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M/ 3y

基本上這不可能不是overpay,一個RP一年拿15M已經是聯盟最頂級的合約。比第二名的Wagner一年多了差不多5M。不過我認為這一張合約還是可以接受的,理由有兩個。

1.Yankees有overpay來買現在FA市場上最好RP的本錢
2.He's Mariano Rivera.

多年以來他就是我們的Sandman,最能依賴的男人,從來沒有改變過。他是洋基牛棚的代名詞,也是現代棒球終結者的主要代表人物之ㄧ。連Moose在接受訪問的時候,記者問到:"身為一個洋基隊的先發投手,最好的事情是什麼?"  Moose的回答就是:"Mariano Rivera"。RP的成績向來比先發更有可能起起伏伏,但是MO在洋基迷心目中一直都是那個九局上半會伴隨著Enter Sandman,慢慢跑到投手丘來抓三個出局數,也許順便把幾個人的棒子幹斷,天下無敵的李維拉。這筆約也許不合市場價格,但是我覺得跟Posada一樣,那多出來的幾M就當作是我們給他的尊重跟感謝吧,他們兩個畢竟是把人生的最精華奉獻給了洋基。

他的狀況我之前就有寫過了,而且還跟IZ兄討論過,不過為了充實文章內容我想還是把數據列出來給大家看看好了:


0607
IP75.071.3
K5574        
BB1112
ERA1.803.15
HR34
LD%15.7%18.5%
BABIP.271.317
FIP2.802.71


可以看到,他在07年的威力與控球從K/BB上來看並沒有下降,不但依舊個控球鬼而且被K掉的人還變多了。HR的增加也還好,因為三振的上升讓他的FIP甚至比去年更漂亮。LD%的上升是個事實,不過三振數量上升還能爆增的BABIP讓我合理的認為,去年幾場的爆炸性演出只是單純的運氣不好,而不是因為投球威力下降導致的。這也是我從來沒有懷疑他的手臂被年紀趕上吃掉了的原因,有看比賽的就知道,那顆4-seam的上升尾勁還是嚇死人啊...

我還是維持我原有的意見。也許他再也不能夠像他年輕的時候那麼dominate,但是只要保持健康,他在這兩年左右的時間應該還是能夠一年提供70局左右夠水準的局數,繼續當我們的Sandman。

btw,在情感上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開心能夠看到他回來。

--
然後是其他拉哩拉紮的東西
1.老葛要回勇士一年。Good news

2.Redsox對Kerry Wood有興趣。不意外,因為他小心使用的話的確是個有威力的RP。
    這是今年冬天我第一次希望front office去跟紅襪競逐某個FA。
    真的,不能再這樣讓襪子牛棚強下去了

3.跟我想的一樣,Cordero一開口就是大約,要40M/4year...而且他的經紀人說
  :"哼哼,可是有人想給45M/4year呢!"
   不過我覺得是唬人的。所以還是希望牛棚眾家26歲左右的年輕人能夠努力演出。

4.Colletti還在集氣。

5.A-Rod的合約會拖到感恩節前後才簽,如果在那之前突然有其他球隊要給他300M/10year,
   然後他給我跑去簽, 那我想會有人想把他跟火雞一樣切成一塊一塊的。
   如果有人要組團去切的話算我一份。

6.Mile Lowell決定跟紅襪續約了,長度三年,大概一年12M上下。
   不管就年份或是金額來說都還算合情合理。

7.昨天晚上因為急著去睡覺所以最大條的反而沒寫到
   Angels跟White Sox 的球員交易 Orlando Cabrera <-> Jon Garland
   Angels農場有SS可以補上去,而且多了這個三號先發之後,整個rotation看起來更完整駭人
   而交易過後White Sox的內野左半邊看起來就有點擠...不知道他們會怎麼安排大卡布
  有可能設法把Crede交易出去空一個位子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