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光芒@紅襪

 戰績:光芒72勝69敗(9連敗中);紅襪82勝58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光芒9勝7敗。紅襪主場7度交手,紅襪4勝3敗。

 先發投手:〔Game1〕光芒Matt Garza,7勝9敗、自責分率3.85。紅襪Clay Buchholz,5勝3敗、自責分率3.92。〔Game2〕光芒Jame Shields,9勝10敗、自責分率4.02。紅襪Jon Lester,12勝7敗、自責分率3.44。

 Odds:〔Game1〕光芒+128;紅襪-136。〔Game2〕光芒+185;紅襪-201。

 福或許難以雙至,襪倒真的不能單行,所以續撞紅襪──兩場都撞……嗯!雖然動作相同,但用意也並非全然想撞紅襪;或許該說:繼續反下光芒……原因,之前說過了,不再贅述。

皇家@印地安人

 戰績:皇家56勝86敗(1敗中);印地安人61勝80敗(1勝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印地安人10勝7敗。印地安人主場8度交手,印地安人5勝3敗。

 先發投手:皇家Kyle Davies,7勝9敗、自責分率5.54。印地安人Carlos Carrasco,0勝1敗、自責分率12.38。

 Odds:皇家+101;印地安人-109。

 委內瑞拉投手Carrasco,非選秀出身;2003時,直接以自由球員身分加入費城人。今年在費城人3A的Lehigh Valley IronPigs出賽20場,戰績6勝9敗、自責分率5.18。7月30日,費城人用他和Jason Knapp、Lou Marson、Jason Donald,向印地安人換來Cliff Lee與Ben Francisco。轉隊到印地安人3A的Columbus Clippers後,投了26場,戰績11勝10敗、自責分率4.64。

 其實……還好而已。但既然換來了,不用白不用。趁擴編之便,印地安人讓他上大聯盟試試手氣。結果9月2日對老虎,3局失6分;9日對遊騎兵,5局失5分。

 那為什麼盤口如此接近呢?當然是因為Davies也從不掛保證。而且,從2006年開始,Carrasco連續三年入選未來之星明星隊。或許……還該多觀察一段時間;至於能否混下去,還是星了那麼久,很快就混到只有星星知我心?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但Davies對上水手、運動家、天使的前三次先發,自責分率僅2.11;稍為期待他一下,還是可以的。其實原本兩隊團體戰力就在伯仲之間。皇家之所以為氣勢牌,就不必贅述了;而印地安人最讓人驚懼的,是三不五時發神經爆打一通。但怕這個怕到不敢參考皇家,也大可不必。反正皇家賠率優且受讓,就派西涼兵團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吧!

勇士@紅雀

 戰績:勇士74勝68敗(3連勝中);紅雀84勝59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勇士3勝2敗。紅雀主場5度交手,勇士3勝2敗。

 先發投手:勇士Javier Vazquez,12勝9敗、自責分率3.06。紅雀Chris Carpenter,16勝3敗、自責分率2.18。

 Odds:勇士+152;紅雀-160。

 富邦大小分盤:7.5。

 以耐投聞名的Vazquez,就不必我多介紹了。但我鍾愛的Carpenter又來了,不支持他一下是不行的。話說Carpenter近13度出賽,戰績11勝0敗、自責分率1.96。正如同我說過N遍的那老話──Carpenter當然不可能出手就贏,但不管對手是誰,只要你想欣賞一下紅雀,當Carpente先發時,就是給他撞下去的最適當時機。

 何況,紅雀月初剛與超強中繼Trever Miller,與今天雖丟人砸鍋,但目前仍以37次救援成功盤踞國聯救援王的Ryan Franklin續約。整體來看,也並沒有因已領先在國聯中區排名第2的小熊10.5場,而給他亂打一通。所以……問題並不大。

 但紅雀這系列一勝難求耶?還好啦!其實,大條的問題,出在勇士那邊。勇士正踩在浪頭上啊!運勢重於一切,如果說國民、教士之流,在勢頭上時都令人驚懼三分,更別提斧頭幫了。但即使不管這個,雖說戰績有差,但那玩意兒如露亦如電;兩隊對戰基本盤算起來,紅雀原本就不佔什麼優勢。就算要一路研究到教練團,也沒啥差別──話說紅雀這兩敗,形同保送勇士教頭Bobby Cox進入生涯2,400勝俱樂部。目前累積2,401勝的Cox,是大聯盟史上教頭生涯勝場排行榜第4名。但誰是第3名呢?就是2,545勝的紅雀教頭Tony La Russa。

 所以呢,誰勝誰負出?只看實戰好歹字運而已。紅雀吞下2連敗,雖有點衰,但也在情理之中。

 然而……竊以為:勇士雖聲勢鵲起,但有旋即串起又散落的可能。話說今天八局下半,勇士連來3次失誤(1次是我給的);尤其好不容易製造出雙殺良機,二壘手Yunel Escobar短傳二壘手時,竟將球拋到自己腳跟前……真是看得讓人想撞牆。

 那九局上半勇士又打回2分,給他逆轉回來;怎麼說?不怎麼說!再度以7:6超前後,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卻連上三位盲劍客,呼啦、呼啦幾下,硬是打不回保險分。這就讓我想起一椿不堪回首的往事……

 有那麼一次,威震六條通後,被拉去打麻將。原本酒後出牌、暢意無比,但打到第二雀東風東,坐莊的我,剛門清獨聽七條邊張,伸手拈來即是。剛芳心暗喜,不幸誤觸牌疊。只得將七條吞下去,改打九筒,過水聽三、六、九筒。結果呢,撐過好幾輪,下家那個一臉奸巧模樣的傢伙想完封莊家,九筒就醬盯過來……胡得並無意外,但打那時候起,16莊沒開過胡。

 哀哉!運氣是什麼?老天爺最恨給臉不要臉。打牌、打球都一樣,再怎樣順,拐到氣,則萬事休矣!勇士要是今天順順的乾脆輸輸去,倒還罷了!像本戰這樣的逆轉法,只代表殘餘運氣,一口氣用完而已。

 嗯……熟知我專業程度的老朋友,想必看得出來:以上的打牌拐氣理論……都是瞎扯淡的啦!反正我就是要撞Carpenter!

 此外,今天的一壘審Ted Barrett,應該明天輪到當主審。他以執法有利主場、投手著稱──本季蹲捕手後面30場,主場球隊勝出率與小分率均為0.7。這個嘛……其實可參考程度,和瞎扯淡也差不了多少。但盤口雖開得低,撥點錢來個小分,倒也無傷大雅。如果各位還記得,「無傷大雅」,就是合禮又合理的意思。

By LEO 2008.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