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11月23日產經體育(SANSPO)
 
西武在22日宣佈,為了準備迎接明年的創隊30週年紀念,將自24日起進行主場GOODWILL巨蛋的整修工程。內容包括計分板裝設約50公尺寬的大型螢幕,更換人工草皮,內外野設置衝擊吸收力高的圍牆。
 
所有工程預計在明年3月上旬完成,總工費13億日幣將由松坂大輔的60億日幣競標金中支付。西武希望藉由重新改裝,讓明年的觀眾人數從今年的107萬人成長到120萬人。
 
【chngyh簡評】球場整修的隨想
 
對於GOODWILL巨蛋,除了交通不便外,我倒是沒有什麼覺得不滿的地方。所以這回就來點雜談吧!
 
繼阪神的甲子園球場、養樂多的明治神宮球場之後,西武也著手進行主場的大規模改建行動。就我的印象,近15年內還沒有任何一年曾經出現這樣三座球場同時進行整修的狀況。而且大家別忘了,廣島還有一座新球場等著2009年啟用呢!
 
前不久研讀長谷川滋利的新書,其中提到美國和日本對於職棒比賽的「內容」,有完全不同的觀點。MLB的球員會認為發揮最好的球技,就是給觀眾最好的表演內容。但是日本的球團和選手,卻是把所有場內外的活動,當成是一種表演內容。日本在每場比賽結束後,還要來個英雄專訪(Hero Interview),球員們得說點讓球迷高興的話,球團甚至會請老師來教選手說話的技巧,也是來自這種觀念。
 
書中對於日職比賽的形容,我實在是深表贊同。因為自己前往日本看比賽時,便是抱著一種看表演的心情,坐在觀眾席上享受。和在家看球賽時,只能專注在場上比賽內容的感覺,完全不同。日職比賽當中的娛樂氣氛,我相信是光用電視轉播或媒體資料來看日職的球迷,永遠不能了解的。然而,這才是我認為日職真正的樂趣和精髓所在。
 
既然要到現場才能實際理解日職的有趣,當然球場的環境就很重要了。看棒球就和看電影一樣,要讓觀眾能夠舒服欣賞表演、樂意再次光顧,設備的改建是必須的。球場環境如果能夠愈來愈好,不只是觀眾在看台上能夠獲得娛樂享受,選手在球場上也能展現出更好的技術,日職才有機會得到更好的發展。西武想從107萬人次飆到120萬人次,看來是有點困難,不過這的確是個增加觀眾的好方法。
 
球團能夠注意到球迷的需要,並且著手改善,相當值得鼓勵。希望今後日職能夠提供大家更好的娛樂之餘,我也建議沒有到現場看過日職的球迷朋友,找個機會去看看,相信會有與台灣媒體灌輸的刻板觀念完全不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