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奧運黑掉名單,這次做觀光名單(用藍字表示),這些是本次中華隊穿球衣的觀光客,不到一天就被淘汰的紀錄我想教練團等人也難把責任撇清,別都把責任丟給球員去面對吧。

投手13人:李振昌、增菘瑋、陳鴻文、倪福德、鄭錡鴻羅嘉仁、廖于誠、林岳平、林克謙耿伯軒、鄭凱文、林柏佑、唐嘉駿
捕手共3人:高志綱、郭一峰林琨笙
內野手7人:蔣智賢、郭嚴文、彭政閔、王勝偉、高國慶、林瀚、林益全。
外野手5位:林哲瑄、林威助、潘武雄、郭岱琦、詹智堯。

本次觀光名單中,很多蠻有趣的論點我將一一的跟大家聊一下,並且也要順便跟棒協說:你看看你看看,這樣叫作不會用人才的教練,我們又該如何討論這些教練優不優質呢?

圖:本屆教練葉志仙應該也難逃改進
20090309葉志仙.jpg

1。本次比賽兩場投手調度,如果以必需要獲勝的條件來看,第二戰勢必要以最佳陣容出戰,並不是說一定要派上倪福德做先發,但當初問題時,教練團真的有看狀況最好的派上場嗎?

2。倪福德徵招用來吃垃圾局數?倪福德這次捨棄在美國老虎隊的春訓前來助陣,卻不知道怎麼運用讓中華隊在最後幾局才交給他,那當初為什麼還需要球員硬是過來幫忙?破壞整個調整節奏,也根本將07年亞錦賽叫曹錦輝當敗戰處理投手一樣使用,究竟在做什麼調度?

3。據說廖于誠還在牛棚熱身超過100球,投手教練做什麼的?郭泰源的神化是否該正式破滅,由莊勝雄比畫5分鐘就能夠讓廖于誠曙光乍現,投手教練只會操投手,有幫助到投手了嗎?

4。捕手選三位,只用高志綱。別人都抓到你這位捕手高志綱的阻殺功力很差,都會利用速度來製造壓迫感,如果高志綱的打擊能力與其他兩位差不多,但守備能力就有差,為什麼不換捕手?更何況帶三位捕手過去作什麼用的?何不換一位專任代打的作為攻擊延續火線還比較好。

5。打擊教練在比賽完後竟然說出這樣的話:打擊教練王光輝都說:「我無法理解。」還有一段話:王光輝參不透,「明明練習賽調整都很好,賽前士氣也不錯,為何比賽一開打,完全都變了樣」。

請問打擊教練就只要看秒殺美少女就好了,放放馬後砲就好了?誰不知道之前你在兄弟當打擊教練就是無為而治,有敎到什麼技術?連比賽中球員狀況不佳也不能立即調整,那中華隊請你去當打擊教練當西瓜嗎?

6。葉志仙這麼說的:「這次徵召不順利是個人問題,也許職棒球團不相信我的能力,不放心把球員交到我的手中吧。」請問你知道為什麼球團不相信你的能力嗎?陳鏞基及增菘瑋之前就是被操到壞掉了,帶傷上陣比賽硬撐,請問哪個球團敢把球員資產交給你?

7。葉總直言:「不可能!」他認為年輕球員經過一、兩年培養後,服完兵役就離開,再加入職棒,就算請來外籍教練,這個問題一樣存在,只有期待中職自己提升層次。請問你說完這句話後有想過你們在這國際賽20年了,有提升到什麼樣的觀念嘛?既然本土的敎不好,為了保住政權而不想給外籍教練接手,你們有長進嗎?想想總共四次輸給大陸對你執掌了三次輸球,能不反省嗎?

8。體委會在影片中說要用最頂尖的球員去比賽,但你有沒有考慮過哪種等級的比賽要用什麼球員去練習或去比,把最普通的亞運也拿最頂尖的球員去比,還在球季中要調球員去,萬一受傷了你們賠的起嗎?

在國內上層的教練或體委會或棒協,越高等級代表越無藥可救的前提下,真的不知道像昨天政治人物在網路上發表的言論,說今天要跟劉揆建議的這些言論,肯定又是跳票了,既然立委都可以跳票,這些棒協等人說要改進沒有方案的前提,想要改造棒協的確是天方夜譚的事了。

註:相信我,這篇文章到四年後還是可以改一下字就重複使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