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白襪@洋基

 戰績:白襪64勝65敗(1敗中);洋基80勝48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白襪3勝2敗。洋基主場1度交手,洋基1勝0敗。

 先發投手:白襪Jose Contreras,5勝12敗、自責分率5.09。洋基Sergio Mitre,2勝1敗、自責分率6.82。

 Odds:白襪+100;洋基-110。

 富邦大小分盤:10.5。

 今天洋基那發再見三分彈出現前,說真的,我心裡已隱約有了預感。當然啦!這應該是「心之所向,則或千或百,果然鶴也」的心理作用,但洋基靠「陰陽魔界」理論再下一城,則是不爭的事實。

 「陰陽魔界」理論的精神,便是長打率。其實,不怎麼喜歡撞洋基或紅襪──因為這種大市場球隊,盤口往往膨風,賠率無法貼肉反映實際勝出率,撞起來總有先天上吃虧的感覺。

 從這觀點出發,如就表面來看:走出季初大亂流,並在小聯盟深刻反省後,白襪老將Contreras表現還算可以。洋基卻派出大酒鬼Mitre,掛點機率之高,不在話下。但若非如此,哪有這賠率呢?如果你相信:這遊戲的損益本質,重點不在於什麼單場推獨贏、受讓、讓分後的命中率如何,而是長期下來,勝出率與賠率互動的綜合結果,那洋基感覺上很容易掛點的時候,才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如果硬要將這當賭博,那運動博奕分析與運動分析,思維上最大差別,也就如此而已。

 這麼說,是要再來一客壯陽雞嗎?是啊!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道奇@紅人

 戰績:道奇76勝53敗(1敗中);紅人56勝71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道奇3勝1敗。紅人主場1度交手,紅人1勝0敗

 先發投手:道奇Charlie Haeger,1勝1敗、自責分率1.93。紅人Matt Maloney,0勝2敗、自責分率6.11。

 Odds:道奇-155;紅人+140。

 今天道奇又沒啥抵抗力的掛了!難道紅人氣勢真如此難以抗禦嗎?就不信這個邪;續撞道奇!

大都會@小熊

 戰績:大都會58勝71敗(1敗中);小熊64勝62敗(1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熊1勝0敗。小熊主場1度交手,小熊1勝0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Bobby Parnell,3勝6敗、自責分率5.08。小熊Ryan Dempster,7勝7敗、自責分率4.07。

 Odds:大都會+230;小熊-250。

 說真的,今天小熊雖然在8局下半逆襲,離奇贏球兼過關,但運氣成份濃厚;只能說大都會有給他衰到而已。但既然有運氣,明天小熊由「搞笑天王」Dempster先發,繼續支持他們一下吧!

教士@馬林魚

 戰績:教士55勝75敗(1勝中);馬林魚67勝61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馬林魚3勝1敗。馬林魚主場1度交手,教士1勝0敗。

 先發投手:教士Wade LeBlanc,0勝1敗、自責分率14.54。馬林魚Ricky Nolasco,9勝8敗、自責分率5.31。

 教士先發投手Wade LeBlanc……這名字乍看之下,就像NBA熱火「閃電俠」與騎士「小皇帝」的綜合體,但實際上卻完全不是那回事──去年季末上大聯盟試手氣,5度出戰(4場先發),戰績1勝3敗、自責分率8.02。今年6月又上來嘩啦了2場,頂多投滿3局;成績……就像你上頭看到的那樣。

 要我來說,NBA裡,「閃電俠」加「小皇帝」,最大特色是什麼?就是狂抽猛射,隨你高興投到爽。但在MLB裡,LeBlanc上場,就很講是誰爽到。以近況來說,教士誠然不差且馬林魚有些低迷。但若面對這樣的投手,馬林魚還不能起碼一開始爽一下,那就自己去撞牆吧!

 但也由於LeBlanc出馬,這賠率一時之間還真難開。我草算一下,大致上,就算美金盤賠率開馬林魚賠率-230──也就是100元賠43──附近甚至更低,也都還算合理。

 撞馬林魚!

遊騎兵@雙城

 戰績:遊騎兵71勝56敗(1敗中);雙城64勝64敗(1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城5勝3敗。雙城主場1度交手,雙城1勝0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Scott Feldman,13勝4敗、自責分率3.87。雙城Carl Pavano,11勝9敗、自責分率5.20。

 Odds:遊騎兵-113;雙城+103。

 從印地安人弄來Pavano時,全世界幾乎只有雙城教頭Ron Gardenhire覺得妙不可言……當然,那或許只是場面話也說不定。但這位「美國廢柴」倒真幹得不差──要嘛就威風八面,不然也還能控制失血在一定程度之內;4度出戰,自責分率僅4.32。但……管他的!姑且不論遊騎兵的Scott Feldman本就屬於較應受期待的等級,今天撞遊騎兵,掛了!以我鐵齒金不換的個性,不繼續撞他一下,不可能就此甘心。

勇士@費城人

 戰績:勇士64勝64敗(1勝中);費城人79勝48敗(1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勇士8勝5敗。費城人主場7度交手,勇士4勝3敗。

 先發投手:勇士Derek Lowe,12勝8敗、自責分率4.48。費城人Cliff Lee,12勝9敗、自責分率2.63。

 Odds:勇士+175;費城人-190。

 富邦大小分盤:8.5。

 Lee自轉戰費城後,先發出賽5場,5勝0敗、自責分率0.68;顯然宜應繼續支持下去。當然,Lowe本季主投費城人2場──14局僅失2分、自責分率1.28,也很嚇人;所以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運動家@天使

 戰績:運動家64勝64敗(1勝中);天使76勝51敗(1勝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天使7勝4敗。天使主場5度交手,運動家3勝2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Vin Mazzaro,4勝9敗、自責分率5.32。天使Jered Weaver,13勝5敗、自責分率4.03。

 Odds:運動家+210;天使-230。

 富邦大小分盤:9.5。

 天使今天以11:7勝出……很典型的幸福小天使吹喇叭式贏法啊!咱們熟悉的天使回來了嗎?那就照老規矩,撞個天使加大分吧!

洛磯@巨人

 戰績:洛磯72勝57敗(3連敗中);巨人70勝59敗(1勝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巨人7勝6敗。巨人主場4度交手,巨人3勝1敗。

 先發投手:洛磯Jason Marquis,14勝8敗、自責分率3.47。巨人Barry Zito,8勝11敗、自責分率4.09。

 Odds:洛磯-117;巨人+107。

 富邦大小分盤:7.5。

 「滾地球王子」Marquis出馬,洛磯勝出率較高,誰都知道。但我以前也說過,「曲球大師」Zito,也必須尊重他一下。事實上,自從7月13日對教士4.1局爆9分後,Zito近8戰自責分率僅2.06;也不是完全沒一搏的本錢。那既然巨人賠率較優,就派他們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吧!至於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皇家@水手

 戰績:皇家49勝79敗(1敗中);水手67勝62敗(1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皇家4勝3敗。水手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皇家Gil Meche,6勝9敗、自責分率4.75。水手Ian Snell,4勝9敗、自責分率5.37。

 Odds:皇家+120;水手-130。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水手。

By LEO 2009.0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