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季後賽第二戰,誠泰Cobras在12日被統一獅擊潰士氣後,13日再度被羞辱,先發投手許竹見投不滿四局退場,接手的投手凱提歐火上加油,包含被布雷敲出滿貫全壘打的單局十分,外加今天打線嚴重熄火,終場統一以14:0完封誠泰。


如同12日所說,統一真的是將誠泰當作晉級冠軍賽暖身的對象,統一獅記取昨天被先馳得點的教訓,今天派出防禦率王彼得先發,擺明不給誠泰機會獲勝。而彼得在休息天數不足夠的情形下,有驚無險的度過前兩局。四局輪到統一有攻勢,陳連宏、陽森遭到保送,下一棒的郭岱琦擊出安打,加上呂文生少見的在比賽前半段直接換掉許聖杰,換上代打施金典敲出長打後,誠泰Cobras立刻換投手,卻換上昨天表現不佳的凱提歐,『第一棒』高志綱遭到觸身球,潘武雄保送後輪到布雷打擊,在二好一壞後擊出左半邊方向的滿貫全壘打,將統一士氣打到最高點,也將誠泰打入萬丈深淵中。




影片:布雷的滿貫全壘打






總計統一在第四局共攻下十分,兩次滿壘的得分效率高到嚇人,也破了挑戰賽及總冠軍賽多項紀錄,如單局最高得分(舊紀錄8分),單局14打席(原記錄9)、8打數(原記錄7)、6四死球(原記錄3)、8打點(原記錄3)、5安打(原記錄4)、10壘打數(原記錄8),不虧是今年火力最強大的球隊。而在單局十分後,五、六兩局又各得兩分,足以讓誠泰毫無反攻氣勢了。


統一投手彼得雖然只經過三天休息,但這場球賽依舊投滿七局,共105球的用球不能說很少,但對一個投一休三的投手來說,沒有爆掉就算不錯了。而後援也很爭氣直接封鎖誠泰的打線,我想誠泰的球迷也會覺得來球場的意義不知道在哪吧!因為整隊的士氣低迷,完全沒有動力繼續拼下去了。


今日誠泰用七位投手車輪戰,只有後面三位投手林敬民、林紹凱及陳家鴻在統一下班打線的幫忙下沒失分,連王牌中繼李明進都壓制不住的情形,讓人不禁想像14日可能是誠泰本季的『最後一場』,甚至在未找到買主的情況下,也可能是誠泰隊史的最後一場比賽,在未來不知道會在何方情況下,球員的心恐怕會大受影響才是。


值得一提的是,統一今天派出一棒奇兵高志綱,以及代打許聖杰的施金典,這兩位選手都有蠻不錯的表現;在高志綱來說,第一次擔任第一棒表現稱職,上壘機會多,也能串連整體打線,的確讓呂總教練稱讚不已;而施金典的代打時機抓的很巧妙,關鍵代打建功表現十分優異;布雷也是連兩場開轟,為本場比賽隱形功臣之一。


呂總教練也在賽後記者會表示,目前全隊士氣高昂,希望速戰速決解決誠泰,專心面對搶走下半季賽冠軍以逸待勞的La New熊,來爭奪今年度的總冠軍。但可別忘了誠泰已被逼到角落,反彈的力道有可能相當的大,誠泰球員也會盡全力阻擋被丟彩帶的機會,將戰線拉回第五場。


從兩邊的表現來看,統一徹底的將下半季的打擊火力延續下來,而誠泰上半季引以為傲的打線到下半季後,早已消失無蹤,疲弱不堪的表現也讓球隊的戰績每況愈下,也希望在14日於台南的第三場挑戰賽能夠更加精采,這才是球迷之福。
...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樣的選秀結果,前面是根據球隊來排列,在這篇則是按照選秀會時的指名順序來排列。對於想要研究選秀戰略的球迷朋友來說,這樣的呈現方式非常重要,可以看出各隊的想法和動向,以及希望的選手被捷足先登後,有什麼樣的應變方式等。就算不想深入討論這些話題的球迷,也可利用此種排列法,重溫選秀會時的緊張感喔!...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這場比賽蠻有娛樂性的,一邊有Manny的美技守備,一邊又有Gagne上來演個劇場提醒大家比賽還沒有結束請不要睡著。
 
 


...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依舊帶著感冒症狀進球場,喉嚨好多了,但是鼻塞卻嚴重了,最要命的是,小娉穿的外套太薄,所以……,奉勸大家中秋節後的棒球比賽,尤其是比賽前後幾天下雨的,一定要多帶保暖的衣物,不然就要像小娉一樣抖抖抖著看完比賽。

不知道為什麼?小娉覺得我們的火球餅啊,越來越像一色優了,從背影看還真像(長相像一色教練的是阿源),尤其是在五局之後的牛棚練投,恍神娉一看都以為,教練真的要上場喔。

當然不是,我們的教練只會走諧星路線啦,今天他又擔任全壘打牆前游擊手,靈活的身影一點都看不出本人已經三十多歲,幾次高飛必死球接得穩穩當當,水準十足。甚至,還來個空手奪白刃(徒手接球),一點都沒有疼痛的樣子(是很會忍還是真的不痛?)。直教球員流露崇敬的目光(有嗎?是恍神娉看錯啦)。

活動力驚人的教練從全壘打牆前一路穿越中左外野防線,到達三不管地帶,無論是在三壘或線邊,總是盡責的攔截可能穿越自己防守範圍的飛球。從外野到內野,教練的防守區域如此廣大。

教練甚至還以乾淨俐落超級帥的姿勢,在草地上滾了一圈,表演滾草皮美技接球,一連兩次,簡直是讓球迷大飽眼福享受高水準又不可思議的特技接球,唯一的瑕疵是兩次都接不到球。

霎那間讓小娉忘記感冒所帶來的苦惱和秋季陰天的微冷,痛下決心,發誓從今爾後要將一色優教練當成第二號最欣賞的球員。偶像啊。

後來,教練開始正經八百的為球員在場邊柔軟筋骨,重複小娉當初剛開始進場看球之前誤以為是把球員折來折去虐待用的動作,這時魅力飛總在內野訓練內野手的守備動作,一顆球以車布邊之姿穿出內野滾出外野,此時在左線外的教練一色優一個優美的飛撲滾地美技,於第三次大展身手之時,理所當然又漏接了。

教練,別玩了,您還是站著接球比較順利。

無怪乎強投嘟嘟對一色教練唯有感恩兩字,因為有這般搞笑……照顧球員的教練,難怪嘟嘟可以發揮王牌實力。

不過,今日先發上場的是在季後賽最後一場先發時以悲情大帝之姿退場的彼得,想到昨日隊友對愛心小費的火力支援,相信已經略有心理不平衡,於是今日局局上場壓制毒蛇打線,以製造出局數為自己討回公道,而獅隊也以旺盛的火力來告訴彼得,一樣都是來自遠方的朋友,為獅隊盡心盡力,絕對沒有大小心之分。於是,核彈獅爆出十四分,回報彼得的無失分表現。

然而最後,布雷以媒體票來告訴彼得,這次還是由我上台領獎,畢竟人家用滿貫炮拉大分數保住您的勝投。

有沒有發現布雷這兩日的全壘打都打向偏中外野的地方,誰都沒收不了啊!!!

犀牛顏淳浩與終結者大餅表現出色,尤其大餅體諒小娉身體不適,最後一投乾脆俐落,讓打者打出高飛球被接殺,一球完美製造最後一個打者。

不過啊,獅隊對蛇隊後面幾任年輕投手似乎有火力被壓制的現象,要小心啦。

獅迷將場踴躍,壯觀的汽球海起起伏伏,遠遠看去也是美麗的景色之一,不過,玩波浪舞的時候,可不可以找一個人出來帶外野?外野這邊都不好意思動呢。

猛打球賽總令獅迷看到熱血沸騰,如果,天天都能有核爆獅大爆發,那進場是絕對值得。

大家都喜歡這種轟轟烈烈的氣氛。

...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職棒代訓賽第三、第四及第五戰,在111213日於新竹球場中舉行,前二戰已經二連敗的La New熊隊力圖振作,在前兩場二連敗中,這三場的比賽肯定要扳回劣勢,沒有本錢再輸球的La New熊要以破釜沉舟的心情背水一戰,才能發揮奇蹟出現,力圖逆轉情勢。





第三戰
La New熊靠著八局代訓藍的失誤單局攻下四分,以9:5扳回一成,第四戰代訓藍以強力的投手壓制,以4:2獲勝,逐漸演變成聽牌局面,值得注意的是,這幾場代訓藍用的投手都是興農牛的代訓投手,還是很期待興農牛可以簽下這幾位投手,對明年的投手戰力才會獲得紓解。



而在今天的二軍第五戰中,代訓藍以充分的打線,在第六局打下十分,讓
La New熊潰不成軍,因此最後一場代訓藍以16:5大勝La New熊,因此2007年度的二軍賽制冠軍頭銜是由代訓藍(誠泰蛇、兄弟象、興農牛所組成)拿下,我也再度恭喜代訓藍能夠獲得不錯的成績囉!


值得提出的幾位選手中,今日
La New熊先發投手曾俊彥在第一戰擔任先發投手主投7局106球承擔敗戰,第三戰後援2局44球後,第五戰又先發5局投99球,該說自爆也是遲早的事嗎?我只能說二軍冠軍賽不是熱血比賽,不需要這麼用才是。


而代訓藍的林瑋翔也在這五場比賽中出賽三場,拿下
111中繼的成績,雖然看起來還蠻操的,但都以中繼為主的他投球數量不比曾俊彥多,還算在可控制範圍內。而另一位表現不錯的投手是興農牛代訓投手林其緯,第二場中繼246球撿到一場勝投,第四場795球被3安,共9局只丟1分自責分,的確是一個不錯的投手。


打擊方面代訓藍的王勝偉
22打數10安打,外加8分打點的驚艷演出讓代訓冠軍賽提早結束,而兄弟象的李志傑還是很厲害,19打數9安打6打點也不惶多讓,如果去掉這兩位打擊悍將的話,恐怕目前代訓藍還是處於落後階段吧。


二軍的比賽雖然比較少人注意,但是畢竟算是農場的培育場所,也希望未來能夠持續演變成一個球隊一隊二軍的情形囉!畢竟二軍是球員的養成所,對自己的球隊也比較有保障,免的傷兵太多,沒人可以替補上一軍,也希望明年二軍賽能越來越順利!
...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職棒季後挑戰賽第一場,昨晚(12日)在新莊由統一對上誠泰,是兩隊繼2005年後於季後賽再次對決。由於誠泰投手戰力整季都處於極差的狀況,下半季打擊又漸漸熄火,讓其戰績持續滑落,使得投打均失衡的蛇隊,在賽前就極度不被看好。甚至有人預測投打戰力完整的統一獅,將可以三比零將誠泰在挑戰賽清盤,順利晉級總冠軍賽。

不過球是圓的,並沒有一定的道理,因此還是要當面對決才知誰勝誰負。

  統一因為投手休息調度的關係,讓費古洛擔任第一戰的先發投手,然而他剛來台表現不佳,一直都有前幾局會不穩的老毛病。但是近幾場比賽狀況稍有起色,本季仍有3.00的防禦率表現。至於誠泰先發投手張賢智的防禦率4.834實在偏高,雖然是隊上最多勝投手,但從投球內容來講,相比之下許竹見或安迪都會是比較適當的第一場先發人選。只是就以誠泰本季平均投手防禦率高達5.08來看,張賢智其實防禦率「並不算高」,只能說誠泰的投手今年狀況甚差,比起統一本就矮了一截。誠泰投手經常性崩盤,若打擊不能發揮,就只有輸球一途。





▲費古洛主投八局,投出八次三振,被擊出六支安打,失兩分(資料照片/來源麗台運動報)



  比賽的前幾局,費古洛果然就發生了剛開始不穩的老毛病,保送安打都偏多,還被誠泰鄧蒔陽揮出兩分全壘打先馳得點,看起來誠泰似乎又展現過去的贏球模式──「先轟倒對手再說」。不過費古洛成功解決高瑋與黃仕豪,二壘有人的狀況再讓楊睿智打成滾地球,守住失分。費古洛是漸入佳境型的投手,如果一開始無法擊倒他,接下來恐怕就很難打了。

  第三局被認為是整場比賽的一個關鍵,高志綱的安打之後,三壘手高瑋失誤讓許聖杰上壘,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黃甘霖打成雙殺打之後,張賢智連續保送潘武雄、布雷,再被高國慶、劉芙豪擊出安打丟掉三分,右外野手楊睿智的失誤則掉了第三分,幸好誠泰亡羊補牢,觸殺了高國慶,讓這局結束。事實上張賢智是否該於這局提早換掉,相信誠泰教練團也是很掙扎的,連續保送已經喊了暫停,卻又被連續安打掉了三分,問題是比數只落後一分,而且投手戰力也不夠,才會讓張賢智繼續撐,結果五局又被布雷轟出兩分全壘打,導致比數拉開。

  五局布雷的兩分全壘打之後,七局高瑋再次發生失誤,誠泰又掉了兩分,至此誠泰幾乎已經可以說是無力反攻。八局統一再靠連續安打得到一分。雖然誠泰利用統一拉開比數,換上壓制性比較不足的蔡士勤投球時,以黃仕豪的全壘打搶回兩分,但是因為前面落後太多,最終誠泰還是以四比九落敗。



  這場比賽誠泰出現四次失誤,非常要不得,可以說是比賽落敗的關鍵之一。而第三局張賢智的崩盤也是一個重點,蛇隊吳復連總教練賽後說張賢智的崩盤是受到隊友失誤影響,這一點我倒不認同,事實上張賢智的崩盤是個人控球問題才對。畢竟發生失誤之後,馬上就策動雙殺將該錯誤彌補,危機也解決大半,他自己面對潘武雄、布雷投出保送,又被連續安打,這四個打席都沒有包含任何失誤跟非責失分,只能說是張賢智自己沒有投好。

  蛇隊的中繼投手方面,原則上並沒有太大的爭議,安迪沒有失分,凱提歐掉的兩分也並非自責分,換投的時機跟換上的選手,不能說有太大的問題。只是如果一開始沒有換上米克,等到比數被拉開到已經落後七分了,也其實就不需要換了,誠泰讓米克投第九局的調度是很奇怪的。個人認為還不如讓他整場都休息,後面幾場都還可以擔任長中繼或後援的任務,這場讓他上來投簡直是浪費。

  事實上如果要把誠泰投手大量失分視為常態的話,誠泰的打擊沒有發揮,也是一個很大的敗筆。就我看這場比賽,誠泰打者其實過於急躁,揮擊了太多費古洛的壞球,因此屢屢遭到三振或是打成滾地球,而讓攻勢無法奏效。另外費古洛今天的曲球投的相當漂亮,在誠泰改變攻擊策略之後,成功的三振了對方的打者。因此可以說誠泰無法大量得分,是因為受到對方投手壓制,自己又打太急了。





▲陳連宏昨晚比賽五次打擊四次安打,表現優異(資料照片/來源麗台運動報)



  挑戰賽第一場就是很明顯的誠泰仍然處於戰力低潮,而統一依然有著堅強投打陣容的狀況。若誠泰接下來的比賽不能突破獅隊的投手封鎖,循上半季封王的模式來走的話,以他們薄弱的投手戰力來看,恐怕很快就會遭到清盤。至於季後挑戰賽首開紀錄的統一獅,是否會延續首場獲勝的氣勢,繼續贏下去,就得要看投打能否正常發揮了。



◎延伸閱讀

抱病看球(娉的職棒小札)

統一投打兼備力退誠泰 挑戰賽拔得頭籌(豬拔聊棒球)

季後賽首場比賽 統一迎頭痛擊誠泰(肯米的棒球天空)




...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職棒季後賽第一戰昨日開戰,等待許久的誠泰Cobras隊面對剛經歷完三場天王山之戰的統一獅隊,本來應該是以輕鬆的姿態等待對手前來,但統一怒火眼中燒,想打敗部冠軍復活戰的怒氣未消,將誠泰打得潰不成軍,最後統一以9:4贏得第一場季後挑戰賽的勝利。

 

按照休息天數來說,統一才剛戰完關鍵的下半季冠軍賽,投手戰力大受損傷,誠泰可藉由此優勢好好的應付,但是統一的優勢在比賽中逐漸浮出,打擊火力藉由連連比賽維持手感,誠泰的優勢早已被打平,今年誠泰的最大弱點投手戰力崩盤果然又發生了,也難怪賽前許多球評都認為,對誠泰來說只有速戰速決才有機會在季後賽首輪出線。

 

許多球迷相信統一會直接贏得這系列賽,但誠泰可不這麼希望這麼快就出局,統一也派出季賽未嘗敗績的費古洛上場,面對的是今年誠泰的十勝投手張賢智。誠泰二局上就由鄧蒔陽擊出二分打點全壘打以2:0領先,而統一也不甘示弱,三局上就以連續的安打及保送,外加對手的外野手失誤連下四分,反以4:2超前領先。

 

五局上半統一攻勢再起,今年破紀錄的全壘打王布雷瞄準張賢智投的第一球,轟出左外野方向的全壘打,徹底的將張賢智的信心打垮。誠泰也在這局過後開始走馬換將,比數差距擴大變成6:2,誠泰的情勢越來越不利。

 

七八兩局統一靠著誠泰的守備失誤,以及連串的安打火力再下三分,比數拉大到9:2,而誠泰也在先發投手下場後頻頻換將,但令人不解的是,誠泰在落後7分的情況下,還派了守護神米克上場。誠泰雖在最後一局由黃仕豪敲出二分彈後,但仍無力可回天,終場統一以9:4拿下這場勝利。

 

統一獅先發投手費古洛依舊先失分,再靠隊友火力支援打回領先分數,而費古洛『耐操』的程度也不錯,不需浪費到牛棚戰力,直接交給後援來拿下勝投,也難怪最後統一會將季末表現不佳的布萊恩降到二軍,把第一場季後賽先發投手的任務交給費古洛了。

 

而誠泰Cobras的先發投手張賢智則是屢遇亂流,五局被得六分,狀況的確不太好,但後面的投手調度真的很可議,戰況吃緊時不派出守護神米克,反而是在分數已經拉開時才換上他,實在是燃燒自己的戰力優勢的愚蠢行為。

 

統一獅隊每當遇到大賽時總會手軟,從賽前呂文生總教練對此避不回答的情形來看,應該是選擇性的遺忘失敗,而這樣的想法或許對統一來說是好的,畢竟今年統一獅從四月中後戰績一路長紅,選擇性遺忘掉某些不該失去的東西,球隊之間的氣氛能凝結團隊勝利氣勢,是讓這種意外手軟的想法減到最低的程度,而這步以退為進的確在昨天得到效用,我只能說『呂總,你真是天機妙算阿!』

 

這場勝利對統一獅的意義很深遠,統一在季冠軍被搶走後,復仇的意念的確很高昂,能重新找回戰備心態對統一來說,就是最好的內容,昨天的比賽也可看出誠泰對這場比賽的不專注,一場比賽出現四次失誤就代表有很大的問題,打線也是有一個沒一個的坑,如果誠泰再想不出方法解決投手問題的話,統一將會順利晉級季後賽,就看誠泰需要怎樣尋找解決方法了!

...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起床就發現不對勁了,吼嚨沙沙的,整個人很無力,大概又是要感冒了吧。不,小娉我已經買了票,我一定要進場看看我心愛的獅子軍啊。

下午出門看見厚厚的雲層,打從心底怨恨這樣的天氣。不要下雨啊,我可是抱病看球的,別讓我明天重感冒。

一開始老天是很賞臉,讓我好好的進場再去看球,當時教練一色優正和火球餅正在接傳球,遠遠看教練就跟一般投手是一樣的,該不會也要上場中繼吧。

當打者練習打擊的時候,所有獅隊的投手就在外野擔任守備,林小豐不知道在興奮什麼,一直「耶」不停,阿美更是隨著音樂唱了一句(現場欣賞球員歌喉真不錯)。

有沒有看過投手暴投變成全壘打的?待小娉慢慢說來,當時,是一顆全壘打從全壘打牆前外野手一色優的防守區域飛過,當然,全壘打球是上了觀眾席,一色優教練攔截失敗。

為了彌補教練,中後外野手火球餅兒立即拋了一顆狀似高飛球給教練美技接殺,這兩人似乎玩上癮了,火球餅兒再丟出一顆,但是因為丟得太高,這一球被他投成全壘打球,教練攔截失敗。(再演嘛,兩位)。

當小娉陷入恍神狀態,兩眼失焦的遠望打擊區時,突然聽見中左外野手曾小寶的呼喊,小娉回神,那時以一顆球來勢洶洶,掉在靠近全壘打標竿的看台區(界內),嚇得小娉只能傻笑,沒想到小寶就在那:要看球喔,看球,看球。

我也知道要看球啊,可是就算我張大眼仔細看也看不到球在哪,更何況是我恍神的時候。不過話說回來,我恍神有恍得那麼明顯嗎?小寶都看得出來喔?

賽前的來賓致詞,一向是小娉不愛的,看看兩隊可憐的球員來要罰站聽講,下次可不可以再精簡一點,不要一個接一個?

這一場比賽讓小娉都得克制自己,不能喊壞喉嚨,一開始獅隊被攻下兩分,而且還是支全壘打,心裡當然很急,雨一路又下又停,分數一路追追趕趕,布雷的兩分炮,小娉真是憋得難受,直到阿鑼的兩分安打,終於叫出聲來。

希望明天嗓子依舊完好如初。

原以為費古洛會完封的,沒想到最後一局讓芹菜上場,我沒聽錯吧?蛇迷為他加油耶。一個投手可以在場上被兩支球隊的球迷當場鼓勵,可以頒最佳人員獎給他了。小娉是覺得芹菜表現有水準啦,可惜最後只差一個好球數而已,居然給轟了兩分炮。希望芹菜不會有挫折感。

最後的出局數由好心提醒恍神娉的小寶來完成,果然是善有善報。

嗯,根據小娉後面某球迷的說法,似乎獅隊有些球員好球亂揮,不管如何,獅子軍們,不要建功心切,不要緊張,不要給自己過多的責任。

小娉要的不多,季後賽,三勝就好。

不管在哪裡拋彩帶,我會看著,獅子拿到總冠軍。



...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職棒2007年度的高校選秀會已經在10月3日結束了,雖然有點慢半拍,不過在此還是簡單整理一下各隊的指名人選。等到大學社會人選秀結束後,剛好也有時間的話,將會再簡單分析各隊的戰果。

 
球員名字前方的數字是表示第幾輪指名。今年由於大家都未放棄大社選秀的第一輪抽選,因此沒有球團獲得高校選秀第二輪的指名權。另外,西武隊因為爆發給予業餘選手營養金的風波,被剝奪高校指名的前兩順位指名權,所以只能從第四輪開始參加。...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建民最近熱地發燙,非但連勝不止,還帶領一路苦追紅襪的洋基一直往前衝衝衝,終於讓紐約客站上外卡排頭,晉級季後賽的希望也愈來愈大了,對照上半季的慘烈戰績,頗有否極泰來之勢,究其原因就是累累傷兵紛紛歸隊,總教練托瑞滿手儘是好牌,鑽石級的先發陣容排起來還真是傷腦筋(連替補的「板凳明星」都金光閃閃,令人目不暇給,「遺珠之憾」當然在所難免了),而火熱的打線也讓洋基先發投手能更篤定地完成責任局數,養精蓄銳後的牛棚也得以更痛快地終結對手反撲攻勢,良性循環如此通暢,洋基贏的腳步哪停得下來?

當下的洋基可謂人滿為患,明星外野手戴蒙甚至因為出賽機會銳減,而一度有意求去,野手人才「擠擠」也就算了,投手的競爭又何嘗不是?其中最關鍵的因素就是,「建仔效應」讓洋基農場的年輕好手不再被球團視為交易籌碼,而這些菜鳥也沒讓球隊失望,像五號先發休斯,傷癒復出後雖表現平平,但球團對他的信賴和裁培卻絲毫無減;投出100英哩速球的張伯倫,不論球速、身材或捨我其誰的霸氣,都有火箭人克萊門斯的影子,他也讓洋基原本搖搖欲墜的牛棚變得更牢不可破,不獨如此,近來表現欠佳的老明星穆西納之先發寶座,也淹沒在這股後浪推前浪的洋基奇觀下,遭今年甫從1A展開職棒生涯的甘迺迪給取代,而甘迺迪在MLB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勇奪勝投的精采演出,又令急欲重返先發輪值圈的老穆更顯無奈了。

洋基的世代交替態勢已然成形,即使目前正處爭冠白熱化階段,洋基也未利用移動日跳過第五號先發休斯,對照建仔菜鳥年每逢移動日就得被迫孔融讓梨的遭遇,簡直無法想像,球團重用年輕人的決心,亦由此可見一斑。因此建仔應該要有憂患意識,必須時時保持最佳狀況,否則一旦表現失常,不無可能會被更年輕的選手騎上頭頂,所幸建仔也的確感受到這種危機感,才會在多倫多客場對藍鳥那場比賽患得患失,甚至因想太多而被打爆,投出生涯最糟的一役。

今年只是建仔大聯盟生涯的第三年,想成為自由球員還要等三年,只要這段期間建仔好好努力,且成績一年比一年亮麗,要換取一張複數年的長肥約,難度肯定不高,因此台灣球迷至少還得把洋基隊當成中華隊三年,而三年後當建仔有權可以「嗆聲」時,是否仍要續留洋基,一切猶是未知數,但除非洋基換了一個小氣的老闆,不肯給建仔應得的高薪,也不願再砸大錢維持黃金陣容,否則建仔與洋基的情緣應不僅止於此,而且他還是留在洋基比較好,因為打擊勁爆的條紋大軍,對建仔累積勝投數的幫助最大,而一旦建仔持續站穩洋基球場的投手丘,台灣和全世界馬上自動連線,地球村的人即可正視台灣的存在,所以建仔如果能像他的恩師基德瑞那樣,一直穿著條紋球衣直到退休,對台灣的國際宣傳必定大大有利,而其週邊價值之高也無與倫比(絕對超乎你我的想像),好處如此多多,影響如此鉅大,建仔怎能不拚,洋基又怎能不加油呢?

本文原載於新新聞 2007.9.12第1071期(許義明/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nkees的2007年球季結束了。季後接著就是一些球員、教練和GM的去留問題,不過在討論這些問題以前,我們先來看看一下近十二年來Yankees的投打趨勢。
 


...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球季末段,監督的去留話題必定會浮上檯面,有時甚至比起球員的異動更引人注意。今年球季也有三位著名的監督確定脫下戰袍,分別是日本火腿的Hillman監督、西武的伊東勤監督、養樂多的古田敦也兼任監督。...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師兄」是球迷封與林智勝的綽號,當年代訓退伍後隨即加入La New熊隊陣中,肩負起游擊砲手的角色,補齊了熊隊的陣容,熊迷因此引用周星馳的《電影少林足球》中的台詞歡迎「大師兄歸位」,表現出熊迷對林智勝的期待。林智勝在熊隊三年多以來的確不負「大師兄」的名號,即使陳金鋒於二00六年也加入La New熊隊,林智勝與陳金鋒同樣是熊隊仰賴的兩門重砲。

可惜球場上的巨砲仍躲不了暗地裡的黑手騷擾。

今年八月份,中信球員涉賭的消息爆發後,再次傷了許多中職球迷的心,而其他球員們所受的打擊更深。林智勝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發表了看法,在標題為《單純 很難嗎?》的內文中提到「一天到晚換電話,就只是因為被騷擾」,再次印證了目前的中職的確有許多「有心人」亟欲介入比賽,這也讓球迷更為憤恨,為什麼這些對球員的騷擾無法斷絕呢?歷經數次球員涉賭及遭受黑道威脅的事件,聯盟與政府到底做了什麼防範措施呢?

社會上有許多人對於涉賭的球員大加撻伐,球員若是受到利誘而放水,固然要面對輿論的責難,但是對於其他只想要單純享受棒球的球員來說,不曾間斷的莫名電話騷擾也是一種磨難。不論陣中主力或是二線球員,或多或少都曾接過「陌生人」的來電要求放水,球員除了球場上競爭激烈,比賽完之後還得不斷面臨魔鬼給的考驗,這樣的生活,沒有經歷過的人實在很難想像那是多大的壓力。

除了各種威脅利誘的陷阱之外,像林智勝這樣潔身自愛的球員,卻也得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評論。「中職都是打假的」、「這個失誤一定是故意的」、「這個投手被全壘打肯定是放水啦」,每一句類似的放話,都像是子彈一樣打在球員心上,我們不知道球員心中有多痛,更不知道他們還能夠承受多少如此的言論攻擊?

更為殘酷的是,臺灣的棒球圈子小,涉嫌放水的球員即使不是自己的隊友,也很可能是國家隊的戰友,甚至是從小到大一起打球的同學,卻突然有天驚覺自己的同袍已經被邪惡所收買……球員不但接連遭受到背叛打擊,同時也對好友步上崎路感到傷痛,於是自己也開始懷疑起是否還有其他球員也在放水?總總的情緒交集,殘酷地糾結著這些球員,只想單純打球的他們,有什麼理由非得去承擔這樣的折磨?

林智勝是個真心愛棒球的球員,在比賽中表現認真、成績優異,在場邊也時常搞笑帶動隊友及球迷的氣氛,對球迷而言,「大師兄」就是林智勝在熊隊中的身份,不只是綽號而已。看見大師兄在部落格中抒發遭受打擊的心情,同時也點出中職球員目前所處的境遇,不論是不是中職的球迷,社會大眾都應該重視林智勝談到的問題。如果聯盟及政府都無法杜絕這些暗地裡的黑手,不只是職業棒球票房受到重創,這樣的黑影也會逐漸染指各級棒球,勢必影響臺灣棒球的發展,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林智勝在上週的例行比賽中,因為一個撲球的守備動作受了傷,估計傷勢復原需要一個月,等同這個球季已經買單報銷。更早之前,林智勝曾因手肘的傷勢開刀後引發感染,歷經三次進出開刀房及痛苦的復健訓練,才能又再度回到球場上。林智勝並沒有因為多次的運動傷害而被擊倒,這是他與自己傷勢的戰爭;球場上,大師兄面臨的是與其他隊伍的戰爭;在球場外,更是一場對抗社會黑暗與大眾輿論的戰爭。祝福他能更堅強地面對各種戰爭的挑戰,永不放棄,克敵致勝!

附註:林智勝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heng31

本文原載於TaiwanNews 2007.9.11第307期(陳金鈴/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蛇獅大戰的名單經出來了,讓大家看看獅隊有哪些精英上場吧:

投手: (十一人)

林正豐:去年季後賽總冠軍戰沒有多少機會表現,不過今年有所成長,今年一定要虎虎生風啦。

林岳平:原以為要一直療養到總冠軍打完的,早就銷假上班,大家期待去年的火球餅,為自己也為獅隊討回失去的總冠軍盃。

潘威倫:很沉穩的嘟嘟,什麼都不用擔心。

潘俊榮:統一新秀,兩眼炯炯有神,其實一直讓小娉覺得他很有氣勢,希望不會太緊張,把球速飆出來。

沈柏蒼:加油吧,平常看似溫和,在投手丘上要把對手吃得死死的。

曹竣崵:您多給自己一點信心吧,藉這次機會把昔日的威風找回來。

蔡士勤:今年下半年充實了牛棚的戰力,在這次的季後賽系列戰中,相信也會有所貢獻。

曾翊誠:想太多,大聲吼一吼,把實力帶出來。

顏淳浩:讓大家看見,你可以進步得更多。

彼得:防禦率王,來台灣的第一枚總冠軍戒等著你拿。

費古洛:投一百多球也不會疲倦的怪胎,期待可以帶動獅隊的士氣與活力,大家一起打出沒有半秒鐘冷場的比賽。




捕手:(三人)

陳俊輝:小兵也有立大功的時候,蓄勢待發。

高政華:配球靈活,儘管去混淆打者判斷力吧。

高志綱:後段棒次的火力,一定會更兇猛的。




內野手: (七人)

陽森:二游大關靠你了,把城牆大門守好,讓敵人無法突破。

陽東益:靈活的身手好好發揮,可以有更出色的表現。

施金典:古意的孩子,忘記受傷時的痛苦,好好去拼。

許聖杰:謝謝你願意回來,老獅入列,游擊區的大將一員。

王子菘:安打,可以讓你更有份量。

高國慶:辛苦的隊長,士氣需要你帶動,火力守備應該都沒問題,帶領獅子軍衝吧。

布雷:球員們最好的打擊教練,打好之餘,拜託守好你的三壘。


外野手: (七人)

楊松弦、郭岱琦、黃甘霖、潘武雄、劉芙豪:一次講完,不然會好累。統一的外野有你們,讓每一顆高飛必死球總是在美技守備中被攔截。平穩的打擊和賣力的跑壘,奮戰不懈的精神總是比賽的賣點。

鄭乃文:新兵一枚,不要太緊張。

陳連宏:誰說您沒有老將的價值?他們都忘了,前兩年季後賽,阿鑼可是最兇猛的打者。

把失誤踢到球場外,千萬別被壓著打,核彈獅,開火吧!!!
...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娉自己覺得,昨天在新莊棒球場,球迷的氣勢比球員來得驚人。

很少在這樣的對戰組合看見這麼多人,真的,記得去年,十七連勝的時候,也許從官方公開的數字來看,人也不過多了一點點,對一支正在頂峰的球隊來說,球迷人數實在少得連洪總都要來替獅隊覺得可惜。

但,小娉要提醒大家一下,如果有在新莊看比賽,就會知道,平常跟某隊對戰的時候,那人數能不能破千我都很懷疑。

連勝的時候,其實觀戰人數是有變多的,只是,非假日與假日,還是會有差別。

星期六的比賽,前一場才輸給象隊。星期天的比賽,統一已經是二連敗,而且前一場還被逆轉,但是,這兩場假日的比賽,統一球迷卻多出很多。尤其是外野,熱鬧非凡。

當然,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布雷那價值非凡的破紀錄壘打。這樣讓其他球隊的球迷虎視眈眈,寧可擠了過來。

球員的努力,刺激了球迷想進場的慾望,這也是『拉生意』的一種好方法。在這方面,球團和聯盟一定要做好事前的宣傳,製造話題。就如同統一主場,只要有球員轟出去,就送出一萬塊給球迷。

雖說,這是一點小幸運,剛好統一就可以發掘布雷這麼好的洋將,而布雷不枉費大家的期待,所以,今年就有這麼一次的希望,有人可以破紀錄,可以當成話題讓聯盟炒熱。

但,一定要把它當運氣來等待,等到了是好運,等不到就是時機還沒到嗎?每一年,如何刺激球員去破紀錄?如何把握每一次的機會,做好行銷?如果話題不斷,聯盟又勤於宣傳,那麼,是不是可以吸引更多不看球,或者不進場的隱性球迷進場?

時隔一年,統一很快就拿到九百勝,但是,至今也只看到賣卡片的宣傳。雖說是顧慮到辦太多活動,可能會讓球員分心,但是,萬一時間拖得久,熱度沒了,甚至球季已經結束了,再有什麼慶祝活動,會不會球迷參與的意願就沒有先前這麼熱絡了呢?趁著九百勝的熱度吸引更多獅迷進場不是更好?

昨天的外野真的很有氣氛,小娉看見,很多當爸爸的當媽媽的,帶著自己的小孩來,還有球迷號招親友團的,一到布雷打擊,大家紛紛站了起來,準備好手套甚至是麥當勞的塑膠袋再等著接球,真希望每次比賽,都可以這麼轟轟烈烈,當然,不一定要是等待布雷破紀錄的全壘打。

小娉建議,如果不會賠本,那是否可以在外野這麼多人的時候,從內野推輛小餐車過來呢?這麼體貼的舉動或許可以拉攏球迷的心。或者,在中場休息時間的時候,如果主場球隊沒有活動,不會喧賓奪主的話,球團可以派個人過來,帶著大家喊加油辭,嗆給內野的獅迷,內野獅迷也可以回嗆,比比看是內野團結,還是外野有活力?這樣也可以增加獅迷之間的互動。

像昨天,在大家站起來的時候,啦啦隊就可以到外野去製造熱鬧的氣氛。在那邊喊:來了來了,球就要飛過來了,不也是一種趣味?

看看這兩日外野球迷的捧場,球團是不是可以想出什麼新的行銷方案?用小活動連結球迷的感情,讓大家下一場比賽依舊願意進場?
...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職棒下半季戰況激烈,冠軍遲遲懸而未決,統一跟LaNew的勝差只有半場,導致必須要比到例行賽最後幾天才能決定冠軍。原本在下半季一路領先,投打俱佳,被大家認為篤定能輕鬆打進總冠軍賽的統一獅隊,在九月底連敗給中信兩場,10月3日布萊恩又遭到兄弟砲轟,讓LaNew有了可趁之機,追近勝差到只剩下半場。

而之前聯盟由於為了移動方便,讓熊獅補賽都排在一起,使得賽程正巧變成例行賽最後三天,由LaNew跟統一進行三連戰,讓這三連戰變成了下半季冠軍爭奪戰。

  雖然兩隊都已經晉級季後賽,不過因為戰績的計算結果,兩隊只要奪得下半季冠軍就不用打第一輪季後賽,因此許多人戲稱這個三連戰,是決定誰直接晉級總冠軍賽的資格賽。加上兩隊勝差只有半場,只要奪得兩勝的球隊,就能拿下下半季冠軍,因此又有人說這是三戰兩勝制的總冠軍賽資格決定戰。8日統一靠著四發全壘打砲轟熊隊投手群,以十比二大勝,眼看就要獲得下半季冠軍。9日熊隊卻又靠陳峰民的單場雙響砲擊敗統一,使得兩隊前面兩場分別打成一勝一負。讓昨晚(10日)最後一場例行賽,成為獅熊兩隊誰贏誰就是下半季冠軍的關鍵一戰。





▲陳金鋒整年提供了熊隊相當充足的打擊火力(圖片:麗台運動報)



  這場比賽在天候不佳的狀況下開始,中途還下起大雨迫使比賽中斷。但是由於已經沒有時間可以補賽,聯盟也就只好等下去,讓比賽打打停停的進行了五個多小時,其中下雨就中斷了兩個多小時。雖然如此,LaNew跟統一的球迷,都是在希望自己球隊封王的狀況下特定前來,因此也都贊同聯盟的決定,讓比賽就在這種狀況下進行到結束。

  熊隊的先發投手黃俊中的快速球球速有投出來,指叉球也很有威脅性,還飆出七次三振。面對統一的打線五又三分之二局只被擊出五支安打,而且沒有讓中心打線安打連貫,只有被高國慶轟出一支陽春砲失掉一分,其餘的都壓制住統一打線,讓失分減到最低。反觀獅隊的先發投手布萊恩狀況就不是那麼好,五又三分之一局被揮出十一支安打,特別是林智勝跟石志偉的兩發全壘打,失掉四分,幾乎可以說是整場比賽的關鍵。

  雙方的後援投手都成功扮演關門的工作,統一曹竣崵、曾翊誠、蔡士勤三人只被敲出一支安打,LaNew鈴木誠甚至讓獅隊十上十下,都成功守住沒有失分。鈴木誠的表現更是關鍵,三又三分之一局的後援沒有被打任何安打,也沒有保送,還投出幾次關鍵的三振。而這場比賽先發投手的表現,也讓統一落敗,LaNew獲勝,熊隊奪下下半季冠軍而直接晉級總冠軍賽,統一則出人意料的需要打第一輪季後賽。





▲確定封王的一刻,熊隊球員紛紛跑進場中(圖片:麗台運動報)



  LaNew季初由於主砲潘忠韋陷入低潮,林智勝一度受傷下放二軍,只有陳金鋒表現正常,讓打擊火力的連貫上出了很大的問題。季初洋投除了銳斯之外,如艾銳達、魔銳表現都欠佳,雖然許文雄表現還算不錯,但固定先發的蔡英峰受傷,讓LaNew開季的戰績不如預期。打擊狀況不佳的熊隊,靠著投手戰力勉強穩住戰績,後援的黃俊中、江柏青都有不錯的表現。六月份靠著黃龍義、蔡健偉打擊回溫,勉強讓上半季結束維持五成的勝率。

  下半季在徐余偉演出八連勝,銳斯表現依然亮眼的狀況下,讓熊隊戰績整個扶搖直上。林智勝也開始有不錯的打擊表現,與陳金鋒慢慢把打線串連起來。雖然銳斯離台,羅銳也即時補上了銳斯的缺。鈴木誠的到來,對於熊隊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改變,因為鈴木誠充分的扮演好終結者的表現,讓黃俊中能得以調任先發,多添一名先發大將。加上蔡英峰傷癒復出,也讓熊隊的先發輪值幾乎已經可以確立。個人認為熊隊能在下半季打出好表現,投手戰力調整成功,是非常大的因素。

  熊隊的打線表現整季都不能算是太優異,只有陳金鋒演出3成82打擊率並拿下打擊王(刷新2004彭政閔3成76的本土最高打擊率紀錄)是表現比較優異的。雖然潘忠韋的缺由余進德補上,表現也不錯,但是長打率仍有相當大的落差,相信這也是熊隊季末仍補進剛力士的原因,而剛力士近幾場也確實扮演了保護好陳金鋒的角色,相信屆時能在總冠軍賽發揮不錯的效果。





▲徐余偉下半季的八連勝,對LaNew的戰績有相當大的幫助(圖片:麗台運動報)



  總而言之,熊隊以堅強的投手戰力,與復甦打線的支援,在最後一場比賽搶下了下半季的冠軍,還是相當的值得攻擊。而跟季冠軍錯身而過,必須要打第一輪季後賽的統一獅,倒也不需要氣餒。畢竟今年統一獅刷新了單季最多得分(625分,原紀錄591)、最多打點(584分,原紀錄536)、最多安打(1092支,原紀錄1048)、最多壘打數(1619,原紀錄1532),甚至追平時報鷹單季最多全壘打(105支),證明他們今年的打擊依然相當可怕,只要能順利闖過季後賽第一輪,屆時又將是一場精彩的總冠軍賽。

  順道一提,本場比賽高國慶揮出的全壘打,是他本季第二十轟,成為統一歷年來第一位有二十支全壘打的選手。而該支全壘打也是他本季第152支安打,成為聯盟的新紀錄與新障礙。另外布雷33支全壘打、107分打點,也都是聯盟的新記錄。至於統一又在台南看人封王,我覺得只是剛好而已,算不上什麼奇怪紀錄吧。



◎延伸閱讀

1010-國慶假日勝石連線 火球大物發威封王(挨滴貨的家)

高國慶 國慶日創國慶障礙(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豬拔

在最後一場半季封王戰賽後,中華職棒今年所有個人獎項得主皆已出爐,在此除了恭喜La new熊奪得下半季冠軍直接晉級總冠軍賽外,也恭喜各位獲獎的球員。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一年下來,各家好手所締造出來的成績吧。

運動邦 棒球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著部落格上的棒球邦貼紙, 忍不住要為阿東拍手鼓掌, 同時也不免沾染了一絲絲成就感。很少看到有人能像阿東這樣踏實築夢, 努力用心的去實現理想, 從邀約各家好手到提供一個暢所欲言的平台, 這其中的辛苦真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 尤其可貴的是, 這個平台是個質與量都令人滿意的傑作。
...

dejav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