資金縮減的逆向操作之下,義大只需要砸重金就能輕易吸引球迷回流。正所謂「本小利多利不多,本多利小利不小。」沒有把餅做大,職棒環境當然不斷虧損。

 

1362845581-1373453940_n  

台灣每每在國際比賽中,面對日韓強敵環伺,長久下來無法突破。而一直被我們視為世仇的韓國,就在柳賢振 (緩急自在的控球藝術家-柳賢振) 從韓職無縫接軌美國大聯盟後,完完全全被拋諸腦後。儘管我們的少棒不斷讓國際驚豔,但不可否認的是,在成棒階段我們幾乎踏不出國際,被封鎖在亞洲,若不是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等人的努力,台灣的棒球是很難走向世界的。能夠將球員不斷地往外送,持續地站上國際的舞台,才是真正為台灣的棒球,做出永續經營的好方式。

 

中華隊MV

 

台灣的奇蹟

K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80291_281329522013508_8439485_n

(圖片來源:網友_俊清)

官大元可說是近幾年中華職棒最強運也最有實力的一位中繼投手,連續兩年中繼拿下雙位數勝投的代表人物,更在去年批上中華隊戰袍迎戰WBC資格賽,算是他職業生涯參加過最高層級的賽事。在今年兄弟象以謝長亨總教練接下兵符後,更讓昔日在新北市成棒隊的愛將官大元有更多發展空間,但不知不覺出賽場數以來到了40場,投球局數也超過了48局。對於前兩年平均出賽數為49.5場的官大元來說,是不是一大負擔呢?下半季剛開始就已經接近去年的總出場數了,難道牛棚沒人了嗎?

其實目前出場數最多的也是跟官大元同隊的真田裕貴,真田目前出賽45場比官大元多投了0.2局,草總在調度上認知的勝利方程式就是官大元+真田裕貴+湯瑪仕,這樣相對讓這兩位中繼投手負擔沉重不少,牛棚還有邱俊偉、吳明旭、羅國華、李居冠、盧紹禹、耿伯軒、石孝榮。但其實這幾位牛棚選手也真的都炸的亂七八糟,如果象隊下半季要奪冠,就必須在找出幫忙負擔中繼這個部分的投手,否則今年球季後的官大元是令人堪憂阿。

會讓GOALTAIWAN這樣想不是沒有前例的,看看以下三張圖片數據都是近三年的出賽排行榜前五名。

2010年

2010

2011年

2011

2012年

2012  

曾兆豪今年一軍出賽15場 6勝4敗 防禦率4.008 

曾兆豪在2010年單季出賽70場拿下中繼王後,隔年僅出賽22場,並且在球季中由於寒冰掌的關係去動手術,所以壓縮出賽場次。2012年中繼後援兩頭跑,在最後幾場出賽才穩定下來。今年則是一開季亂炸在五月才開始穩定下來。

許銘倢今年一軍出賽23場 1勝3敗 防禦率6.646

許銘倢在2010年球季尾聲就因為連續出賽場次過多造成疲憊,頻頻砸鍋,在去年許銘倢依然持續連續出賽燃燒下去(動輒連4場),今年會大爆炸真的不讓人太意外。

林家瑋今年二軍出賽20場 0勝2敗 防禦率4.432

林家瑋在近幾年成為洪一中總教練的愛將,連續兩年出場數超過60場,今年一軍出賽5場防禦率11.57,跟在二軍狀況一樣被炸的相當慘。

沈鈺傑今年一軍出賽37場 1勝0敗 防禦率3.896

沈鈺傑在前四年每年皆出賽超過50場,平均出賽為59.5場,去年防禦率7.301就已經開始承受過多出賽的餘震了,今年就算球隊戰績好,但沈鈺傑的投球狀況依然還是相當不穩定。

陳煥陽今年一軍出賽29場 2勝0敗 防禦率5.869

如果說興農本土化政策下最大受害者是誰,我認為就是陳煥陽,進入職棒的第一年就先發中繼兩頭跑投球局數123局,第二年中繼出賽63場,今年難保可以健康的打完全季。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官方網站_陳煥陽)

以上選手都有連續四天出賽的經驗,球迷要看的一場精彩的比賽,而不是一場賭上球員生涯的比賽。中華職棒例行賽一年有120場,如果教練往往為了一場比賽而去讓過於疲憊的球員上去投的話,這豈不是有因小失大的可能。至於官大元這麼好的中繼投手,今年還能有這樣的表現真的相當難得,而且去年他不只幫中華隊打了資格賽,更在古巴對抗賽有出場。所以去年一整年的征戰,真正讓身體休息的時間少之又少,只期盼能夠讓他適時的休息,延續他屬於18號的投手生命。

GoalTaiwan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隸屬於休士頓太空人隊的右投手羅嘉仁,美國時間29日被球隊叫上大聯盟,成為台灣第十位抵達大聯盟層級的棒球選手。

文化大學畢業的羅嘉仁擁有最快100英哩的速球,2009年與太空人隊以25萬美元的條件達成加盟協議,隨即投入小聯盟球季,當年度就登上2A,並且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還拿下一場勝投。

但手肘韌帶撕裂的傷勢在2010年開始困擾著羅嘉仁,經過一段時間的復健仍無具體成效後,羅嘉仁終於在2011年七月動了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並且在去年六月於小聯盟復出。

211669952
▲今年春訓的羅嘉仁。(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去年球季結束後的亞歷桑納秋季聯盟裡,羅嘉仁飆出個人生涯最快的100英哩火球,秋季聯盟結束後也被放入太空人隊的40人名單中。今年球季雖然從小聯盟出發,一度也經歷肩傷的困擾,但經過休養後已無大礙,近七場比賽羅嘉仁在2A主投7.2局無失分並有6次三振。

由於太空人隊將終結者Jose Veras拿去交易底特律老虎隊的潛力新秀外野手Danry Vasquez,25人名單因此出現空缺,因此決定將羅嘉仁由2A直接拉上大聯盟。羅嘉仁也因此成為繼曹錦輝與郭泓志之後,第二位由2A直上大聯盟的台灣好手。

太空人隊目前牛棚空虛,只要沒有出太大的狀況,羅嘉仁應該會比稍早在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短暫升上大聯盟的李振昌,在大聯盟留得久些。

明天太空人隊將在客場出戰巴爾的摩金鶯隊,陳偉殷正巧也將先發出賽,兩位台灣球員將在球場相見歡,甚至有機會同場較勁。

(陳穎)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繼今年的李振昌之後,效力於太空人隊的羅嘉仁也上大聯盟啦!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時制宜的控球藝術家

柳賢振

timthumb  

1994南韓特快車朴贊浩,成了拿著火炬的韓國投手,一路開進大聯盟;沒多久擁有94英里下勾能力的金炳賢、孔武有力的強打者崔熙涉,也跟著踏上棒球最高殿堂的路途,開啟了韓國選手旅美風潮。

過去一直和台灣棒球處於瑜亮之爭的韓國隊,在2003年亞錦賽高志綱一棒擊出再見安打後,就此起飛。3年後,在第一屆WBC經典賽A組預賽以3:2擊敗被看好的日本隊,分組冠軍晉級八強。在複賽中連續以2:17:32:1擊敗墨西哥隊、美國隊、日本隊,以分組冠軍,唯一六戰全勝球隊的姿態晉級四強。惟準決賽中再度遭遇日本隊,以0:6敗北,與多明尼加隊並列季軍。

就在2008年,韓國在北京奧運一役中取得亞洲隊伍的首面金牌,是陣中出現一位高大的胖左投,先是對加拿大投出5安打9局完封勝、並在冠軍賽中,面對紅色閃電古巴,力撐8 1/3局失兩分的好表現,讓韓國成為繼古巴隊、美國隊之後的第三位冠軍隊伍。

中華隊從此被拋在腦後,而韓國的棒球,不僅享譽亞洲讓日本強權不再以等閒視之;同時遠在太平洋的彼端,在大聯盟的舞台上,這位韓職25年來首位新人王、年度MVP全拿的選手,繼國寶投手宣銅烈之後史上第二位投手三冠王,200局、200次三振的王牌投手,結結實實的打響名號。他,就是柳賢振。

 Hyun-Jin Ryu 2 ST 3.17_cropped  

如獲至寶

5年後,道奇隊像是東方三博士在發現伯利恆之星後的興奮,在20121210號,道奇隊趕在獨佔協商的最後一天,與韓國本土境內的王牌投手柳賢振,在期限截止前達成63600萬美元的合約共識。

合約中柳賢振每年有100萬美元激勵獎金,代表總值可上看到4200萬美元;季賽局數累積至170局起,每10局可獲25萬美元。6年合約中的前5年,若投球局數合計來到750局時,有權在該球季後跳脫合約成為自由球員;至於柳賢振的簽約金為500萬美元。

最後,雖沒有不得交易條款,但合約規定,在沒有得到柳賢振書面同意情況下,道奇不得將他隨意下放到小聯盟。柳賢振成為大聯盟史上第14位與道奇隊史第4位韓國球員(朴贊浩、崔熙涉、徐在應)。道奇隊這張合約送出後,掀起了不小的爭議。

儘管攤開球探報告,上頭所記錄關於柳賢振的投球,讓道奇隊看起來像是囂張跋扈的暴發戶。大約86-92英里的速球、滑球跟變速球能夠高於聯盟水平,看起來這樣的選手是不必遠渡重洋,就能在美國本土境內找到類似的投手,而柳賢振一球未投的情況下,這張6年超過4000萬美金的合約,道奇隊更是偌大的賭注。

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說:「他是一個神奇的選手,所有你需要知道關於柳的事情,就是在場上無比的信心,還有能夠因應比賽變化而適時做出調整的投球。」這句話,似乎給一頭霧水的球迷一些解答。

 

本來開季爆滿的先發輪值圈,教練團還一度煩惱不知道如何生出位子給柳賢振,沒想到投手接連掛傷號,柳賢振的初登板,道奇隊就讓他面對去年世界大賽的衛冕軍-舊金山巨人隊。最後總計6.1局被敲10支安打,失掉3分只有1分是自責分,飆出5次三振。因隊友打擊不振及失誤,還沒首勝前就先吞了大聯盟第一敗。

但南韓媒體認為,柳賢振投球過於閃躲,速球多在打者外角打轉,而非過去擅長的內角速球壓迫對手。南韓媒體毫不留情的指出柳賢振的缺點,而自己也表示,大聯盟打者在攻擊上非常積極,還沒辦法完全掌握自己的節奏,讓他這場比賽投起來壓力連連。

5天過後,習慣在輪值先發間隔的日子從不摸球的柳賢振,終於找回他口中的「節奏感。」雖然在第一局就被海盜隊打兩分全壘打,6.1局的投球只被打出3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2次保送,就只有丟掉第一局那兩分。

道奇之子坎普(Matt Kemp)「我告訴他,今天海盜就只會打這兩分了,而他也做到我們希望他做到的,我們再打下幾分,幫他拿下勝投,打擊來說我們是很有信心,如果可以保持這樣,我們一定可以成為一支成功的球隊。」

搭檔捕手艾利士(AJ Ellis)在過程中不斷地鼓勵他,他說:「有一件事我必須不斷的提醒彼此,這傢伙是韓國職棒最偉大的球員,我很高興看到首勝出現,因為這是他出色的大聯盟之路開端。」在退場之前,艾利士在投手丘上告訴柳賢振,他為他感到驕傲。

Ryu-e1364445614805   

事實上,一開始球探對柳賢振的投球術,相當不以為意,但來到美國後,卻漸漸的起了劇烈變化。雖然在韓職動輒超過93英里的速球,隨著打者的強度變化,柳賢振也漸漸開始把速度放在較好控制的90英里上下。值得一提的是他具有再製造速差的能力,利用的就是在春訓時,接受傳奇左投考法克斯(Sandy Koufax)指導的慢速曲球,也在季賽中段時,成為他滑球之外,另一個將打者三振出局的球種。根據FanGraphs網站統計,柳賢振評價3.7的滑球,是沙巴西亞(CC Sabathia)、邦姆迦納(Madison Bumgarner)、霍蘭(Derek Holland)等左投手中,排名第四的球種。不管面對左打、右打都是非常好用的球路。變速球則是球探一致認為柳賢振最好的球種,特別是面對右打者。僅1成96的打擊率。最重要的是,他擁有掌握球種手感的天賦。

 

從初登板到目前為止20場的先發,每場幾乎投超過5局以上。129局的投球,繳出9勝3敗,防禦率3.14的好成績,送出105次三振,42個保送。所有投球成績,僅落次於隊友柯蕭(Clayton Kershaw),成為道奇隊正正當當的第二號王牌。並在5月中球隊陷入8連敗的情況下,靠著柳賢振的6.2局失1分好投,擊敗馬林魚終止連敗窘境。柳賢振前6局則只被敲3支安打沒有失分,至到第7局才被揮出全壘打失掉唯一分數。

貼身掌握柳賢振狀況的投手教練哈尼卡特(Rick Honeycutt),指出了這傢伙的轉變。他說:「他的快速球及變化球出手的節奏跟角度相當一致。明明還處在學習的階段,偶而在場上還是有一副快要失控的樣子,卻能夠將傷害降到最低。」哈尼卡特覺得這位新秀相當不可思議,特別是從另一個國度,所有事情從零開始。

在5月29日高速公路大戰的第2場比賽,投出大聯盟首次完投完封勝,只被打出2安,送出7次三振優異的內容,幫助球隊3比0完封天使。

柳賢振此役大殺四方,只在第2局與第8局被擊出安打,期間曾連續解決19位打者,天使僅有2次站上二壘的攻勢也輕易化解。

總教練馬丁利也看到他的變化,他說:「當柳賢振陷入危機時,就會多一些速度的變換;處理掉危急的局面後,速球又漸漸開始多了起來,他看起來就像是投了很久的老將一樣。」進入5月份,柳賢振的狀況越來越好。這是他目前為止單月份,防禦率最低的時候。

la-sp-ryu-bumgarner-30-20130402-001   

所有韓國球迷引頸企盼的經典對決場景,就在昨天道奇主場上映。柳賢振和紅人秋信守(Shin-Soo Choo),兩位南韓籍選手過去曾是09年經典賽及10年亞運的隊友對決,柳賢振優異的表現不僅封鎖秋信守,還讓紅人全隊只打出2支安打

這場紅人作客道奇之戰,也在南韓現場直播,粗估有1850萬戶的收視群,柳賢振表示,「這絕對比之前的比賽還緊張,這是我第一次遇上秋信守,不能否認我一直想著這件事。」

早已闖蕩8年的秋信守,一直受柳賢振敬重,道奇捕手艾利斯(A.J. Ellis)還一度擔心柳賢振會因為緊張,導致投球不穩,「我知道他很在意秋信守,他是柳賢振最好的好朋友之一,又是大他幾歲的哥哥。」比賽的焦點在於柳賢振面對秋信守的三次打擊,分別是保送、滾地球出局、三振,以往不太催球速的他,甚至在打席中出現了95英里的紀錄。這場紅人作客道奇之戰在南韓現場直播,粗估有1850萬戶的收視群,而在現場比賽中,也出現了超過百名的韓國人為他們的選手起立鼓掌。

 

日本出了鈴木一朗、松井秀喜、達比修有;韓國自朴贊浩之後,秋信守、柳賢振繼之。日本職棒普遍的水準仍舊高於韓國職棒,但韓職的代表人物,特別是投手柳賢振,能夠從本國直接無縫接軌棒球最高殿堂,完全說明了台韓之間極大的落差,甚至間接打了國內職棒養成環境一個大巴掌。

也許您會說,在「後王建民時代」我們能有陳偉殷、李振昌,但是他們都不是完全在本土養成,再前往大聯盟的,這個差異未來的10年、20年我們要用甚麼彌補。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韓國職棒不是送選手去日本、或是美國跟著秋訓或是打練習賽這樣培養,而是直接送一批一批的教練去別國境內整本照操回國,這中間的用心差異,完全不是如同台灣這樣做做樣子而已,輸球不可怕,觀念輸人家十萬八千里才可怕人家都上太空了,我們還在用菜刀殺豬公殺得不亦樂乎。

 

13K投球影片

兩安打完封勝

K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年季前,「老蝴蝶」Tim Wakefield宣布退休,但是這不僅代表一位蝴蝶球大師的時代正式結束,也代表著另一位蝴蝶球投手的時代正式來臨。

2012年無疑是R.A. Dickey的生涯代表年,以20勝6敗、ERA2.73以及230K優異成績勇奪國家聯盟賽揚獎。但是隨著他的獲獎,不免讓大家開始思索我們到底對這一位MLB史上第一位拿到賽揚獎的蝴蝶球投手了解多少?

Dickey一生的經歷都猶如他的蝴蝶球一般,飄忽不定、令人難以捉摸。

從小時候父母的婚姻問題、被保母以及車庫旁的男孩羞辱的陰霾,一直到長大後因為少了尺側副韌帶而遭到球團拒絕、轉換投球型態中的無力感以及不斷遊走各球隊、各階級的失落感,他曾數度感到希望無窮,但到頭來卻什麼也得不到。


雖然中間低潮不斷,但是Dickey始終堅持著自己的夢想並且朝著這個目標努力不懈。

這就是球迷們往往忽略的一面,在欣賞球星們的頂尖球技時,很少人會去注意它們背後經歷過的那些風風雨雨。這也是現實殘酷的一面,如果你沒有成功,很少人會注意到你所付出的那些努力。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在小聯盟持續奮鬥不懈的球員們,不論現實情況是否對他們有利,都能夠以對棒球的無限熱忱,頂住身心靈的雙重煎熬,努力的向大聯盟之路一步步向前。

我想這也是Dickey出版這本自傳的目的之一吧,讓我們看到在大聯盟光鮮亮麗的背後,是多少血汗的付出。他無疑是棒球史上最勵志得球員之一,從一個被大家歧視的怪胎,到最後終於轉變成一個人人稱道的大投手,也藉著這個勉勵那些依然在小聯盟奮鬥的球員們,只要持續努力下去不要放棄,一定會有機會的!!



或許這顆球是一顆飄忽不定、出人意料的蝴蝶球,但是只要能夠堅持下去,它遲早會以一個漂亮的姿勢進到好球帶的。


  28mets2_337-articleLarge  

------------------------------------------------------------------
感謝痞客邦辦的贈書抽獎活動能夠抽中我,讓我有幸對這位我以往也不甚了解的戲劇性大投手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希望Dickey的這本自傳能夠讓更多人了解這些人成功背後的不容易,也讓更多心中有夢的人能夠下定決心、勇敢追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北進行的第二屆世界盃少棒賽在上週結束了,2015年的第三屆世界盃少棒賽將移師到台南市舉辦,若加上首屆也同樣在台北舉辦的賽事,等於連續三屆的世界盃少棒賽都在台灣舉辦。

今年八月世界盃青棒賽也將在台中開打,一時間台灣好像成了三級棒球島。

其實我能理解為什麼台灣各地會熱衷於舉辦這些國際賽,畢竟台灣人對這些賽事都非常買單,不管是從政治人物的政績或者是賽會的營收來看,辦這些比賽基本上對很多人都很好。

不過台灣對這些國際賽有時候規格真的拉得太高了,像是為了舉辦世界盃少棒賽,天母棒球場這個可供職棒球隊打球的場地,已經連續兩屆提早封館,本屆光是移動投手丘就花了300萬元,簡直是把少棒賽當成職棒賽在辦了。

高規格的面對每一項賽事或許不是壞事,但如果在對國內基層棒運上各單位也能夠像辦國際賽一樣,也高規格地投入各項資源,相信對台灣的棒運也會是好事一樁吧。

(陳穎)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