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費城人@大都會

 戰績:費城人71勝50敗(2連勝中);大都會57勝67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費城人8勝5敗。大都會主場8度交手,大都會5勝3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Cliff Lee,11勝9敗、自責分率2.72。大都會Bobby Parnell,3勝5敗、自責分率4.74。

 Odds:費城人-255;大都會+235。

 如昨天所說的,今天費城人由「神經痛之右手」Pedro Martinez出馬,起碼在先發投手這一環並未占優,但首局即攻下6分;相較於拼圖掉光光的大都會,終場畢竟還是靠強一級的戰力,以9:7勝出。那明天由Lee出馬,理所當然,費城人還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如果你真這麼想,讓這麼多,就是必須付出的代價。

白襪@紅襪

 戰績:白襪63勝61敗(1敗中);紅襪70勝53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紅襪4勝3敗。紅襪主場3度交手,紅襪2勝1敗。

 先發投手:白襪Jose Contreras,5勝11敗、自責分率5.13。紅襪Clay Buchholz,2勝3敗、自責分率3.99。

 Odds:白襪+172;紅襪-180。

 富邦大小分盤:9.5。

 2005與2006年,紅襪弄到一坨選秀權。Buchholz就是用2005年補償選秀第12順位選上的好手。而Buchholz也不負紅襪明日王牌的美譽,2007年生涯大聯盟第二度先發,就對金鶯投出無安打比賽。

 Buchholz一發勁球兒就亂飄,那控球能力始終是隱憂;但也不是重點啦!原本白襪派出Freddy Garcia(0勝1敗、自責分率10.38)……他10年來已混過太空人、水手、白襪、費城人、老虎、大都會;並不是初出茅廬菜鳥。事實上,2005年白襪封王,Garcia出力不少;但隔年就被球團抓去向費城人換來Gavin Floyd與Gio Gonzalez。

 2006年,Garcia將肩傷藏在心裡,誰都不講,堅毅在11次出賽裡拿下1勝;使得費城人直到6月才驚覺該將他放進傷兵名單;8月正式開刀。球團當然不爽,季後請他走人。

 要不是入院動刀,紙包不住火,原本洋基、白襪、大都會那時都動了想向費城人交易Garcia的邪念。去年8月,Garcia聲稱傷勢已復元,以小聯盟合約投奔老虎。在小聯盟高階1A與3A各受觀察一場後,上大聯盟先發出賽3場,戰績1勝1敗、自責分率4.20。今年1月,大都會終於得到了Garcia,但在3A的Buffalo Bisons試了一下,球團覺得並不優,於是4月29日又將他釋出。就醬,Garcia回到白襪。8月19日,Garcia復出,先發出投皇家,4.1局就被西涼兵團擊出含1發全壘打在內的7支安打,失5分。

 Garcia,2001年時自責分率(3.05)與投球局數(238.2)冠絕美聯,且差點拿到賽揚獎;2001、2003、2005年,三年入選明星賽;2005年白襪封王之旅中,以自責分率2.25豪取4勝……往事只能回味,這位勇壯而有型的巨投能否存活下去?本戰或許是重要關鍵。

Freddy Garcia.jpg 但當然……是他家的事了!紅襪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如果你真這麼想,讓這麼多,就是必須付出的代價。至於風險嘛……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後來呢,也不必關鍵了--白襪暫定由Contreras替代先發。那……一樣如此這般撞下去。但我想紅襪賠率應該會愈來愈差才對。

金鶯@雙城

 戰績:金鶯51勝73敗(1勝中);雙城61勝63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金鶯2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Chris Tillman,1勝1敗、自責分率4.80。雙城Scott Baker,11勝7敗、自責分率4.62。

 Odds:金鶯+202;雙城-220。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雙城。

老虎@天使

 戰績:老虎65勝58敗(2連敗中);天使74勝48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天使主場3度交手,天使2勝1敗。

 先發投手:老虎Justin Verlander,13勝7敗、自責分率3.25。天使Jered Weaver,13勝4敗、自責分率3.89。

 Odds:老虎+114;天使-122。

 對戰紀錄是什麼?4月23時,Verlander碰上天使,勉強撐完5局,就掉了7分;但6月6日重逢時,4安打完封。

 近況又是什麼?本月15日,Weaver客場主投金鶯,3.1局就掉了8分;4天前,客場完封了印地安人。

 美聯中區與西區龍頭之戰!而這兩位投手,當然也都優。其實,即使不是如此……數據會說話?若沒有投手球路與打者特性機械性的分析,其實往往說的只是機率分布自然結果而已。用些艱澀的棒球統計名詞來來嚇人,或靠數據來催眠讀者,也僅是沒別的東西拿來說嘴,又能展現專業而已……有時我就會這樣。

 棒球嘛,很多時候,無非人生海海……撞終於結束回家了的天使!其實只要有愛,哪兒都是天堂──這波客場10連戰,雖然基於「客途秋恨」理論,天使愈打愈沒力,但算算也拿下6勝,並沒怎麼虧待你;不管怎麼說,比起連續客場才打到第3場,看起來就整隻軟掉的老虎,總是比較值得喜愛。

By LEO 2009.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