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大都會@勇士

 戰績:大都會63勝81敗(2連敗中);勇士75勝68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勇士7勝5敗。勇士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Pat Misch,1勝2敗、自責分率3.86。勇士Tommy Hanson,9勝3敗、自責分率2.83。

 Odds:大都會+222;勇士-240。

 Misch,帶著在巨人時4度出賽弄來的10.80自責分率來到大都會,15次由牛棚出場,自責分率2.89;因Johan Santana掛點而被拉出牛棚後,對小熊與洛磯兩度先發,自責分率1.92。但正當我決定該尊敬他一下的時候,9月10日對馬林魚,6局掉了5分……其實也還好,但比起8月以來7度先發,戰績9勝3敗、自責分率2.83的勇士明日之星Hanson,期待值當然還是低了點。

 其實,若是勇士得分效率低落依舊,大都會受讓條件這麼好,我或許會派大都會去從事「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但勇士正在勢頭上,不撞他,又覺得不安。其實,就算是國民、教士之流,一旦踏浪而來,咱們還要撞他,何況是勇士?那就……撞吧!

藍鳥@洋基

 戰績:藍鳥65勝79敗(2連敗中);洋基93勝52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洋基11勝5敗。洋基主場7度交手,洋基5勝2敗。

 先發投手:藍鳥Roy Halladay,14勝9敗、自責分率3.03。洋基Sergio Mitre,3勝2敗、自責分率7.02。

 Odds:藍鳥-123;洋基+115。

 今天撞天使……掛了!雖然隱隱約約覺得天使沒有全力求勝的企圖心,但那也不重要;輸得沒話說哪!不禁感歎:洋基……今年季後賽,美聯誰與爭鋒呢?

 那……就衝著9月5日在主場1安打完封洋基的Halladay,來撞個藍鳥吧!

 我並不是瞧不起9月7日對藍鳥時,4.1局就爆9分的Mitre,只是想用點錢,來印證一則流言而已。江湖傳說:Halladay對藍鳥早已意興闌珊,只在對上未來可能送大錢給他的洋基時,會卯起來投。

 其實我不太信這一套──Halladay雖然優,但只要認真投,就有完全封鎖洋基打線的把握……那也未免太神了吧?有趣的是:這應該是本季洋基初次在主場被盤口看衰;小試一下,倒也無傷大雅。

國民@費城人

 戰績:國民50勝93敗(1勝中);費城人82勝60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5交手,費城人12勝3敗。費城人主場6度交手,費城人5勝1敗。

 先發投手:國民Garrett Mock,3勝7敗、自責分率5.75。費城人Cliff Lee,13勝11敗、自責分率3.13。

 Odds:國民+250;費城人-270。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費城人。

馬林魚@紅雀

 戰績:馬林魚76勝68敗(2連敗中);紅雀85勝60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紅雀2勝1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Sean West,6勝5敗、自責分率4.81。紅雀Adam Wainwright,18勝7敗、自責分率2.58。

 Odds:馬林魚+222;紅雀-240。

 Chris Carpenter……掛了!然而,哪有誰是出馬就必勝的啊?所以那座右銘仍然有效──想欣賞紅雀婉囀的話,切莫Carpenter撞完就轉身;Wainwright也得繼續撞下去,以免錯過無限春光。

 何況,Sean原本就是那種就算狀況好,也投不長的無力破少年;且前兩戰主投國民與大都會,7局就掉了9分。因此紅雀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天使@紅襪

 戰績:天使86勝57敗(1敗中);紅襪84勝58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天使4勝2敗。

 先發投手:天使John Lackey,10勝7敗、自責分率3.53。紅襪松坂大輔,1勝5敗、自責分率8.23。

 Odds:天使-104;紅襪-104。

 說來真巧,前天酒酣耳熱之際,點了一首《平成音頭》,高歌助興,明天「平成怪物」就回來了。

 睽違投手丘87天的松坂,是否已恢復昔日身手?不曉得!但他的「美日人種肩部構造不同論」,倒真是發人深省。

 其實表現江河日下,就牽拖乃受教練「改造」所累,本就不乏先例。但若阿凸仔信以為真,往後要敦聘東方球員時,不免會想:弄個翻譯還不夠,還要特別研究適合東方人的訓練方式,甚至弄出另一套訓練體系,豈不頭殼壞去?這有點像:NBA年年都被詛咒將大量傷休,甚至隨時可能掛點的Shaquille O’Neal,眼下還快樂悠游,反倒是當時號稱是要接下他天下第一中鋒寶座的姚明,問題愈來愈大條。

 「棺材裝死人,不裝老人」這不可測的人生機運姑且不論,當愛惜姚明的朋友痛陳東方人肌耐力啥的不及洋人,更遠遜黑人,火箭讓姚明打得太多時,若我是洋老闆,難免會想:咳!那我幹嘛給你們這些東亞病夫機會?

 以上的效應……當然不可能發生啦!但松坂為了找理由牽拖,弄到自絕於紅襪球團與波士頓球迷,也真令人搞不懂日本人肩膀太軟或太硬?

 雖說表面上看,紅襪教頭Terry Francona己搓好了圓仔湯,但就人性來看,雙方也僅是將芥蒂藏在心裡而已。松坂雖然有拒絕被交易的權利,但若得逢離開的機會,也未必想留在這兒與不友善的球團、球迷大眼瞪小眼。

 在紅襪這種豪華球隊,誰夠格耍大牌?別的不提,Francona生平便帶過無數巨星,誰牌子能比Michael Jordan大呢?這時候推松坂上場,要找實戰上因素,也一坨──比方說松坂真的優回來了;備戰季後賽,此正其時。但若要陰謀論一點,也可作如是觀──目前在美聯外卡爭奪戰中,紅襪已領先遊騎兵4.5場勝差,反正錢也花了,不用白不用。松坂若爆,笑笑就算了;若優到讓全世界都看見,則可增加他在交易時的價值。

 5連勝中的紅襪,原本就不該輕攖其鋒。天使今天自誤勝機,明天轉進波士頓,更不樂觀。而松坂要得回紅襪球迷的心,也很容易──卯起來投出佳績,只要上場,就為波士頓帶來「平成音頭」式的廟會喜氣,那就行了。但就單戰基本盤評估,即使客觀局勢如此、即使松坂健朗如昔,本戰仍是五五波;何況咱們還多了松坂未必行的想像空間呢!

 所謂五五波,意思就是亂猜也合理。但亂猜嘛,其實就沒有玩到的感覺。與其亂猜,不如像Peter Pan那夥人一樣,靠點快樂想法飛起來。

 嗯……撞天使!

 對了,《平成音頭》那首歌蠻適合帶動氣氛,算是LEO推薦的金曲;不妨學上一學。張四郎曾翻唱成台、日語混唱的……的……好像叫《台灣姑娘》……

By LEO 2008.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