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Los Angeles Times與MiamiHerald的報導,馬林魚及天使以Miguel Cabrera、Howie Kendrick和Jeff Mathis為交易主軸的輪廓已經浮現了。目前有兩個最新的版本:


▲ Howie Kendrick (AP)

Mike DiGiovannaLos Angeles Times)版:

二壘手Howie Kendrick、捕手Jeff Mathis、頂級新秀投手Nick Adenhart,以及下列三名年輕投手之一-Ervin SantanaJered WeaverJoe Saunders

Clark SpencerMiamiHerald)版:
二壘手Howie Kendrick、捕手Jeff Mathis、外野手Reggie Willits,但交易成案與否端視天使是否願意送出第四名新秀 Nick Adenhart。其他可能討論的交易對象還包括大物新秀三壘手Brandon Wood、以及前述三名年輕投手。

Los Angeles Times(洛杉磯時報)與MiamiHerald(邁阿密先鋒報)分別是天使及馬林魚兩隊所在城市的地方媒體,其消息來源是否代表交易雙方的需求不得而知,但兩份名單差異不大,如果和道奇提出的交易籌碼-Matt Kemp(外野手)、Clayton Kershaw(先發左投手)、Andy LaRoche(三壘手)再加一名潛力新秀相比,馬林魚今年的補強重點集中在「捕手、內野手(二、三、游之一)、先發投手、中外野手」,與張尤金前篇文章「馬林魚冬令進補大預言」的預測相當符合。

提到天使與道奇,今年季後洛城的這對「天道雙雄」對球員補強倒是有志一同,兩隊今年全壘打總數123支及129支在美聯及國聯分別排名倒數第三及倒數第二,又同樣擁有雄厚財力及一籃子潛力新秀(都有大物投手、大砲三壘手及安打型中外野手),因此過去一個月包括A-Rod(自由球員市場)和Miguel Cabrera(交易市場)這兩隊都很熱門。但是在上週巴爾地摩金鶯隊釋出球隊重整訊息後態勢丕變,原本在Miggy爭奪戰居於領先地位的道奇據傳以Matt Kemp及Clayton Kershaw轉向與金鶯洽談交易Erik Bedard,反觀天使在補進Jon Garland及Torii Hunter後亮出底牌,將年輕新秀押注在Miguel Cabrera的交易上,因此目前天使似乎已後來居上,日前甚至傳出馬林魚已同意天使直接與Miggy及其經紀人就延長合約進行初步磋商。另外在紅襪及洋基分別續簽Mike Lowell及A-Rod後,目前僅存的Miggy競爭球隊除天使及道奇外還包括巨人、白襪及印地安人,其中巨人可能賭上新世代強力投手Tim Lincecum(或Matt Cain),是比較有可能的黑馬。


▲ Jeff Mathis (CNN)

再回來談天使吧!除了Miguel Cabrera外天使還鎖定另外一個Miguel-金鶯的明星游擊手Miguel Tejada-作為三壘手的備胎人選。Los Angeles Times作家Mike DiGiovanna針對這兩名三壘手熱門人選分別排出明年天使的預計先發打序如下:

交易到Miguel Cabrera
1  Chone Figgins
2  Gary Matthews Jr. 
3  Vladimir Guerrero
4  Miguel Cabrera
5  Garret Anderson
6  Torii Hunter
7  Casey Kotchman
8  Mike Napoli
9  Erick Aybar

交易到Miguel Tejada
1  Gary Matthews Jr. 
2  Howie Kendrick
3  Vladimir Guerrero
4  Torii Hunter
5  Miguel Tejada
6  Garret Anderson
7  Casey Kotchman
8  Mathis/Napoli
9  Figgins/Aybar

明年滿32歲的Tejada在2000-2006年平均有29支全壘打及116分打點,但今年因傷只出賽133場,打擊成績退步到只有18支全壘打、81分打點。但Tejada相較於Cabrera的交易成本低(去年7月天使差點用投手Ervin Santana與替補游擊手Erick Aybar交易到Tejada,一年後績效下滑的Tejada現在行情可能更差),天使不會失去Howie Kendrick及Jeff Mathis,仍能保有今年機關槍打線的風貌,而且Tejada合約只剩兩年(13M/Year),等2009年球季結束後大物新秀三壘手Brandon Wood也還不滿25歲,剛好可以在2010年接班。當然更不用說天使還能保有Nick Adenhart及Reggie Willits等明日之星,所以交易Tejada對天使來說不見得是比較差的選擇,如果Tejada能恢復顛峰時期的身手那更是賭對了。

對任何企業(也包括職業球隊)而言,未來的不確定性讓經營決策存在一定程度的風險:交易到Tejada可以賭他恢復身手,留下來的潛力新秀進可孤注一擲去交易Johan Santana或其他好手,退可自己培養,但萬一Tejada繼續沈淪,Santana沒換到,新秀打不出來又位置重疊(包括先發投手的Nick Adenhart、外野手的Reggie Willits與捕手的Jeff Mathis),還要承擔錯失Miguel Cabrera的罵名;如果交易到Miguel Cabrera的風險則剛好相反。因此我認為用馬後砲來批評球隊經營階層是最不公平的,選手育成與球員交易原本就充滿了風險,不管一年後的結果如何,我仍然要對天使今年季後補強的縝密規劃與行動力給予高度評價


▲ Brandon Wood (MiLB.com)

不過身為佛羅里達馬林魚台灣區應援團團長(兼任板橋地區戀愛去死團執行總幹事,哈!)的張尤金,對於馬林魚交易Miggy要提供以下教戰手則(雖然馬林魚的Front Office看不到):

(1)交易對手應該是天使優先於道奇
但與所有有興趣的球隊都要保持聯絡、持續接觸,以製造他們的「囚犯困境」(這是跟Scott Boras學的)。

(2)我們不要Jeff Mathis!天使的Mike Napoli才25歲,小聯盟也還有潛力捕手Hank Conger,因此天使應該會想把Jeff Mathis送上談判桌。但想想馬林魚先發投手群中,大聯盟資歷最深的Dontrelle Willis明年還不到26歲,最近兩年的主力先發投手除金炳賢外明年都不滿27歲,這麼年輕的投手群當然需要有經驗的「熟男」捕手來帶領與指揮。我屬意的捕手第一人選其實是巨人的Bengie Molina(剛好巨人也有意將其交易出去),其次是前洛磯隊的自由球員Yorvit Torrealba,兩人今年年薪分別只有4M及1.075M。至於Mathis今年出賽59場只打出36支安打,打擊率僅2成11,另有4支全壘打及23分打點,如果能用不到5M的代價簽下Molina或Torrealba,那還需要去交易Mathis嗎?

(3)我要的天使球員名單依序是Howie Kendrick、Brandon Wood、Reggie Willits及Nick Adenhart,就算不能全拿,至少也要C4取3再配一個年輕投手(Ervin SantanaJered WeaverJoe Saunders之一)才夠本不要忘記我們要送走的是未來名人堂成員、今年才24歲的Miguel Cabrera!Kendrick與Willits已經在大聯盟證明他們的能耐了,最新出爐的一份天使小聯盟新秀評比則分別給予Adenhart及Wood 5顆星及4顆星的超高評價,所以如果只換到Mathis之流似乎是不太能交代的。附帶一提,今年才22歲的Brandon Wood兩年前(2005)在高階1A單季擊出43支全壘打,去年(2006)及今年在2A及3A也分別有25及23支全壘打,真想趕快發給他一件馬林魚的條紋球衣呀!

(4)如果有必要,Dan Uggla是另一個可以放上談判桌的人選。因為換到Kendrick後勢必要將Uggla放到一、三壘或是交易出去,如果能讓他與Kendrick對調,對於雙方球隊及球員都是合理有利的安排。27歲的Uggla今年年薪還不到40萬,還有4年才會成為自由球員,在過去兩季擊出58支全壘打,這對長打能力不足的天使會很有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