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在星期天 (美國時間 75) 公布了兩聯盟明星隊各 32位球員的獲選名單,包含由球迷所票選出的先發八位野手、球員互選的 8位後補野手及 8位投手、總教練所選的 5位投手及 3位野手,以及最後入選明星賽機會的第 33位成員的五位候選人選,本文先分析美國聯盟明星隊。


美國聯盟明星隊自
1996年以來在明星賽獲得 1110敗的佳績,其中的和局是 2002年塵戰至第 11局因為兩隊的投手都用完了而裁定平手,請參見MLB- 明星賽 拼人氣尬成績還是靠人緣?』一文。今年第 80屆大聯盟明星賽在國聯主場的 St. Louis 舉行,國家聯盟是否能扳回一城呢? 國聯明星隊請看這邊 國聯明星隊 一壘手擠爆內野


首先
先發的八位守備球員 (position player) 是由球迷所票選出來的當然是票多的獲選,不管他上半季表現如何,只要他獲得球迷的支持就可以前進明星賽,但是受傷的無法上場的球員應該就沒有資格了 (如大都會的Carlos Beltran)


其次
球員間的互選 (16) 和教練的選擇 (8) 應該以上半季的表現為基準而不是因為為了回報球員 (如國聯明星隊總教練 Charlie Manuel) 或是跟某人比較熟就投他一票,這樣並不符合選出球迷心目中明星球員的條件。


最後
,根據不成文規定,所有球隊都至少需要一位球員入選明星隊,儘管他的表現可能不是最佳,但是卻可能形成劣幣驅逐良幣的怪現象。接下來看看美聯明星隊的成員 (成績統計至 75日止)


一壘手 First Base


美聯的一壘手爭議不大,洋基隊的
Mark Teixeira 及紅襪隊的 Kevin Youkilis 一直在球迷票選上纏鬥到最後一天才分出勝負,最後兩人雙雙入選,而雙城隊的 Justin Morneau 則是靠著球員互選而當選,他的成績其實是美聯一壘手最好的,當選當之無愧。


唯一的遺珠是老虎隊的強打少年
Miguel Cabrera,不過他今年上半季的成績沒有往年出色,也比不過其他三位。至於光芒隊的 Carlos Pena在球迷票選落居第五,打擊率 0.231也偏低 (請參照最後遺珠票選部分) ,總教練也愛莫能助。

AL-1B.jpg 


二壘手 Second Base


二壘手個人覺得是爭議最大的守備位置,當選先發的紅襪隊
Dustin Pedroia 也是在最後一週才大翻盤擊敗德州遊騎兵隊的 Ian Kinsler,球迷票選除非是作票否則也沒什麼好說的,球員選擇了今年表現突出、各項打擊成績皆是美聯二壘手最佳的藍鳥隊 Aaron Hill也很正常,但是擔任美聯明星隊總教練的光芒隊總教練 Joe Madden 捨棄了超過200萬票的 Kinsler而選擇了自家球隊的 Ben Zobrist 就很有爭議了。


Zobrist
今年當然表現也很好,16支全壘打是美聯二壘手第二多,打點則是第四名,但是Kinsler表現比他更好,全壘打打點及盜壘成功都是第二,是難得一見的兼具打擊爆發力及速度的二壘手,更何況 Kinsler還擁有超過200萬張的選票,實在是說不過去。


AL-2B.jpg 


三壘手
Third Base

三壘手部分光芒隊的
Evan Longoria 是人氣王,去年靠球迷在最後的遺珠票選獲選入明星賽,今年則是席捲超過300萬張的選票。遊騎兵隊的 Michael Young 今年由游擊轉戰三壘仍然獲得球員的青睞第六次入選。


問題來了,成績較
Young出色的 A-Rod (除了打擊率較低之外) 在球迷和球員的票選揭慘遭滑鐵盧,總教練也不選他,甚至連最後遺珠票選的名單也沒有他,可見禁藥事件對他的影響有多大。此外,老虎隊的 Brandon Inge 今年也打出生涯最佳成績但卻未獲支持,頗為可惜。

AL-3B.jpg 


游擊手 Shortstop

洋基隊當家游擊手Derek Jeter在度獲得球迷的支持高票當選美聯先發游擊手,他今年在改打第一棒之後即有可能刷新自己單季盜壘成功的紀錄 (35) ,全壘打及上壘率也回升到生涯平均以上,稱職的扮演開路先鋒的角色。光芒隊的 Jason Bartlett 也打出生涯最佳成績,球迷票選也位居第二,當選實至名歸。

不過藍鳥隊的
Marco Scutaro 今年也極可能繳出生涯最佳表現,目前得分居美聯第三、四死球居第一名,可惜未獲青睞。


AL-SS.jpg 


捕手
Catcher

極有可能創下單季捕手最高打擊率的雙城隊強打
Joe Mauer 是毫無異議的選擇,第三次入選明星賽,目前打擊率高達0.389,只要補足打席數馬上就可以從鈴木一朗手中奪下美聯打擊王的寶座。印地安人隊的 Victor Martinez 今年長打火力也有效的發揮,獲得球員支持入選。

捕手位置的遺珠則是洋基隊的Jorge Posada,他今年雖然因傷缺席了30場比賽,但是仍揮出11之全壘打排名美聯捕手第四,38分打點則排名第三。


AL-C.jpg 


外野手
Outfield

外野手的部分個人覺得也是爭議頗大的位置。三名先發球員是紅襪隊的
Jason Bay (他讓波士頓球迷忘了 RamirezManny Who?),水手隊的鈴木一朗以及遊騎兵隊的 Josh HamiltonHamilton 今年因為受傷只出賽35場而且成績頗差,打擊率只有0.240和去年明星賽前的 21支全壘打 95分打點0.310打擊率的表現真的落差很大,就連 Hamilton他自己也認為他不應該入選明星賽,不過球迷希望他去 St. Louis,他就可以去。


替補的部分
天使隊的Torii Hunter 和光芒隊的 Carl Crawford 爭議都不大,Hunter目前全壘打居美聯外野手第五,63分打點則是第二。Crawford目前則是美聯盜壘王,打擊率也超過三成。


但是金鶯隊的
Adam Jones 和老虎隊的 Curtis Granderson 就值得討論了。Jones Madden 欽點的,原因應該是他是金鶯隊唯一的一位成績較好的球員,如果不選他金鶯隊就無人入選明星隊了,但是洋基隊 Johnny Damon 的成績卻比他出色,只能說 Damon 敗在明星賽的制度。


至於
Granderson則是靠球員票選入選的,坦白說他今年的長打火力的確不錯,但是遊騎兵隊的 Nelson Cruz 火力比他更旺盛,目前20支全壘打 50分打點皆已創下生涯新高,但是人緣輸給 Granderson只能徒呼負負。

AL-OF.jpg 



投手 Pitcher

個人覺得投手部分至少有四位頗為可惜的遺珠,但是投手名額僧多粥少很難做到公平,也許大聯盟應該考慮將投手名額由 13名增加到 1415名。


後援投手部分運動家隊的
Andrew Bailey及天使隊的 Brian Fuentes 頗有爭議。Fuentes 雖然目前暫居美聯救援王,但是他的防禦率以終結者來說偏高,白襪隊的Bobby Jenks (19次救援成功防禦率 3.14) 及水手隊的 David Aardsma都比他投得更出色。至於Bailey如果不是因為他是運動家隊唯一入選的球員,他的成績並不足夠入選明星賽,雖然他是因為一直到五月初才被提拔為運動家的終結者所以就員成功次數較少。

先發投手部分紅襪隊的老蝴蝶球投手 Tim Wakefield 雖然有103敗的佳績,可是防禦率 4.30和每局被上壘率1.35顯然偏高,如果他不是在紅襪隊應該勝場數會大打折扣,另一位老將遊騎兵隊的 Kevin Millwood今年也投得非常出色,防禦率 2.801999年以來個人最佳表現,只可惜 Madden Wakefield Millwood


另外,天使隊的
Jered Weaver也有 83敗防禦率 3.10的好成績,也無緣參與明星賽。

AL-P.jpg 


最後遺珠票選


最後的一個參與明星賽的機會是
最後遺珠票選 (Final Vote),將由球迷從聯盟所提供的五人候選名單中票選出最後一位,以下是美聯的候選名單。

AL-Final Vote.jpg 

沒錯,都是野手並沒有投手,這也代表投手自大聯盟公布32人名單之後已經沒有機會了,筆者覺得並不是很合理。在這五位候選人中,個人覺得遊騎兵隊的二壘手 Ian Kinsler是應該獲得這個機會的,他今年的成績跟其他位置的野手相比之下毫不遜色,他在球迷的票選也獲得超過200萬票,這種有實力又有人氣的選手實在沒有道理被排除在名星賽之外,當然,最後的選擇還是在球迷手上囉!


延 伸 閱 讀 

國聯明星隊請看這邊 國聯明星隊 一壘手擠爆內野

光芒 Crawford 單場六盜穿破紅襪

鋼鐵男子漢 イチロー (上)

鋼鐵男子漢 イチロー (中)

鋼鐵男子漢 イチロー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