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大都會@小熊

 戰績:大都會58勝70敗(1勝中);小熊63勝62敗(1敗中)。

 對戰紀錄:(2008年)6度交手,小熊4勝2敗。小熊主場2度交手,小熊2勝0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Pat Misch,0勝1敗、自責分率4.09。小熊Ted Lilly,9勝8敗、自責分率3.40。

 Odds:大都會+222;小熊-240。

 富邦大小分盤:8.5。

 大都會將Misch由牛棚拉出來,當然是為了補Johan Santana留下來的洞。所以本戰或許又會爆冷也說不定──你說突然改變定位會不好嗎?2008年以前,Misch本就是牛棚先發兩頭來型投手。你說Misch數據比Lilly差嗎?大致上,還是受被巨人趕走前那4場出賽留下的10.80自責分率所拖累;被大都會提拔後,他15次由牛棚出場,自責分率僅2.89。

 話雖如此,大都會今日得以10:3暢勝,多少拜馬林魚先發投手Anibal Sanchez投球過於閃躲且好壞球太明顯,進而氣勢移轉所賜。基本上,只要投手板上站著的先發投手還像個人,大都會通常還是拿對手沒什麼辦法的。那麼,小熊先發投手Lilly,優起來的時候,正勉強也像個人。所以撞個小熊吧!

 Lilly有那種大約一個月左右的大爆一次的慣性。上次對費城人4局爆7分,發生在7月21日,算算時間,豈非又該差不多了嗎?但那一戰,Lilly膝蓋不太舒服,而之後又因肩傷窩進了傷兵名單。復出後投了2場,對教士6局無失分、對道奇6局失2分;算算……本戰應該還在安全期裡。那只好如此了;若Lilly突然說現在開始不規律了,那也沒辦法。所以那個保險……不,那個風險,就看要不要撥點錢,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白襪@洋基

 戰績:白襪64勝64敗(1勝中);洋基79勝48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白襪3勝1敗。

 先發投手:白襪Mark Buehrle,11勝7敗、自責分率3.92。洋基CC Sabathia,15勝7敗、自責分率3.59。

 Odds:白襪+202;洋基-220。

 還記得那個「客途秋恨」理論嗎?白襪剛完與紅襪的4連戰,接下來又要客場接戰洋基與雙城。這樣的離鄉背井,連天使都不免有恨,何況是白襪?所以直接看衰他們一下,並不算太過份。

 當然啦,洋基今天慘敗給遊騎兵,而白襪力取紅襪,明天先發投手Buehrle若能展現對光芒投出完全比賽時丰采,誰也拿他沒辦法。不過呢,在那之後,Buehrle就開始衰了──先發出賽6場,0勝4敗、自責分率6.21;連8月13日對水手,表現絲毫不比Felix Hernandez遜色,8局無失分,白襪都還在鏖戰10局後,以0:1掛點……反正啊,咱們儘量別和倒楣的人在一起;撞洋基。

道奇@紅人

 戰績:道奇76勝52敗(2連勝中);紅人55勝71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道奇3勝0敗。

 先發投手:道奇Chad Billingsley,12勝7敗、自責分率3.73。紅人Homer Bailey,3勝4敗、自責分率6.82。

 Odds:道奇-191;紅人+180。

 非但本季3度交手全滅,紅人對道奇,已苦吞對戰跨季9連敗了。基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道奇吧!

藍鳥@紅襪

 戰績:藍鳥58勝67敗(1勝中);紅襪73勝54敗(1敗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紅襪8勝4敗。紅襪主場3度交手,紅襪3勝0敗。

 先發投手:藍鳥Scott Richmond,6勝7敗、自責分率4.09。紅襪Josh Beckett,14勝5敗、自責分率3.65。

 Odds:藍鳥+210;紅襪-228。

 近來常聽球評或主播說:紅襪的目標,究竟該擺在與洋基力爭美聯東區冠軍呢?還是擺在外卡上?說真的……不管目標擺在哪個上頭,我想破頭,都想不出紅襪的打法會因此而有什麼不同。

 總之,既然紅襪由王牌投手Beckett出馬,就支持他們一下吧!

遊騎兵@雙城

 戰績:遊騎兵71勝55敗(1勝中);雙城63勝64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雙城4勝3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Tommy Hunter,6勝2敗、自責分率2.85。雙城Brian Duensing,1勝1敗、自責分率4.91。

 Odds:遊騎兵-109;雙城+101。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遊騎兵。

皇家@水手

 戰績:皇家49勝78敗(1勝中);水手66勝62敗(1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皇家3勝2敗。

 先發投手:皇家Brian Bannister,7勝10敗、自責分率4.50。水手Felix Hernandez,12勝5敗、自責分率2.73。

 Odds:皇家+200;水手-218。

 4:8──手今天被皇家壓著打;若非咱們的陳用彩大哥9局上來送了2分,場面還會更難看。然而,對上今天不算的話,前7戰,僅在由Zack Greinke主投時拿下1勝的皇家西涼兵團,既然由「國王」Hernandez出馬,水手就還算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但真正選擇水手的原因在於:今天精選4注,全都掛點。這是本季初次出現的慘況,但心裡卻有種劫後餘生的喜悅感──因為,其實這幾天都已經盡力這閃那閃;仍免不了閃閃發光,也沒辦法。而今天呢,若是照原先算出來那些基本盤較優隊伍全給他下去的話,9隊之中,只會過一隊勇士。

 還是只能照步來啊!但人性啊,難免因受打擊而偏激。最令人生氣的是:今天這4隊,全都是一開始就落後,連那種小爽一下的快感也不肯給。而且,擁有換投豁免權的紅雀Chris Carpenter,竟然投6局就爽快下場;而馬林魚教練團一局下半就認為Anibal Sanchez不行,牛棚動作頻頻,卻硬是讓他把局面弄到不可收拾後才換投……如果連球團調度慣性都如此不可測的話,比賽就真難玩了。

 偏激之後會怎樣呢?明天,偏就不要進行啥「低勝出率小冒險」──今天所做選擇,全都是基於這種心態而來的。

By LEO 2009.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