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BL是China Baseball League的簡寫,中文名稱叫「中國棒球聯賽」,2002年創始的時候有四支球隊,後來在2005年的時候擴編成六支,說起來這樣的發展脈絡,和中華職棒也是有其類似之處。

  今年的十二月中,我試著到CBL的官方網站去
捨身餵鷹的註冊(對於左岸的網路安全,我是一直沒什麼信心,不過還好起碼到現在為止都還沒事。)註冊之後,可以經由網路播放觀看他們比賽的精彩鏡頭。

  有人說,棒球不能只看數據,還要看場上的表現。要評價左岸的球員當然也要藉由比賽鏡頭來看比較準確。說真的,看他們的比賽還挺讓人懷念的-為什麼說懷念呢,比賽的水準和播報員的轉播,還有球場都很有職棒元年的感覺,如果懷舊的話,倒是不妨一遊。

  如果要評價的話,他們的投手很難評價,因為投手要看投球,他們的「精彩鏡頭」很少剪輯三擊不中(三振)還外加沒有測速槍打球速,倒是很多投手挨打的鏡頭,打者就我看起來是相當「復古」,雖然偶爾能看到幾個打擊不錯的球員,但是多數的打者比較起CPBL來說,實在是……不怎麼樣,整體棒球實力來說,我想我們還是遠勝於左岸的-當然啦,如果說要翻船的話,那倒是挺有可能的,畢竟短期賽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附帶一提,前統一獅球員江泰權目前作為教練效力於天津雄獅隊,天津雄獅隊和北京猛虎隊可以說是目前CBL實力算是一二名的球隊,可以說西南-華北賽區的冠軍賽幾乎同等於聯賽冠軍。

  只是CBL發展到現在已經六年,球迷人數似乎仍然不見大幅成長,這次2008奧運之後,棒球又將從奧運中消失,CBL的未來似乎也因此蒙上一層陰影:在民族主義盛行的左岸,像這種被視為無法為國爭光的運動,是否仍然會持續的投入資源呢,或是會自然消滅呢?

  我聽喜好足球的朋友說,FIFA(國際足球聯盟)會到各個國家去指導、培養足球聯盟的發展與運作,棒球在這方面可以說是落後許多,我想,棒球在許多國家吃不開,可能這也是一部分原因吧。

  最後要提一件事情:CBL的比賽強度實際上是不夠的,他們一年只打21場季賽,雖然說他們經常和國外球隊交手,不過如果說光靠這樣就覺得他們能追上台灣的話,我想暫時還是不需要擔心的。

  不過哪天要是追上來了,到時候我們就效法動畫GUNDAM G裡面的GUNDAM FIGHT一樣,四年打一次棒球賽,然後來決定誰聽誰的就好了,這樣子還可以收門票錢,比起勞民傷財的打仗來說好多了,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