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老虎先和勇士交易,拿到了Edgar Renteria;再來,在冬季會議上,盤來了Dontrelle Willis、Miguel Cabrera,可以說是除了大都會拿到Johan Santana外,市場上最震撼的球隊。但即使拿到這三人,其實老虎也不是天下無敵。帳面上看來打線的確很威風,但實際上呢?打了才知道。同區的印地安人不管是帳面上還是實際上都不見得比老虎弱,能不能稱霸美聯中區都還是問題。而且在交易案中,老虎的農場幾乎被掏空了;今年沒有打進季後賽,很難向球迷交代。

但是,做了大交易,就表示可以稱霸嗎?未必。

以下是新球季的一些問題。

1.Dontrelle Willis會是哪一個Dontrelle Willis?會是那個第二年殺翻國家聯盟的版本,還是去年的版本?去年他在國聯的ERA超過五,來到砲火更兇猛的美聯,有沒有反彈的機會?前幾年他局數吃得非常多,有沒有可能隱藏了甚麼傷勢?比較正面的看法是,他還年輕;另外一方面,他在括聯盟的十五次先發中,繳出7-5,2.85的ERA;最後,是跟馬林魚殘破的防守比較起來,老虎的防守較優。他能不能吃下有品質的局數,會是老虎輪值中的關鍵之一。

2.牛棚。這也是老虎在各大媒體上公認的弱點,包括了Joel Zumaya、Fernando Rodney這兩大支柱都有傷。前者可能要等到七月才能歸隊,而後者應該會在DL開季。不過這方面老虎有值得期待的人選,觀察重點一:Denny Bautista,擁有成為好投手的一切條件,春訓至今表現也相當出色,被看好能在今年提供穩定的表現。至於另一位Francisco Cruceta,還因為簽證問題來不及調整。但這兩位投手會是今年老虎牛棚的重要角色。補充一下,RP全世界都在免洗的,今年牛棚強不強,除了Rodney、Zumaya健康與否外,就要看能不能洗到好貨了。

3.Magglio Ordonez、Edgar Renteria去年都打出生涯最佳成績,今年會不會往生涯的平均回歸?考量到他們的年紀,加上去年的高BABIP,今年成績下修是很合理的。

4.球員深度。在兩個大交易案中,老虎幾乎把所有高階的農場都給清空;剩下的不是距離大聯盟很遠,就是沒啥值得期待的。尤其在先發投手的部分,如果Kenny Rogers、Nate Robertson去年都在DL上度過一段時間,今年如果有人出問題,補上來的會是Virgil Vasquez;Yorman Bazardo之流的程度。

5.健康。野手部分Gary Sheffield、Carlos Guillen、Placido Polanco都有健康的疑慮;投手部分,先發的Justin Verlander、Dontrelle Willis、Jeremy Bonderman過去幾年都吃下大量的局數,今年會不會有問題?至於牛棚裡面那兩隻就更不用說了,祈禱他們可以順利的歸隊鮮吧。

今年的美聯競爭非常激烈。除了要跟同區的印地安人爭分區冠軍外,想要搶外卡,勢必也要和美聯東區的兩大強權:洋基、紅襪競爭。雖然陣容上已經備齊,但深度是老虎最大的隱憂。球季漫長的162場比賽,球員的高低潮和受傷難免。稱霸世界大賽?不如先把目標放在擠進季後賽會比較實在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