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說,昨天進行的四場奧運棒球賽中,比賽結果最讓我感到震撼的,並不是台灣從荷蘭隊手中獲得的第一場勝利,而是南韓隊逆轉擊敗由小聯盟未來之星為主體所組成的美國隊。從這個讓我感到意外的結果看來,我們台灣隊在末代奧運棒球賽中所要面臨的挑戰,現在似乎才剛剛開始而已。


  日前,敝人才以拙作《4勝3敗真的穩進四強決賽嗎?》一文(請參閱本部落格8/11發表的文章),預料到若單以預賽4勝3敗的戰績,台灣隊仍有被排除在四強之外的可能性;只是我完全沒有料到,在下這種「先天下之憂而憂」的預想情況,竟然在奧運棒球賽程開始的第一天就提前發生,而唯一不同的是,南韓隊爆冷獲勝的對象,從我預估的日本隊,這回變成了美國隊。


  在享受了台灣首役完封荷蘭隊的愉悅之後,相隔不到半天的時間,南韓隊就以一分之差險勝美國潑了我們一桶冷水。原先洪一中總教練預估要從荷蘭、中國、南韓、加拿大手中奪下的4勝,現在看起來似乎還不怎麼夠用,未來勢必還要「額外」擊敗不在我們規劃之中的美國隊,才能確定取得晉級四強的保單。


  從南韓隊的這場比賽,很明顯的可以看得出來,他們並沒有預設要「選擇性」的「放掉」任何一場比賽;就像兩年前的經典賽一樣,以超強的民族性連續擊敗最後獲得冠軍的日本隊兩次,這種不輕易示弱的精神,確實值得我們參考。如果可能的話,我個人倒是希望我們的教練團能學學南韓,不要有任何的預設立場,把未來預賽剩下的六場比賽都當做晉級最後四強的關鍵戰來打,或許還會收到更好的效果也說不定。


  今天晚上,咱們台灣健兒就要迎戰強敵日本隊了。各位還記得四年前的雅典奧運嗎?我們和日本3:3以平手的局面,僵持到延長賽才以一分之差惜敗,從這裡不難看出,日本的整體棒球水準,或許高出台灣甚多,但在兩國頂尖球員的表現來看,其實是相去不遠的。更何況,在這種一戰定生死的國際賽中,任何狀況都有可能發生,台灣實在不必妄自菲薄。期待今晚,換我們也來爆個冷門,讓日本隊也嚇出一身冷汗吧!


◎北京奧運棒球賽8/13賽事結果:
第一場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R H E
荷蘭 000000000 0 4 1
台灣 01030100ㄨ 5 7 0
   勝利投手:陳偉殷
   敗戰投手:Bergman
第二場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R H E
加拿大00032014  10 10 0
中國 00000000  0 8 2
   勝利投手:Begg
   敗戰投手:卜濤
第三場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R H E
美國 100021003 7 12 1
南韓 021030002 8 9 1
   勝利投手:尹錫敏
   敗戰投手:Stevens
第四場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R H E
日本 001010000 2 9 1
古巴 01102000ㄨ 4 9 1
   勝利投手:Vera
   敗戰投手:達比修有
   救援成功:Lazo


◎北京奧運棒球賽各隊戰績表:
台 灣(TPE) 1勝0敗,未來對手:日中古韓美加
古 巴(CUB) 1勝0敗,未來對手:加美台荷韓中
南 韓(KOR) 1勝0敗,未來對手:中加日台古荷
加拿大(CAN) 1勝0敗,未來對手:古韓美日荷台
日 本(JPN) 0勝1敗,未來對手:台荷韓加中美
美 國(USA) 0勝1敗,未來對手:荷古加中台日
荷 蘭(NED) 0勝1敗,未來對手:美日中古加韓
中 國(CHN) 0勝1敗,未來對手:韓台荷美日古


◎圖片說明:台荷之戰的勝利投手陳偉殷。單場七次三振的絕佳表現,是台灣此役獲勝的最大功臣!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