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1227產經體育(SANSPO

 

中央聯盟和太平洋聯盟之事務局,在26日結束工作,正式宣告廢局。200911起,根據新版野球協約的組織改造,日本職棒組織的事務局將設立九個部門。包括現有的總務、廣報、經理、企畫,以及新增的法規、央聯運營、洋聯運營、記錄、審判。兩聯盟的運營部長,分別由原央聯事務局長大越英雄,與原洋聯總務部長花井史朗光接任。

 

chngyh簡評】本單元也要步入歷史了

 

這是2008年我要寫的最後一則新聞,也是本單元的最後一篇文章。

 

前面也多次提到,200911起,日職將實施新版的野球協約。之前只能從新聞報導中了解片面資訊的新版協約,也在15正式對外公告。不過公佈的範圍似乎僅限於日本的棒球圈的人士,目前為止都無法找到詳細的條文。而且日本媒體報導的內容還是集中在過去提到的,確立機構長官的行政權、老闆會議成為最高議決機關、將調查委員會和有識者會議改為常設單位。組織改革之外的內容,完全沒有被提及。當然,有可能是完全沒有變動。

 

日職絕大多數的問題,都是來自制度和架構的不良,各方的權責劃分不清,以致於遇到問題時,都變成是人治而非法治,看誰聲音大或拳頭硬。如今,實行了超過半世紀的舊毒瘤終於廢除,理論上應該比較好的新憲法總算要誕生。我們正站在歷史的分水嶺上面,這是何等重要的事情。可惜,全世界寫中文的地方,扣除chngyh的兩個站,相關報導幾近於零(實際上用Google查詢的結果,就是零)。這麼說似乎有點不負責,但以後大家要查相關訊息,得要自己動手了。

 

若想了解詳細的條文內容,或許得再等一段時間,看選手工會的網站是否會依慣例刊登全文的PDF檔。如果選手工會的手腳夠快,可能我就會直接寫一篇文章來討論新版條約的變化。就算我沒有時間寫,對這方面有興趣但沒有人可以討論的朋友們,還是歡迎隨時利用筆記簿的文章迴響,或是赤煉瓦倉庫的留言板找我閒聊。

 

最後,感謝大家對於此單元的支持,特別是得忍受我總愛挑一些奇怪的消息,還會用惡毒的口氣批判。從大家的回應中,我也吸收到各式各樣的想法,受益良多。趕完新聞的進度後,接下來就要專心寫其他的專題了!對了,還有積欠很多季末資料整理,我也會盡快追上進度,請大家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