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韓籍選手金炳賢,今日宣佈加盟韓國職棒耐克森英雄隊(NEXEN Heroes)。

金炳賢是一名低肩側投投手,1999年從美國展開職棒生涯的他,2001年代表亞利桑納響尾蛇隊參與世界大賽,是首位獲得世界大賽冠軍戒指的韓國籍球員。

從1999年到2007年,金炳賢在大聯盟打滾九個球季,共拿下54勝60敗86救援、平均防禦率4.42的成績。

2011年球季金炳賢投效日本職棒樂天金鷲隊,但一個球季過去,他未曾在一軍登板投球便黯然離隊。

韓國職棒曾在2007年辦理旅外球員選秀會,金炳賢當時被現代獨角獸隊選中,耐克森英雄隊繼承此選秀權,因此金炳賢要投效韓國職棒得先和耐克森英雄隊交涉。

最終金炳賢和耐克森英雄隊達成共識,以簽約金10億韓圜、年薪5億韓圜及激勵獎金1億韓圜的條件,加盟耐克森英雄隊。他能否一掃過去數年幾乎沒有繳出什麼成績的陰霾,就看球季開打後他實際投球的狀況如何了。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現役球員動態
01.09 根據Fox Sports記者Ken Rosenthal的推特,巴爾的摩金鶯隊與陳偉殷接近達成協議。

01.10 底特律老虎隊已經公布18人春訓邀請名單,去年曾受邀參加的倪福德,今年不在名單上,看來參加大聯盟春訓的機會不大。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加油npb.png

今年為了報答台灣在去年311的巨額捐款,日本職棒特別在今年3月10號要舉辦台日職棒義賽「プロ野球が震災復興支援で日台戦」,台灣之前已經公布初步的40人名單,致於日本方面消息不多,不過最近已經確定總教練了,來看看總教練想怎麼組日本職棒軍對抗台灣的明星聯隊。

De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對於興農牛的票房來說,台中棒球廠以及州際盃棒球場都是主要的場地,以領隊楊仁佑目前的預定來看,至少相加會超過45場,這對於努力經營台中的興農來說,終究還是會有相當的歸屬感。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球季開季前,當然要來看看農場新秀。

Toronto目前農場可說是果實豐碩,許多網站都把Toronto評列為聯盟前段班,這跟三四年前相比,實在是進步多多。也因為好貨很多,要整理與排名起來,相當不容易,大家都會有自己的標準與認定方式。照例,先將幾個知名網站的看好人選列出,一樣,把他們所排的前10名寫出來: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928de9c10f53.jpg  
▲林煜清。(LEO攝)

文:陳穎

中華職棒年度選秀榜眼林煜清,17日上午終於簽約加盟兄弟象隊,加盟條件是簽約金400萬元與月薪12萬元。

在與林煜清談約的過程中,兄弟象隊罕見的在自家官網上,舉辦了「『絕對加盟』林煜清簽約金預測大樂透」活動,把未簽約的新人拿來做為活動標的,已引起不少話題。

林煜清加盟兄弟象隊後,首先對此做出回應的是興農牛隊,興農牛隊決定調整選秀狀元林晨樺的月薪,為林晨樺加薪一萬元,讓林晨樺的加盟條件與林煜清完全一致。這次的加薪是由興農牛隊領隊楊仁佑所主導,他所持的理由是:「這是對選秀狀元的尊重,也是當初拜訪林晨樺父母時的承諾。」

也因此,林晨樺成為興農牛隊首位一球未投即獲得加薪的新秀球員,很可能也是中華職棒隊史的第一位。2012年球季還未開打,各球團間在新秀的競逐上花了很多心思,相信這個球季也將呈現給球迷更刺激的對抗,精彩可期。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偉殷繼和田毅之後也和巴爾地摩金鶯簽下了合約,今年金鶯隊勢必會成為台灣球迷最關注的另一個焦點。去年金鳥本來被大家看好能夠起飛,沒想到開季沒多久投手群開始大崩盤,最後依然墊底結束整年球季。事實上,這支球隊的戰力絕對不止這種成績,老師今天就帶大家來看一下吧!

 Baltimore-Orioles-ALT2.jpg

今年的金鶯換了新LOGO喔!  

 

去年球季開打前,巴爾地摩金鶯大動作簽下了兩名強打老將--Vladimir Guerrero和Derrek Lee。希望藉由兩老的經驗和強打能帶動這支年輕的球隊,打擊和守備發揮了不錯的水準,但投手群擺爛應該是大家始料未及的。

整年下來,平均一場得分4.37,打擊率.257都算不錯的數字,全壘打更是高達191支排名大聯盟第四,守備率.982也算還可以,捕手阻殺率.336也是大聯盟第五高。問題完完全全出投手身上。

 

showalterx-large.jpg  

前年季末的好表現今年完全看不到,難怪總教練Buck Showalter總是眉頭深鎖。

 

4.92ERA、1.45WHIP、60場優質先發通通是最差的,牛棚也沒多好的4.18自責分率,不管打擊幫忙打多少分,金鶯的投手總是有辦法加倍送還給對手。王牌投手Guthrie可是經典的悲劇代表作,今年竟然只有9W17L的悽慘戰績,4.33的防禦率也不是說差到極點,就算他日場不穩5.24ERA,夜場卻有3.89不錯水準的表現,但也只拿下6W10L;原本老師最看好的新人王熱門人選Zach Britton開季威猛了一陣,季中像是投球失憶症一樣,兩度被送回小聯盟,直到球季最後重返大聯盟才恢復該有的身手;前年大躍進的Brain Matusz更誇張,1W9L 10.69ERA,簡直就像高中生來投大聯盟一樣...

 

Guthrie.jpg 

Guthrie一人獨挑大樑,但依然免不了悲情的命運。

 Matusz.jpg

Matusz前年的大改造變成曇花一現,去年整個荒腔走板。

 

今年金鶯補強的重點到目前為止完全放在投手身上,和田毅跟陳偉殷的加盟希望能幫球對帶來新希望。當然,畢竟在日本和美國投球是不太一樣的,老師希望他們都能有好表現,但這邊也無從做太多的評論(還要考量到環境適應的問題),但相信這兩個人不管怎麼樣肯定比金鶯的餵球部隊強上太多了。 -.-

牛棚部分,金鶯目前已經簽下了低肩側投的Darren O'Day,這應該對戰力可以有直接正面的提升,彌補上原浩志離開的空缺。終結者目前還沒有確定的人選,沒意外的話應該還是會讓比較有經驗的Kevin Gregg擔任,只希望他今年別再和老爹打架了XD。

 

WADA.jpgCHEN.jpg

和田毅和陳偉殷的加入,再度讓金鶯燃起熊熊的希望。

 

野手和打擊的部分,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金鶯的年輕捕手Matt Wieters,這小子才打大聯盟三年,不止臂力強的不得了,去年有高達.370的盜壘阻殺率,打擊也是相當夠水準,.262打擊率和22發全壘打,潛力絕對不容忽視。今年金鶯可能沒有兩老的助陣,但幾名年輕邁入中生代的球員開始慢慢成熟,Nick Markakis、Adam Jones、J.J. Hardy、Robert Andino都是表現攻守表現穩定的球員;盲砲Mark Reynolds守備不錯,打擊偶爾讓他摸到殺傷力也是很大的;老將Brain Roberts如果傷勢沒問題的話,金鶯的野手陣容就相當有深度了;外野今年還多了強打Endy Chavez助陣,金鶯的打線對任何投手來說,都是不小的威脅。

 

Zach-Britton-8.jpgWieters.jpg    

老師個人非常看好的少年強投、強打--Britton和Wieters

 

整體而言,金鶯的打擊和守備是不需要人操心的,投手儘管補了兩大先發,Guthrie、和田毅、陳偉殷、Britton、Hunter組起來的陣容應該挺夠用(Simon可能因殺人案件要去關,目前我還沒聽到進一步消息),但牛棚可能會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投手如果壓不住陣腳,打擊再會打也是白忙一場,金鶯的牛棚現在看來還是比較讓人擔心的一環。不過我相信對這支由中生代和年輕選手組成的球對,今年的目標應該先放在五成以上的勝率和前段班,這陣容要在美東拼晉級我想難度是非常高的,不如利用今年好好打每一場比賽,2013也許真的能大起飛也說不一定。

最重要的,今年就讓我們鎖定巴爾地摩金鶯的比賽,一起為陳偉殷加油吧!

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在昨天林彥峰身價確定月薪16萬後,兄弟象隊第一輪選秀林煜清終於確定,董事長洪瑞河給予榜眼林煜清不亞於選秀狀元林晨樺的400萬簽約金,以及高於選秀狀元1萬的月薪12萬標準,就等待林煜清點頭簽約。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恭喜陳偉殷,與金鶯隊正式簽下三年1133.8萬美元合約,一圓旅美夢!今天的記者會代表金鶯隊出席的是國際棒球事務部執行總監Ray Poitevint,他表示:「有20個優秀的右投,也不見得出得了一個好的左投」、「陳偉殷是我看過最棒的日職左投」。陳偉殷身旁則是由經紀人李瑋川陪同出席今天的簽約記者會上,面對記者們的接連發問,陳偉殷還分享了蠻多心得與看法的 (看來話比王建民多一些,比較好聊~ XD),有興趣的可以來聽聽看陳偉殷怎麼說。 

【完整的51張記者會相片+影音請直接點此看相簿】

看樣子繼WANG 40之後 這件CHEN 16也要熱銷了!

看陳偉殷笑得多燦爛!

陳偉殷給自己打氣!

陳偉殷算是相當帥的棒球員,沒有意外的話女粉絲會報增 XD



以下直接附上陳偉殷接受訪問時,各單則受訪內容的影音連結。

1.問陳偉殷:有跟王建民、郭泓志請教過如何適應大聯盟嗎?

2.問陳偉殷:今年去大聯盟 你覺得是最佳時間點嗎?

3.問陳偉殷:背號為什麼會想選16號?

4.問陳偉殷:投一休四對你來說會是個很大的挑戰嗎?

5.問陳偉殷:在大聯盟美東球隊裡 有最期待對決哪一隊的打者嗎?

6.問金鶯隊:對於陳偉殷加入 是否與想經營華人市場有關?

7.問陳偉殷:在中日龍你被打飛球居多 到了大聯盟會擔心嗎?

8.問陳偉殷:後來許多日本投手到大聯盟都表現不佳無法適應 你的看法是?

9.問陳偉殷:會有語言上的溝通壓力嗎?會想要加強英文能力嗎?

10.問陳偉殷:會期待以後在球場上對上王建民或郭泓志嗎?

11.問陳偉殷:去日職奮鬥那麼多年再成功轉戰大聯盟 對於後進有沒有什麼建議?

12.問陳偉殷:在去日職之前也有大聯盟球隊有興趣 為何會選擇先去日本?

13.問陳偉殷:談談在日本時前輩郭源治對你的幫助與啟發?

14.問陳偉殷與經紀人:為什麼最後會選擇金鶯隊?在合約上與其他球隊有何差異?

看在小編辛苦拍攝與整理分享的份上,幫忙按個讚這要求不為過吧~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想起17歲那一年,最令張志豪難忘的是高二的寒假,他與球隊好友們密謀一起「落跑」回家過年,結果被教練抓包還差點退隊,更讓父親坐上10幾個小時車程,與教練懇談溝通,這段叛逆的青春往事,讓他覺得當時真糗!

↓因為想家,張志豪高二時竟曾經在過年前從球隊落跑回家!
張志豪1.jpg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82ecfb5af111.jpg
▲雷霸龍(Willy Lebron)。(LEO攝)

文:陳穎

前米迪亞暴龍隊洋投雷霸龍(Willy Lebron),與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簽下小聯盟合約。

這件事情其實是幾天前的事情了,而且是和胡金龍加盟印地安人隊的訊息一起發佈的:

雷霸龍.bmp

稍微對中華職棒「那些年」的歷史有印象的,應該會對看到這個訊息有那麼點百感交集。

雷霸龍在中華職棒的出賽成績,是先發3場、後援8場,主投24.1局,戰績0勝5敗,自責分率9.247。他在中華職棒有很嚴重的控球問題,光是在短短的24.1局裡,就投出了14個四壞球和6個觸身球,簡直就是砸人機器。

這位多明尼加出身的右投手,職棒生涯很大部分的時間在中美洲的各大聯盟裡遊走,離開台灣後依舊在球場上活躍,2011年重回堪薩斯皇家隊的小聯盟系統,在2A與3A打滾,季後還入選了世界盃棒球賽多明尼加代表隊。

但我想即便未來在台灣舉辦國際賽,應該也不可能會看到雷霸龍來台與賽的身影,因為2008年12月,他與安立奎(Leovildo Pargas)、拿破崙(Napoleon Calzado)、力歐(Jose Geraldo Leon)等幾名前米迪亞暴龍隊的外籍球員,一起被依詐欺、背信與賭博等罪起訴,目前應該仍被通緝中,只要一入境中華民國就會遭到逮捕。

當然,因為涉及「黑米事件」的緣故,雷霸龍也早就被中華職棒聯盟終身禁賽,永不錄用。

對這些外籍球員來說,或許在台灣的這段職棒經歷也是他們棒球生涯最不願意提起的一段,畢竟要不是台灣的簽賭放水風氣猖獗,也不至於會有一堆本國籍與外國籍的職棒選手捲入簽賭放水案中。但看到被起訴、通緝的外籍投手仍然活躍在球場上,對照台灣許多甚至沒被起訴的球員,卻早已因為「交友不慎」等理由被排除在職棒圈外,想來還真是有那麼點諷刺。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興農牛隊真的是挖到石油了嗎?以第二輪第五順位選進的阿牛林彥峰,將以16萬月薪簽下,包括60萬的激勵獎金談妥簽約,也是這次四林中拿到月薪最高的選手。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陳穎

前旅外投手林彥峰,以月薪16萬元新台幣、60萬元激勵獎金的條件,加盟興農牛隊。

林彥峰在2006年加盟美國職棒費城費城人隊,最高曾上過1A層級,2009年球季開始前林彥峰遭費城人隊解約,回台加盟台北市成棒隊。

但林彥峰的旅外夢未歇,2010年加盟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成為少數橫跨美日職棒的台灣旅外球員,但才剛到日本第一個球季林彥峰就被強襲球打中右手手腕,傷勢讓他在日本職棒發揮相當有限。

在與興農牛隊簽約後,林彥峰已經返台投入興農牛隊的訓練。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興農對不起,不是不愛你,我也不願意繼續討厭你。

  其實,這篇文章早該出爐的,只是發生了一些鳥事,不過,沒關係,反正看我文章的人也不多,好,廢話就此打住,進入正題,咱是個講信用的人,所以,根興農說聲對不起。

  之前,筆者的文章,少不了就是對興農牛大肆的口誅筆伐,之前不找洋將,『大力』的栽培本土選手,尤其是投手群們,蔡明晉就這樣進了開刀房,筆者最喜愛的投手三毛林英傑,去年成績不差還被減薪,今年如此『壯烈』的防禦率,看來季前不找洋將,加上季末大減薪,興農就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開銷,這個算盤打得真是精。

  結果,全隊的薪資微幅成長,只有少數球員被扣薪,不過,被扣薪的球員,倒也沒甚麼怨言,反正,今年表現就是不好,三毛以吃局數的苦勞,薪水維持平盤,然後,陣中投手王牌-陽建福,與老將鄭兆行,得到了複數年合約,其後,將其代訓球員悉數簽入麾下,在選秀會帶走了林晨樺跟林彥峰,兩位即戰力投手,在個位置加強下,明年開季打來,應該不會像今年調度捉襟見肘,野手客串投手的窘境不在,明年興農的投手群,將會十分難纏,大刀闊斧的改革,已經令人震驚,更讓人驚訝的是,興農又對沈鈺傑和張建銘提出複數年合約。

 一向『勤儉持家』的興農,大手筆的開出四張複數年合約,讓人不得不對它刮目相看,之前興農高層因為吸收謝佳賢,順勢對張泰山提出複數年合約,不過被泰山婉拒,那次提合約,看來不太情願,這次倒是乾脆的開出四張合約,展現好選手一定留的決心,並且跟橙果合作,打造興農全新球衣和吉祥物等外觀,這等改革,值得給予一個響亮的掌聲,對於這個道歉,我衷心感到開心,因為,興農正在進步,兄弟象也開給彭政閔一紙長約,新生代的領隊接手,正好也帶來些新思維,老人家是時候放手,給年輕人去衝了。

  從自由球員的領表,幾乎感受不到中職的無敵外掛(領隊會議)起啟動,雖然恰恰和阿福,最後仍然留在母隊,不過,感覺得到,中職是有在進步的,一步一腳印,踏實的做吧!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被統一獅隊第一順位選進的黃志龍究竟價值多少?原本黃志龍提出想以25萬月薪和統一獅簽約,但統一獅隊擬定以15萬月薪和百萬的激勵獎金讓黃志龍奪取,也大致確定簽約。

統一獅隊願意提供百萬激勵獎金,以勝投、防禦率等為基準,讓黃志龍用表現把身價要回來,而月薪開給他15萬,對黃志龍來說是不是一種優待?我們可以來看看歷年來幾位旅外回國的投手待遇。

耿伯軒:擔任過2004年哈連盃,2004雅典奧運,06年世棒賽,06年洲際盃,06年卡達亞運,07年世界盃,07年亞錦賽國手,簽約金50萬美金,回國後月薪13萬。

圖:耿伯軒
20120115中華隊耿伯軒.jpg  

增菘瑋:擔任過2005年亞錦賽,2005年世棒賽,06年世棒賽,06年哈連盃,06年世錦賽,07年世棒賽,09年世棒賽國手,簽約金38.5萬美金,回國後月薪16萬。

鄭錡鴻:擔任過2003年世棒賽,2005年世棒賽,09年世棒賽國手,簽約金50萬美金,回國後月薪13.5萬。

那麼,黃志龍呢?

黃志龍:擔任過2007年世棒賽,08年哈連盃,08年世棒賽,09年港口盃,09年亞錦賽,09年世錦賽國手,最終拿下巨人簽約金5000萬日圓。

圖:黃志龍
20120115讀賣巨人黃志龍.jpg 20120115讀賣巨人黃志龍01.jpg  

要拿這樣的薪水,似乎是剛好而已,反而是黃志龍開出來的25萬的確太高,統一獅隊開出的15萬月薪加上勝投,防禦率的條件,也可以讓黃志龍為自己還想旅外的身價,多爭一點機會,否則如果沒有身價,想要旅外的話也是枉然。

黃志龍的月薪15萬應該是很理想的,雖然還是有人認為這樣給予的月薪的確有點高,但黃志龍目前還年輕,還值得期待,也因此統一獅隊開給的條件給予投資,肯定是很值得的。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離大聯盟各隊春訓只剩下一個多月了,雖然「小王子」費爾德(Prince Fielder)、名投手奧斯渥特(Roy Oswalt)等自由球員動向依舊未定,但目前市場上熱度最高的可能是這位「隱藏版」自由球員-前古巴國家隊外野手賽佩達(Yeonis Cespedes)。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來自Baseball America雜誌一月十三號的文章)

1第四名:李振昌,右投手

出生:1986年10月21日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身高:5呎11吋
體重:175磅
簽約:2008年國際自由球員
簽約球探:Jason Lee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之前說要到日本的兄弟象隊洋將羅曼,最終確定加入養樂多隊,獲得年薪2500萬日幣的薪資。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