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道奇@國民

 戰績:道奇90勝60敗(2連勝中);國民51勝98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道奇黑田博樹,7勝6敗、自責分率3.86。國民Livan Hernandez,8勝11敗、自責分率5.22。

 Odds:道奇-191;國民+180。

 看起來,Hernandez近況奇佳哪!前2度先發出賽,對手都是費城人,各投7.1與6局,僅各失2分。但因為Hernandez本就屬於暴起暴落,連自己都摸不清明天可能表現的類型;與其說狀態不穩定,不如說由對手打擊狀況來決定,恐還較貼切些。就像他還在混大都會時,2度面對道奇。5月21日時,7局僅失1分,優;7月10日時,4局失8分,爆……都不值得參考。

 而黑田……之前介紹過,他就是傳統日本投手──本就穩定,而且十分注重將自己狀況在季後賽前逐步調整到顛峰。因被響尾蛇Rusty Ryal強襲球K中頭而休養了20天的黑田,復出後,戰績2勝1敗、自責分率2.84,便如實寫照著這份穩定。若假設黑田不崩盤,那道奇當然就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紅雀@太空人

 戰績:紅雀88勝63敗(1勝中);太空人70勝80敗(8連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紅雀8勝5敗。太空人主場4度交手,太空人3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Joel Pineiro,14勝11敗、自責分率3.33。太空人Yorman Bazardo,0勝1敗、自責分率8.50。

 Odds:紅雀-153;太空人+145。

 衰比衰,總有人更衰……被裁判沒收掉一次勝利後,紅雀旋即在7連敗的太空人手上一吐怨氣,轟垮「恐怖的汪弟」;7:3贏得漂亮。所謂在哪兒跌倒,就從別的地方爬起來,此之謂也。

 於是,太空人8連敗了!再加上……不必管Pineiro怎樣,也不管紅雀不定時貧打的症頭,面對2005年登上大聯盟,在馬林魚投了一場,即輾轉流浪至老虎、太空人,卻又總共只有22場出賽紀錄(5次先發),且在本季難得的3次先發裡,11.2局就掉了14分的Bazardo,不起碼得個幾分並贏球,就去死一死好了。

紅襪@皇家

 戰績:紅襪89勝60敗(1敗中);皇家62勝8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紅襪3勝2敗。皇家主場1度交手,皇家1勝0敗。

 先發投手:紅襪Paul Byrd,1勝1敗、自責分率5.79。皇家Zack Greinke,14勝8敗、自責分率2.14。

 Odds:紅襪+142;皇家-150。

 老將Byrd,去年被印地安人交易至紅襪;但季後成為自由球員後,表示將多陪陪家人,出路以後再考慮──而且只考慮有機會打入季後賽的球隊。8月初,應該是家人陪好了,也考慮好了,又以小聯盟合約加入紅襪;在小聯盟小試身手4場後,8月31日重返大聯盟,6局無失分,力壓Roy Halladay,率紅襪以7:0擊敗藍鳥。但接來對白襪,2.1局就爆了7分。再接下來金鶯與天使,就是5局丟個2、3分這似乎還可以,但也不怎樣的表現。

 小將很難猜,但其實這類型的老將更難猜。沒得猜,就別瞎猜。反正,自己在興頭中,卻被球團認為太辛苦,必須常休息的Greinke又來了!就算不代念Greinke曾為咱們衝鋒陷陣的勞苦功高,看在這位西涼兵團軍長近5戰4勝1敗、自責分率0.57的好表現,說什麼也要拚他一拚……撞皇家。當然Greinke面對紅襪豪打,也未必能有什麼皮條。但皇家其實也是咱們前陣子的氣勢牌之一;妙的是,多少也能打下點分數……今天的比賽,不就是血淋淋的見證嗎?

 其實家人真的重於一切,要多珍惜相聚的每一刻啊──Byrd,隨便給他投一投,快快回家去吧!

雙城@白襪

 戰績:雙城77勝73敗(1勝中);白襪73勝78敗(1敗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雙城10勝6敗。白襪主場7度交手,白襪4勝3敗。

 先發投手:雙城Jeff Manship,0勝1敗、自責分率5.31。白襪John Danks,12勝9敗、自責分率3.59。

 Odds:雙城+147;白襪-155。

 雙城之前6連勝,尤其是連勝美聯中區龍頭老虎2場,將勝場差追近至只剩2場,帶給大家無限想像空間……但那會不會只是幕海市蜃樓?

 其實除了牛棚戰力不差外,原本就不怎麼說得上來特優點在哪的雙城,就團隊戰力變化來看,更沒啥值得特別樂觀的理由。別的不說,Joe Crede始終會好也不完全,這會兒又掛了30轟、100打點的Justin Morneau。

 話說雙城巨蛋主場,一向有不少傳說。譬如,對老虎第二戰是怎樣贏的呢?8局下半,1:2落後的雙城,1出局、跑者在一壘,二棒Orlando Cabrera擊出左外野必死球,但球兒與屋頂背景海天一色,讓老虎左外野手Don Kelly一整個瞎掉。雙城就便靠這幸運二壘安打開啟連下5城的大局。

 本戰沒有主場優勢,又由8月17日才登上大聯盟、9月13日才首度擔任先發角色的「男人船」Manship出馬,碰上白襪8月中旬以來穩定無比,且前兩戰對天使6局無失分、對水手8局失1分的Dank……應該是本戰相對較不合理的選擇。所以撞白襪。

 但氣勢真的重於一切啊!今天雙城演出「鬼畜陵辱」SM情節,以7:0扯爛白襪,接著又〔PIXNET警示:以下文字因涉嫌妨害風化,遭痞客邦自律小組刪除1,454字〕,以2.5場勝差緊咬那隻死老虎。是否能駕「男人船」勇闖逆流?本戰……正是雙城的試金石。

勇士@大都會

 戰績:勇士80勝70敗(1勝中);大都會65勝86敗(1敗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勇士11勝5敗。大都會主場7度交手,勇士5勝2敗。

 先發投手:勇士Jair Jurrjens,12勝10敗、自責分率2.75。大都會Nelson Figueroa,2勝6敗、自責分率5.21。

 Odds:勇士-175;大都會+167。

 「費古洛」又來了!在8月底起連續4戰自責分率僅3.09的好表現後,這位統一獅前強投又拿出大約等於拿下前年中華職棒總冠軍MVP的實力,9月18日對勇士,5局失6分。而該戰勇士先發投手正是Jurrjens──7局失1分;率隊以7:3勝出。

 勇士,是近來咱們的「氣勢牌」,雖然7連勝後,上系列對費城人3戰裡只贏了1場……對手可是東區龍頭耶!不然你是想怎樣?

 所以勇士就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By LEO 2008.0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