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國民@馬林魚

 戰績:國民22勝53敗(2連敗中);馬林魚40勝39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馬林魚8勝0敗。馬林魚主場5度交手,馬林魚5勝0敗。

 先發投手:國民Jordan Zimmermann,3勝3敗、自責分率4.65。馬林魚Josh Johnson,7勝1敗、自責分率2.76。

 Odds:國民+157;馬林魚-165。

 國民先發投手Zimmermann,是2007年第2輪第67順位被國民挑中的潛力股。想來他真是位還不差的投手;不然國民雖然鳥,也未必會讓他這麼快就由2A直升大聯盟──高階1A的Potomac Nationals:3勝1敗、自責分率1.65;2A的Harrisburg Senators:7勝2敗、自責分率3.21。

 原本Zimmermann排定今天先發,但開賽前24小時內決定陣前換將,由Craig Stammen頂替。這應該是教頭Manny Acta邊說很喜歡Shairon Martis,邊「暫時」將他下放小聯盟,所產生的連鎖效應。

 看來國民真的是要銳意革新了啊!他們將放火隊隊長Joel Hanrahan與防守被嫌棄的Lastings Milledge弄走,從海盜換來Sean Burnett與Nyjer Morgan。如果這代表國民打算要全面追求以穩定、防守為重建基石,那最好你們敢再把Cristian Guzman和Elijah Dukes趕走。

 言歸正傳……昨天說過,今天的對戰,陣前換將後,國民勝算反倒少了一滴滴。但實際打起來……真可惜啊!要是比賽別那麼快被沒收,國民還有機會;甚至早點被沒收,國民還贏了耶!所謂功敗垂成啊!老話一句──真令咱們不勝嘻嘻啊!但不管輪值表這麼一換,是以啥駟對啥駟,反正今天以5:7掛點後,明天遇上Johnson,撞國民的合理性就更低了。管他的,就續撞馬林魚吧!以國民勝率來說,每10場約3場會贏;比正常會爆冷門的機率還低──遇到就算衰,不然能怎樣?

 還是那老話──當然本戰會好也說不定,不過,Zimmermann雖名叫Jordan,但成就要類似NBA那位Jordan,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可能要一直走到下輩子。

 今天的小常識,就來談談那個啥駟對啥駟吧!典故見於《史記孫子吳起列傳》──這位「孫子」,不是寫《孫子兵法》的那位孫武,而是他的後人孫臏……也曾有不少人認為孫臏這位孫子的孫子,其實和孫武是同一人。但我想恐怕這古是考得太過火了。

 孫臏就赫赫有名了;孫臏鬥龐涓,有名到布袋戲都有演。沒幾年前吧,歌仔戲又演了遍《孫臏下山》。誰演孫臏?楊麗花。

 話說孫臏被田忌救回齊國,就在這位按輩份,應該是孟嘗君堂叔的貴族家當食客。田忌文武全才,缺點在於愛賭不會贏。有次賽馬,賭注千金;看來是採三戰兩勝制。於是在人家家裡白吃白喝中的孫臏就獻計:按實力分為上、中、下三等。派下駟去對別人的上駟;然後中駟對下駟、上駟對中駟。雖然下駟掛掉,但總積分仍以2:1勝出;收錢囉!

 對了,古代動不動這邊千金、那邊萬金,留下好多相關成語。有那麼多金嗎?其實那時候,銅不但也能稱為金,而且也很貴重。千金、萬金,未必指的是黃金;但哪些是指黃金?哪些指黃銅?就沒個定譜了。

大都會@釀酒人

 戰績:大都會37勝39敗(5連敗中);釀酒人42勝35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釀酒人3勝2敗。釀酒人主場2度交手,釀酒人2勝0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Michael Pelfrey,5勝3敗、自責分率4.67。釀酒人Yovani Gallardo,8勝4敗、自責分率2.86。

 Odds:大都會+198;釀酒人-216。

 話說「巨怪」Randy Johnson轉戰巨人後,一亮相便以2:4敗給釀酒人。怎麼輸的呢?擔任釀酒人該戰先發的Gallardo不但主投6.2局僅失2分,而且在Bill Hall二壘安打、Jason Kendall被巨怪敬遠保送後,自己轟出了3分全壘打。

 Gallardo今年才進入大聯盟生涯第三季,但已屬王牌投手等級。可惜去年春訓前左膝開刀,5月2日時又為處理小熊Reed Johnson觸擊時被絆倒,右膝扭傷;因此全季只投了4場比賽。

 姑且不論大都會正走衰中;當然也更不指望Gallardo一棒定江山;但他先發主投時,支持一下釀酒人,應該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大都會是在衰些什麼呢?道理很簡單,打線一字排開,幾乎只有Luis Castillo 與David Wright)算整棵好好。據說Carlos Beltran好得差不多了;Jose Reyes就很難說;Carlos Delgado更是入秋前能歸隊,就阿彌陀佛。

 因此,大都會教頭Jerry Manuel已要求經理Omar Minaya,起碼要趕緊從外頭找根大棒子來。那就……等找來了再說吧!

 然後,看是不是要順便搭配個小分玩玩?

雙城@皇家

 戰績:雙城40勝39敗(1勝中);皇家33勝43敗(1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皇家3勝2敗。皇家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雙城Glen Perkins,3勝4敗、自責分率4.70。皇家Gil Meche,4勝7敗、自責分率4.27。

 Odds:雙城-109;皇家+101。

 早就決定好了,若今日比賽雙城擊敗皇家,則繼續撞雙城。既然雙城真以2:1勝出;中斷了皇家2連勝氣勢,那就撞雙城吧!風險……就看是不是要順便搭配個小分玩玩囉!

水手@洋基

 戰績:水手39勝37敗(1敗中);洋基44勝32敗(6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洋基1勝0敗。

先發投手:水手Jarrod Washburn,4勝5敗、自責分率3.22。洋基Andy Pettitte,7勝3敗、自責分率4.38。

 Odds:水手+157;洋基-165。

 既然叫「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每回能過關,都彌足珍貴。話說今天眼看水手追平,過關露出一線曙光,但先被Melky Cabrera打下超前分,獨贏破局;再被前4打數摃龜的Derek Jeter打下2分,連受讓也掛點……噯!或許「洋基常處於動不動就能無緣無故、莫名其妙贏球的陰陽魔界中」,才是真理。那就隨便洋基給他撞下去吧!

 再怎麼說,Mariano Rivera也剛突破生涯500救援紀錄;沾他一點喜氣也是好的。而上一場由球賽開球者同時拿下救援成功的比賽,發生在何時呢?

 而且,洋基已經向海盜換來Eric Hinske了喔!這根棒子可以期待嗎?只要想想王建民歷來被這位老兄打成什麼樣,就知道應該是可以的。

小熊@海盜

 戰績:小熊36勝38敗(1敗中);海盜36勝41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小熊3勝2敗。海盜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小熊Randy Wells,2勝3敗、自責分率2.57。海盜Virgil Vasquez,1勝0敗、自責分率3.00。

 Odds:小熊-131;海盜+123。

 那交易動作頻頻的海盜,利弊或未來如何呢?還沒拿到稿費前,我當然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不過……好消息啊!繼南英的陳品捷與三信的王躍霖去了小熊之後,西苑快腿紀品宏,與光復強打徐志維,也被海盜來台挑走。不過相較於小熊給陳品捷的30萬美元,與給王躍霖的26萬美元,好像海盜小氣巴拉,簽約金只個5位數而已……究竟多少呢,有空再去問問看。

 新竹光復高中……記得成立棒球隊時,「悍創」公司好像出力不少。所以這必然又是近年來努力送台灣未來之光去美國的該公司另一椿力作。那個,等有空再來佩服;提起「悍創」,當然就想起該公司前創意總監「卡神」楊蕙如小姐。回顧楊蕙如小姐的夢想: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我真的超爽的──就是你在協助球員完成夢想,但是那也是你從小到大的夢想。」

 從總統大選後,傾銷年輕好手的夢想,大概破裂了吧?不曉得維護台灣主權這更大的夢想,最後得否圓夢?最新動態是:聽說16日那天,楊蕙如與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赴午餐約會時,在館前路附近遭陌生女子攻擊;手上遭抓甲抓傷。當時顏聖冠議員抨擊台北市治安真的很有問題。是啊!誰說不是呢……

 總之,又有光了!剛好看到,也算有緣;就順便撞個海盜吧!風險……就看是不是要順便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白襪@印地安人

 戰績:白襪39勝38敗(4連勝中);印地安人31勝48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印地安人主場5度交手,白襪3勝2敗。

 先發投手:白襪Jose Contreras,2勝7敗、自責分率5.19。印地安人Jeremy Sowers,2勝5敗、自責分率5.44。

 Odds:白襪+108;印地安人-116。

 就仍只是照那個「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的原則而已──就撞白襪吧!此外,既然是派出這2位大哥先發,那……白襪的牛棚還算可以,印地安人的投手支援戰力倒真差得嚇人;那就順便搭配個大分來玩玩吧!

 反正,飽受傷兵因素摧殘的印地安人投手陣容,一時半刻間是好不起來的。堪可告慰者,是經核磁共振掃描後,明星外野手Grady Sizemore的手肘應可撐到球季結束才去開刀。

響尾蛇@紅人

 戰績:響尾蛇31勝46敗(1勝中);紅人37勝38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紅人3勝1敗。紅人主場1度交手,響尾蛇1勝0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Jon Garland,4勝7敗、自責分率5.04。紅人Jonny Cueto,7勝4敗、自責分率2.86。

 Odds:響尾蛇+147;紅人-155。

 響尾蛇今天掌握了2個不大不小局,漂亮的以6:2擊敗紅人,同時終止了目前的5連敗與對紅人的跨季5連敗。

 但沒在怕這個的啦!要說印地安人的投手支援戰力差得嚇人,近來響尾蛇的牛棚更糟糕。這樣子的響尾蛇,要在客場挑戰先發、牛棚、近況均佳的紅人,恐怕你看了以上數據後,也會和我一樣……就單純同意組頭對兩隊勝出率的判斷──撞紅人!

太空人@教士

 戰績:太空人36勝39敗(1敗中);教士34勝42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太空人4勝1敗。教士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Brian Moehler,4勝4敗、自責分率6.05。教士Walter Silva,0勝1敗、自責分率9.35。

 Odds:太空人-123;教士+115。

 教士今天也以4:3險勝,終止了對太空人的跨季6連敗。

 5月10日時,Moehler已投過教士一場;7局失1分。這個姑且不論,光看教士派出Silva先發,就覺得太空人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Silva是今年加勒比海冬季聯盟決賽中,墨西哥以3:2擊敗波多黎各的先發、勝利投手。又因在教士春訓營表現絕好調而獲留用。但從他大聯盟這4場表現來看……愈來愈搖搖欲墜;上一戰,6月27日對遊騎兵,不滿3局掉9分,當為代表作。

 當然,如果是因為那份親切感,也可以支持Silva一下──他就是中華職棒16年時打過La New熊的「西爾法」。他於該年3月7日來台;由於在與兄弟象的熱身賽中主投2局,完全未讓對手踏上壘包,且投出2次三振。因而獲得留用。奧運資格時,他又是墨西哥隊一員,來台舊地重遊。真是有緣啊!

 回想當初,La New熊投手教練林光宏認為:Silva球速與協調性均佳。但看那1勝5敗、自責分率4.77的戰績……嗯,人要謙虛,咱們不能認為中華職棒打者實力太強;因此本戰若要看好Silva,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撞太空人!

By LEO 2009.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