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看看賠率,下列2場比賽,都是與其玩台式讓分,不如直接1輸2贏冒個小險來得有意義。

洛磯@老虎

 戰績:洛磯17勝25敗(1勝中);老虎24勝17敗(1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洛磯Jason Hammel,0勝3敗、自責分率4.60。老虎Dontrelle Willis,1勝0敗、自責分率3.27。

 Odds:洛磯+144;老虎-152。

 「D-Train」又來了!

 Willis在馬林魚時的豐功偉績,就不必多介紹了;就算2004、2007球季不算太優,但起碼很耐投,能活生生吞下大量局數。然而,2007年12月與Miguel Cabrera聯袂被換到老虎,並獲得3年2,900萬美元合約後,Willis就……不行了。6月10日對印地安人,Willis投了1.1局,就保送5人上壘,並挨了2發全壘打,狂丟8分。球團看不下去,只好將他送到小聯盟調整。總計去年Willis為老虎出戰8場(7場先發),0勝2敗、自責分率9.38。

 老虎頭子Dave Dombrowski 將Willis送到Lakeland Flying Tigers時表示:「我們不希望給他太多壓力……只是希望能找回以前那個可以投出大量三振的Willis。」

 找呀找的,今年才發現:原來Willis有焦慮症(Anxiety disorder)。這是種精神官能症,除了施用抗焦慮藥物、傾聽或鼓勵等支持性心理治療之外,還可輔以冥想、靜坐、上《LEO的圓球看熱鬧》等方式來減緩症狀。

 噯!那誇張的動作,原來緣自於不安穩的心靈呀……

 不知道治得怎樣了?總之,Willis回來了。5月14日對雙城,主投4.2局掉4分。上一戰,5月20日對遊騎兵,可就威猛了──主投6.1局,在被第三棒Michael Young擊出遊騎兵全場惟一1支安打,並保送了四棒Andruw Jones後,連續解決17位打者,無失分並拿下勝投。這真是送給馬總統……不,老虎的最佳禮物啊!

 以對戰基本面來看,只要Willis不發作,老虎勝算當然就高。所以撞老虎!

 但這病真難說。能在投手丘上玩個瑜伽;靜坐、冥想一下;或拜託洛磯打者別給太多壓力嗎?顯然不行。老虎撞是撞下去了;然而……焦慮啊!

海盜@白襪

 戰績:海盜19勝24敗(3連敗中);白襪19勝23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白襪2勝0敗。

 先發投手:海盜Jeff Karstens,1勝2敗、自責分率5.21。白襪Mark Buehrle,6勝1敗、自責分率2.77。

 Odds:海盜+180;白襪-191。

 不管任何時候,只要出現這樣的投手──曾投過無安打比賽、擁有4年5,600萬美元等級的合約、向以穩定著稱、近況也不差──都值得支持一下。

 Buehrle在2007年4月19日成為白襪史上第16位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投手。本季表現,狀況好時要人命,差時也不會大爆。那麼就……撞白襪吧!雖說沒什麼事是穩的,但起碼賽前不會那麼焦慮。

By LEO 2009.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