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遊騎兵@印地安人

 戰績:遊騎兵76勝60敗(2連敗中);印地安人60勝76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遊騎兵5勝1敗。印地安人主場3度交手,遊騎兵2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Brandon Hunter,7勝3敗、自責分率3.14。印地安人Carlos Carrasco,0勝1敗、自責分率18.00。

 Odds:遊騎兵-140;印地安人+130。

 今天的對戰,因雨延至明天,但至目前為止,先發投手不變──印地安人仍派出因擴編才得以上大聯盟試試手氣,且初登板對老虎,3局就爆6分的Carrasco。對在美聯外卡爭奪戰中僅落後遊騎兵2.5場勝差的遊騎兵而言,仍是個機會。那就撞你一下,加油吧!

老虎@皇家

 戰績:老虎71勝61敗(6連勝中);皇家52勝85敗(1勝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老虎8勝4敗。皇家主場6度交手,老虎4勝2敗。

 先發投手:老虎Rick Porcello,12勝8敗、自責分率4.18。皇家陳用彩,1勝6敗、自責分率5.24。

 Odds:老虎-160;皇家+145。

 老虎在2007年選秀時,以首輪第27順位選中Porcello,後來並給了隊上第二高的簽約金350萬美元──僅次於2006年Andrew Miller的355萬美元。該年年底,老虎在季後交易中,含Miller在內,幾乎送光了所有優質老虎寶寶,原就廣受全球看好的Porcello,理所當然成為老虎未來希望之所繫。忘了聽誰說過,Porcello是繼Josh Beckett之後,史上最優秀的高中投手;又忘了聽誰說過,讀高中時,無論球速或變化球種,Porcello都已是足以在大聯盟生存的完熟體。

 Porcello算是滾地球型投手,二縫線直球下沉尾勁十足。但本季升上大聯盟後,往往不知來自於心理因素或啥的慢熱狀況;本戰依然相同;能否安然熬過開賽不穩定?沒人知道。

 Porcello本季兩度面對皇家,各投6局;戰績1勝1敗、自責分率4.18。但皇家陳用彩於7月8日主投老虎時,4.2局被擊出4支安打;看似還好,但因其中含三發全壘打,且另有5次四死球,所以掉7分還算老天垂憐。

 其實陳用彩近來幹得不錯,上一戰於8月7日主投水手時,6.2局雖被擊出10支安打,但僅失2分,率皇家以8:2勝出。再加上Porcello明天心理狀態是否健全?節奏是否順暢?目前連老天爺都不曉得。所以如果光以先發投手這一環來看,咱們陳大哥也未必會落下風。不過嘛,加上牛棚、打擊啥的全方位算起來,老虎的確是占優的一方──只不過因為不以勝負論英雄的話,皇家近況其實不算太差,所以實際勝出率沒有賠率顯示的那麼低。

 實際勝出率沒有賠率顯示的那麼低?呃!話雖如此……還是只能老虎給他撞下去──因為,我沒有和陳大哥站同邊的習慣。

紅人@洛磯

 戰績:紅人63勝74敗(1敗中);洛磯78勝60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洛磯4勝0敗。洛磯主場1度交手,洛磯1勝0敗。

 先發投手:紅人Matt Maloney,0勝3敗、自責分率6.46。洛磯Jason Marquis,14勝10敗、自責分率3.75。

 Odds:紅人+220;洛磯-240。

 紅人先發投手Maloney,是費城人在第2005年時選秀時,以3輪第97順位挑中的好手,不過2007年時用他向紅人換了Kyle Lohse。本季春訓時,原本看好Maloney起碼有獲得第五號先發位置的機會,可惜還是只能由3A的Louisville Bats出發。總計Maloney在小聯盟戰績為──先發10場──4勝3敗、自責分率2.00;三振/四死球比為6.5:1。感覺還不差,但6月7日升上大聯盟後,表現……大致上就像你上頭看到的數據那樣。

 至於Marquis這位滾地球王子,就不必我多介紹了。總之,本季兩隊4度交手,全由洛磯勝出。今天紅人勝機不時浮現,終究還是以3:4飲恨;可見7連勝氣勢,仍不敵「月月安」理論。那就小撞個洛磯吧!

道奇@響尾蛇

 戰績:道奇82勝57敗(1勝中);響尾蛇61勝78敗(5連敗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道奇10勝6敗。響尾蛇主場7度交手,道奇5勝2敗。

 先發投手:道奇Chad Billingsley,12勝9敗、自責分率3.86。響尾蛇Billy Buckner,2勝6敗、自責分率8.29。

 Odds:道奇-185;響尾蛇+170。

 2003年選秀時,魔鬼魚以第9輪第248順位挑中Buckner。這是啥鬼順位啊?當然「呸」他一聲就好;隔年皇家那個第2輪第55順位,才嘛差不多。不過呢,Buckner於2007年登上大聯盟,年底即被皇家抓去向響尾蛇交易Alberto Callaspo。

 本季Buckner由牛棚出發,投了3場,自責分率高達15.75,因此4月15日就被下放3A的Reno Aces;在那兒投了7場(先發5場),2勝2敗、自責分率3.81。

 5月21日時,響尾蛇與馬林魚進行雙重戰。先發輪值亂掉了的響尾蛇,認為Buckner應該比Doug Slaten好,就讓他重返大聯盟,23日時先發出戰運動家。結果Buckner主投7.1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拿下勝投。但接下來……表現大致上就像你上頭看到的數據那樣。

 近來道奇打者,形同扛著棒子上打擊區觀光兼練身體,貧打狀況與戰績顯不相副。不過呢,眼下似乎有點小起色的跡象……那就撞個道奇吧!

教士@巨人

 戰績:教士61勝78敗(1敗中);巨人76勝62敗(1勝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教士7勝6敗。巨人主場7度交手,巨人6勝1敗。

 先發投手:教士Kevin Correia,10勝10敗、自責分率4.29。巨人Tim Lincecum,13勝5敗、自責分率2.34。

 Odds:教士+240;巨人-260。

 本季兩隊交手,主場優勢占很重──教士在主場從未失手、巨人在家裡也僅輸過1場。而本戰,感性點來說,也是Correia對拋棄他的老東家巨人,再一次復仇良機──之前兩次,教士全都贏球,且Correia自責分率僅3.00。但這些……都不重要;「五湖四海美名揚」Lincecum的又來了!不支持他一下,說不過去。

By LEO 2009.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