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最新報導指出,中華奧會希望張泰山不要在中華職棒出賽,理由則是「對未來棒球重返奧運有所影響」與「國際對台灣不重視禁藥規定之負面影響」。老實說看到這個報導,我第一個時間的反應不是憤怒,而是啼笑皆非。

  張泰山領的是誰的薪水,在哪裡打球?

  中華奧會憑什麼對中華職棒放話?

  各國職棒原本對於禁藥規則就有自己的規定,也訂定有自己的罰則。今日張泰山並未違反職棒規定(Clomiphene在中華職棒並未被列為禁藥),既然張泰山未違反職棒規則,那麼要他禁賽這件事情根本就毫無道理。

  在
其他報導中指出,中華奧會之所以會有如此發言,乃是受到國際棒總IBAF壓力導致。對於棒球從奧運中被取消一事,IBAF會感到焦慮不是沒有原因的,但是我得說,這跟他管到別人家的職棒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實際上,棒球比起其他盛行的體育運動來說,確實規則比較複雜與進入門檻也比較高(光是運動器材就好貴),從而真正發展棒球運動的國家不多,才是棒球比賽被從奧運拔掉的主因。

  如果IBAF認為各國職棒不予配合是棒球離開奧運的主因,甚至打算管到別人家裡去,我也只能說,IBAF的想法真是太過天真,他們不如全力支持美國大聯盟辦WBC算了,反正足球的最高國際賽事也不是奧運,你說是吧?

  如果說一個球員在自己家裡面打球,可以影響到棒球重返奧運的機率,我只能說,這個球員實在是太偉大了。IBAF如果真的想管,請他們快去管MLB,MLB的禁藥風波才剛落幕而已,如果想找靶子,我只能說那裡不缺人,請高抬貴手,放過這個小島上的小小聯盟吧!


延伸閱讀:

藥檢、皮球、張泰山》@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張泰山中華職棒禁賽?致中華奧會、國際棒總:誰理你啊!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