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大象的森林綠搬家了,歡迎至新站收看本文,與最新文章

 

七月初某天進入ptt綠帽版之前,覺得奇怪的是人氣怎麼這麼高。心裡想著:或許是剛好有比賽吧?! 接著看到了很可愛卻帶著哀傷的標題"Harden 去當熊熊了" 這事前完全沒有徵兆,大夥想著的是先求"會長" (Rich Harden)健康就好;反倒是今年投出好成績的Duke (Justin Duchscherer)有可能當作籌碼,球迷們也先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歹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綠帽的GM豆爺 (Billy Beane)總是會突然為大家送上健達出奇蛋的。在交易之前,豆爺跟小熊的GM Jim Hendry為了會長的交易案喬了好幾個禮拜。而在會長七月初的兩次先發球速略降,當時便有耳語說他的手臂狀態需要密切注意。不過小熊方面知道這個情形,也繼續交涉,就是要補進會長。雙方交涉的過程中,先發中繼兩相宜的搞定 (Chad Gaudin)並非都被談論到,豆爺也很不想放在交易案中。
Chad Gaudin (Marcio Jose Sanchez / AP)

而最後,綠帽用SP Harden (rhp)跟的Gaudin (rhp)跟芝加哥小熊換來了SP Sean Gallagher (rhp), 內野手 Eric Patterson,  外野手Matt Murton, 以及prospect 捕手Josh Donaldson

官網提到搞定沒想到他會跟會長一起被交易掉,他認為如果會長走了,自己會回到輪值表。在今年四月他也曾因會長進入DL頂上先發位置 (會長回來後,便回到牛棚)。會長對於自己即將離開也感到震驚,不過同樣也有著職業運動員該有的心情調適

"It's a bit of a shock. But they're a good team and they have a chance of doing something special."

新同學Gallagher (22歲)被Baseball America評選為小熊08年第五名的潛力新秀。在還沒見過他投球之前,就先見到他相當親切的笑容
  Sean Gallagher (ESPN.com)

Gallagher的速球約在92mph上下,搭配 low-80的滑球與變速球,以及mid-70的曲球,滑球與曲球是今年比較常搭配使用的變化球球種。去年升上大聯盟後援了幾場,ERA 8.59的成績不是很理想。今年轉成先發,在交易之前的成績為3W 4L ERA 4.45 ,來到綠帽後先發了四場,成績為1W 0L ERA 3.22,但要注意的是打者面對他的打擊三圍 (.348/ .458/ .530 ) 都較在熊熊時期來得高 (.256/ .331/ .414)

小熊的教頭Lou Piniella形容Gallagher是個強壯的孩子並有著很棒的手臂,而將來累積更多投球經驗後想必會有更好的表現
"He's a tough kid; he's got a good arm. I thought he came up here and pitched very well for us. I think he's going to get better with more experience."

強力右投Sean Gallagher (Ben Margot / AP)

今年是左外野手Murton (26歲,右投右打)的第四個職棒球季,令人值得注意的是他穩定的打擊能力。在小熊共出賽了308場比賽,在超過800個打數繳出.294的平均打擊率。原先的Soriano加上今年加盟的福留孝介與季中簽下Jim Edmonds還有一些外野好手的競爭下,壓縮到Murton的上場機會,也希望來到綠帽後能夠有所貢獻 (Murton來到奧克蘭後30個打數只有3隻安打,7/27被送至3A河喵)
Matt Murton (左) 跟Ryan Dempster  08年球季初替小熊拍宣傳照(Morry Gash / AP)

Murton下去後,移上來的是一同從芝加哥過來的Patterson (25歲,右投左打)。7/27~7/29三場比賽交給Patterson打一棒守LF,10個打數沒有安打,目前因要清空間讓重傷害(Frank Thomas)回來,而送回3A河喵。Patterson令人注意的是他的快腿,在熊熊農場437場的出賽中,盜壘成功了124次。跟Murton一樣屬於中程型的打者,加上了速度。而他在小聯盟的時間多以二壘手的身分在養,07上到了大聯盟反而守守左外。應與小熊二壘位置有DeRosa與Fontenot有關
Patterson: 我到奧克蘭會牢牢接住的 (Paul Beaty / AP)

本樁交易案中還有一位prospect加盟,被Baseball America評選為小熊08年第七名的捕手Donaldson (22歲,右投右打)。Donaldson當初是第一輪48順位被小熊選入球隊的,最高曾升到小熊1A Peoria Chiefs。目前人在運動家高階1A Stockton Ports

這交易之後Dallas Braden從3A被叫了上來,而由於Gallagher直接頂上Harden離開後留下的空缺所以還沒將Braden推上戰場 (但這一切似乎因應著球隊之後的決定)

這幾年過去,仍在陣中的二壘手小愛 (Mark Ellis)對此項交易表達他的看法:"We're still trying to make the playoffs," second baseman Mark Ellis said. "We had a good team before this, and I still think we have a good team.
(我們仍試著打進季後賽,在交易前球隊狀況不錯,我認為現在仍是)
"We feel like we're going to be all right."
(我們認為一切將會很好)

但看著一票隊友 (Miguel Tejada, Tim Hudson, Mark Mulder, Barry Zito, Dan Haren, and Nick Swisher )一去不復返,小愛對於會長跟搞定的離開,也難掩失落地說:

"It's sad to see those two guys go," Ellis said. "To spend as much time as we do with them and build relationships, it's something that is really tough."
(很難過看到這兩個傢伙離開,我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來培養麻吉般的情感!!)

總教練Geren則站在不同的高度,回應小愛
"Any time you have guys leave who were part of the team and part of the family, it's hard," the skipper said. "But that's the way baseball is these days -- it really is."
(無論何時要讓如家人般的隊友們離開球隊,心中其實相當難以割捨。但,這就是人蔘人生 (棒球世界的一部份)阿!)

之後豆爺也對這項交易發表談話:
"We've obviously taken a step back in the present," Beane conceded, "but we've taken a step forward [with an eye on] the next several years."
(很明顯地我們倒退嚕,但其實我們是將眼光擺在幾年之後)

官網上的新聞也提到,他知道這則交易不受 (球迷)歡迎,但為了球隊的體質與深度早在去年底重建計劃已啟動至今。他討厭用買或賣來看交易,那些都只是機會與時機的掌握,我們也只從這些方向去看。現今的一切都要等待三到五年後的開花結果 (喔..這要A's球迷保持住耐心嗎?..)
"I hate using the terms 'buy' or 'sell'" he said. "We're always looking for opportunities, period. And this was an opportunity to further strengthen the team going forward. We're respectful of the present, but with an eye on the next three to five years.

"I think you have to look where you're headed as opposed to where you are.
(用你的優勢來面對你現今的情況)

以下,給這兩位老同學

搞定,來自他姓氏Gaudin的諧音。感謝他為運動家這三年的貢獻。40場的先發 (特別是07年頂上了先發輪值)與那些中繼上場的日子,一共取得20W 18L 2SV 10H
Gaudin (ESPN.com)

DL會長,小蜜蜂,有錢人,是ptt綠帽版球迷給Rich Harden取的綽號。因為他很常進DL,投球姿勢很像Tim Hudson (而出版炸彈超人遊戲的那家公司Hudson的LOGO就是隻蜜蜂),名字是Rich。我們都知道豆爺在等他健康些,能證明身手後,就會把他送走。但只是意外地早了些...

本名James Richard Harden的他來自加拿大,2000年17輪被A's選到,03年到現在6年的職業生涯,97場出賽合計541又3/2局當中,共投出36W 19L以及532次三振。而除了04年曾衝到189局 (11W 7L),05年128局 (10W 5L),其餘時間都未過百局。既使他有痛痛病史,但對於綠帽球迷來說,總是個精神寄託,特別是在那麼多ACE被交易走了之後。最後,希望他到了芝加哥小熊能健健康康地投出場場好球。

別了,Rich Harden  (Michael Maloney / Chronicle photo)

06/07/2008對白襪 Rich Harden披綠帽球衣的最後一場比賽 (Getty Image)

01/07/2008對天使 Rich Harden著綠帽球衣的倒數第二場比賽 (Getty Image)

感謝你們曾經待過灣區

2換6,Dan Haren到Arizona
Swisher被交易後的球迷信箱
Joe Kennedy的死因 (文中同時簡述Mark Kotsay的交易包裹)
1換3,Joe Blanton到Philadelphia


附註
BaseballCube官網的統計,Rich Harden的傷痛史分別有:
05年5月進15天DL-左斜肌拉傷 (strained left oblique muscle)
06年4月進15天DL-背部肌肉拉傷 (muscle strain in his back)
06年6月進15天DL-右手肘韌帶扭傷 (sprained ligament in his right elbow)
07年4月進15天DL-右肩 轉15天DL-右肩發炎 再轉60天DL到球季末
08年4月進15天DL-右肩胛下肌輕微拉傷

2010年冬天,小蜜蜂曾回來過。2011年再為A's出賽15場


延伸閱讀

A's receive four for Harden, Gaudin@ A's.com
A's not surprised by big deal with Cubs@ A's.com
Beane defends Harden trade@ A's.com
A's trade Harden to Cubs in six-player deal; Harden calls it 'bit of a shock' @ SFGat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